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點低怎麼申請港校?

時間 2021-05-30 18:53:10

1樓:

以前我也被知乎上中介忽悠,說有多難。

題主你放心,你這個背景,絕對沒問題,放心大膽申吧。我自己雙非79 拿六級申的,全程diy

2樓:小柏有話說

題主對自己的認知還是很清楚的,如果說題主想申請金融,可能確實有難度的。不過以題主的院校背景,績點雖然不佔優勢,但申請人文社科類冷門的專業問題還是不大的。去年的那啥事情,就不明說了,都懂。

導致今年港校申請的人數確實減少了不少。乙個朋友,天津外國語大學,雙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均分只有79,申請到城大,也算是撿了乙個大漏了。就題主來說,建議題主可以衝刺港中文,以港理工,香港城市和香港浸會做目標進行申請,多申請幾個學校總是穩妥一些。

其次就是雅思,今年雅思不斷推遲,如果考慮申請明年的,雅思要盡快準備了,早日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績,就可以早日提交申請,最後預祝題主早日拿到理想院校的offer。

3樓:718325829

再觀望下吧,人文社科類其實說實話這幾年不建議港校。內地就業形勢也比較嚴峻,萬一我是說萬一…回來參加國考省考港校其實挺尷尬的…

4樓:「已登出」

冷門的人文專業的話,問題不是很大。申請一年制的碩士,還有很大的希望。但是如果你想往上走繼續讀博士的話,這是乙個非常大的硬傷。

5樓:Helen老師談留學

如果你想申請今年秋季入學的課程,時間的確非常緊張了,而且大多數專業都截止了,就算沒截止,準備起來也非常倉促,效果不一定很好。而且人文社科類的專業也有很多要求專業背景的,或者有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建議你還是申請明年秋季入學的,你要跨專業申請,正好空檔這一年你可以找相關的實習,彌補學術背景上的劣勢。另外跨專業文書裡一定要著重寫轉專業的原因是什麼?

申請動機是什麼?未來的職業規劃等,這些都是學校比較看重的,所以現在就要抓緊時間著手準備文書材料了,香港的申請九月份就陸續開放了,爭取在開放之前把所有材料準備好,趕在第一輪遞交申請,這樣申請的成功率能高一些,祝好運!

6樓:英歐留申快錄

分數確實有點低了。

刷雅思吧,雅思刷到7以上,以及增加相關工作經驗或做一些背景提公升。

港校要求GPA3.0,實際上確實一些偏冷門專業也有低分錄的,比如你可以留意下浸會,理工和城大。

不知同學可否能考慮下英國和澳洲,你的分數可以申到排名比港校高的英澳的大學。

7樓:蘇蘇小蘇蘇

負責任地說,績點對於成功錄取所佔權重不大,尤其是人文社科方面的專業。

港校研究生錄取流程一般是這樣的,根據申請者的基本情況打分,排名越靠前,就越早面試發offer,條件好的(例如雅思7分以上),無面試,直接給錄。基本情況主要看:本科學校和英文成績,績點只不過是參考而已。

本科院校:海外》香港》內地211、895>內地普通本科

我寫了一篇關於香港城市大學人文社科學院MA Urban Management這個研究生專業的文章,鏈結在這裡:https://

zhuanlan /p/145459092

8樓:哲朗Aaron

985、211衝港中科商院: 3.8/4 博士考慮不?

3.5+/4 比較穩,3.3-3.

5/4 正常水平,3.0+/4 gmat分高/工作經驗豐富也能衝,2.67/4 官方死線(畢業證低過B等乙研究生院不會給通過,實際錄取的極少低過3/4的)。

(Source:CUHK Business School MiM Entry requirement,港三商院估計都是這個要求)

985/211申城理商院:大概在上面基礎上-0.2左右吧,最熱門比如Fin的我見過挺多3.4+的offerholder,最後去不去就不知了。

985/211申浸會:浸會本科生想申浸會研2.7/4基本能錄(我是bu的本科,某教授透露)。

再往下就別考慮了,不值。

9樓:Rebecca

其實,績點這個評價內容所對應的是申請者的學習能力和專業程度。如果再這兩個方向可以找到提公升和破解的方法的話,也是不難的,比如考個高分的雅思,展示一下優秀的學習能力和考試能力,比如多一些專業上的工作經驗、實踐經驗和專案經驗,不再是理論的學習狀態,而是通過理論轉向實際的狀態來展示自己的專業能力。

有一說一,這個績點的確低了點,一般來說港三對績點的容忍度還是蠻低的,如果是低於85分以下都非常危險,很多雙非學生都是拿著90多分的績點或者7/7.5的雅思申請成功的,對於985的學生而言,即使可以把分數降低一些,但是也不會低過80分去了。其它幾個學校的包容度會稍微大一些,對於申請者其它方面的審核的認識願意給機會,可以考慮一下其它的幾個學校。

但是,題主要有心裡準備,大的經濟和商科方向的專業,向來是申請的大熱專業,很非常多的厲害的競爭者出現。

綜上,給題主幾個建議。一、選擇交叉學科的專業,展示商科背景,特別是以經濟學數學背景為強項的專業,當然,不見得非要是大的經濟方向。二、考乙個很亮眼的英語分數出來,雅思托福的分數越高,申請的護城河就越牢固,你的學習能力會得到極大的提公升。

三、盡量可以工作兩年再去申請,用豐富的工作經驗去抵消專業度上面的欠缺。以上,如果有其它問題可以私聊。

10樓:Offer匠

985如果要去城市、理工和浸會其實對背景的提公升也不是很大了,還不如直接工作2-3年後讀乙個好的MBA。綜合而言對未來的發展更好。 即使M7去不了也可以嘗試香港前三,新加坡前三和國內的中歐等等院校。

不要為了文憑而文憑,985的本科很多行業已經夠了。如果是要去券商等需要碩士文憑的企業可以考慮申請碩士~

11樓:留學文書-Rachel

分數不太理想,城大理工成功率不高,浸會,嶺南希望大一點,明年申請會比今年難,要調整好心態。如果可以的話也考慮一下英國的學校,選擇多一點。

關於港校物理phd mphil的申請

我覺得題主首先要考慮的不是能不能申上的問題,而是你對科研的熱愛程度。如果你比較熱愛科研,那可以接著往下看了。如果不太熱愛的話,建議題主考慮轉行,絕對不要申博。有部分人 基礎學科尤甚 讀研讀博之前沒有想好,只是處於慣性或者從眾心理就一窩蜂去讀了,我覺得這樣不好。給你幾條建議和資訊 到港校的物理系官網看...

申請英國或港校的phd難度怎麼樣?

申博士沒有 難度 這個說法,看你找什麼樣的導師,也和學校 研究組 具體專案相關。你再牛,如果沒人要你,那白搭 你再渣,有人要你,那完事兒了。不過想要引起導師的興趣,肯定是你自身吸引力越大越好 成績 科研經歷 興趣 當然以上只是說申請,如果談獎學金,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兒了。 曼漢教育 Ph.D.申請難度...

二本大三績點3 5,雅思6 5,能申請港前三的商科嗎?

留學規劃YoYo 分享乙個我的學生的案例 本科學校 華南理工大學 就讀專業 財務管理 成績情況 3.78 語言情況 雅7.0 錄取院校 香港中文大學 錄取專業 金融學 香港是挺看重院校背景和成績的,尤其還是商科這樣競爭激烈的專業。只能說是建議作為衝刺院校,最好再有一些保底院校。因為確實難度挺大的,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