為什麼會有人認為克里希那穆提學說混亂,不成體系?

時間 2021-12-21 01:53:35

1樓:曱甴

我只看過他的言詞,不敢妄下定論。可能是兩方面,一他本人沒去把思想體系化。二有人認為的認知,只看到體系,不看思想,就認定為混亂。你本人會受這些人的影響而不去理解?

2樓:LJk

如果你只是單單理解詞語,當然會覺得他在亂說,而且看不懂。

真理是無法通過語言來傳達的,言是思想的形式,思想是真理的形式,但決不是真理本身。

有些事永遠無法說清楚的,沒有適當的字眼可以形容它們。無論如何,它們是存在的。

其實,對於那些不理解的人,不論說什麼,都只會加深誤解,若是真正的理解他的話,一看就懂,而且非常清晰明了。

至於體系,克里希那穆提在2023年8月2日宣布解散世界明星社時說到,我認為真理是無路可循的,你不能通過任何途徑、宗教或法門而達到它。這就是我的觀點,我絕對地、無條件地支援。(這就是他解散明星社的首要原因)

既然是克里希那穆提本身都已經認為真理是無路可循,又怎麼會有體系這樣東西呢?體系就意味著有跡可循,如果他的教誨會有著各種各樣的體系的,那麼他當初就不用費勁心思解散明星社了。

讀克里希那穆提的書, 應該按什麼順序?

kkkfuc 推薦先看克氏的兩本傳記 克里希那穆提傳 和 克里希那穆提的生與死 這兩看起來很有意思,有時間的連續性,看到克的生平.要是直接看克的對話集 演講集那些書也許會對其直接失去興趣,那些太乏味了,並且沒有很明確的主題。有些選集不錯 論恐懼 最初與最終的自由 至於什麼 超越時空 那種對話集不看也...

為什麼有人覺得克里希那穆提不應歸類哲學家?

更好的人 克里希那穆提就是個神棍,屁用?這樣說吧,這世間之苦早已注定,不是乙個兩個神棍就能解決的,包括佛陀這個神棍始祖,一切大多數人看不懂,無法實行的思想皆是廢料!能用就是好貓,用不了你可以大聲說去他媽的,我命由我不由佛! 小糕糕 因為目的不同。哲學家一般傾向於建立起個人的一套思維模型 哲學體系 而...

克里希那穆提關於時間,現在就是過去和未來,death is now 有人曾理解嗎?

Word 本來就是,不是嗎?客觀意義上的時間,我們感受不到。我們所謂的一切,一切關於時間的感覺,急促,緩慢,流逝,消逝,都是我們自己心裡創造出來的時間感,不是嗎?空間也是同理。即便客觀世界中沒有時間,空間了,我們或許還會緊緊跟從心中的時間感。關於死亡,他說死亡就是生命的一部分,我們所有的所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