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本畢業後讀港碩怎麼申請iang可以利益最大化

時間 2021-12-21 01:53:35

1樓:阿Ben

首先,"最利於快速拿永居",這個問法不太準確。因為沒有辦法加快:無論是持有學生簽證,還是IANG/專才/優才/受養人簽證,必須在香港「通常居住」滿7年才可以申請香港永久居留權。

你的問題應該是:「如何最大程度的確保各種簽證連續、不斷開,保留將來可以申請永居的這個選項(選擇權)?」考慮到你說「個人偏向明年碩士畢業gap一年慢慢找工作」,你應該做到兩點:

必須確保「學生簽證和IANG簽證連續、不斷開」;

最大程度的延後申請IANG簽證,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緩衝時間找工作。

1. 比較以下兩個時間節點:

學生簽證的到期日;

畢業日期(即畢業證書所載日期)往後延六個月的那一天。(此處劃重點:非本地畢業生如在畢業日期起計的六個月內遞交IANG申請,屬於應屆非本地畢業生類別,無須在提出申請時已覓得工作;如果超過六個月,屬於回港非本地畢業生類別,如果申請IANG,需要先獲得聘用。

2. 看哪乙個時間節點在前面,就以那乙個為準,提前兩三個星期遞交IANG申請(這樣確保各種簽證連續、不斷開)

還有乙個更好的方案:

如果你的本科或碩士屬於香港5所top 100中的一所,專業還算對口,那麼你就符合入境處喜歡的「香港優才畫像」(海外名校畢業、和香港有連線)。強烈建議在拿到碩士學位之後,申請香港優才。至於為什麼要申請,請看我另外一篇文章:

阿Ben:【一文讀懂】專才、IANG、優才的區別?為什麼要從專才(或IANG)轉到優才?

如何申請港大金融學碩和港科數金學碩?

Leo老師說留學 題主,我們本科背景,專案經歷學術經歷都不錯 根骨奇佳 這就不僅僅需要你的成績了,還需要你對於這個研究方向的理解,這個很重要 Research Proposal Study Perpose Writing Sample說法有很多種,意思一樣,都是要看到你的研究方面的Potential...

美本申請港大或港科技的研究生條件?

留學規劃師Helen 首先如果考慮留港發展的話,建議申請金融專業即可。其次按照題主的背景,如果四年都是在美國讀本科的話,申請香港的學校是可以不用提交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的,但是建議考gmat,其中港大是沒有要求這個成績的,香港科技是明確要求的,所有綜合來看,建議考!另外按照你美本top50 80的背景,...

績點低怎麼申請港校?

以前我也被知乎上中介忽悠,說有多難。題主你放心,你這個背景,絕對沒問題,放心大膽申吧。我自己雙非79 拿六級申的,全程diy 小柏有話說 題主對自己的認知還是很清楚的,如果說題主想申請金融,可能確實有難度的。不過以題主的院校背景,績點雖然不佔優勢,但申請人文社科類冷門的專業問題還是不大的。去年的那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