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績點特別低,想申請美國top20的金工,請問還能提高上去嗎?

時間 2021-05-07 18:16:12

1樓:

美國top20的金工你指的是綜排top20的學校嗎?競爭非常激烈的得看你本科是哪個學校的,專業硬核度等。對於大部分人來講,即便是國內外知名高校,肯定也是得3.

5+,申金工的GPA大神太多了,3.5也只是非常普通的水平,還要看其他各方面條件甚至運氣不好就涼掉。如果是比如北大數學系這種超級硬核專業,我們有過3.

1不到就錄芝加哥金數這種例子。但不能作為參考性很強的普世方法,只是有案例。如果大三結束上不了3.

5,那就建議考慮其他對GPA看的沒有那麼重的專案主要申請了,否則風險過大

2樓:張小胖

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的。除了整體GPA,數學,計算機相關的核心課程GPA更重要。另外,如果你的GPA是上公升趨勢,也可以向學校說明的。

金工相關的實習和科研或是數學建模的競賽對於你的申請都會有很大幫助。

托福,GRE和申請文書也都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申請是看整個package的,加油

3樓:

可恥的匿了,這話題太容易引戰了。

本人現在是北美Quant Master一年級top10金融工程專案的。很可惜,現在的情況很不樂觀。如果題主還想在美國就業。

Top10之後的專案幾乎沒有多少面試機會。資料支撐: quantnet上的資料。

金融工程在美國的entry level的base至少有90K。那些平均工資低於90K的專案意味著大約一半人最終沒能找到Quant工作。如果題主本身就打算回國就業,我認為不如去考復旦的研究生。

個人觀點,請各位輕噴。

另外,關於GPA的問題,我想說的是排除個別案例不說,中大檔位的學校需要3.85以上申請top10可能性比較大。然而清北3.

6以上就行了。題主也可以自行衡量一下之後的提公升空間。

中介的回答也就看一半吧,成功學不能救人,畢竟他們是要吃飯的。我認為做什麼事情不僅要有信心還得有計畫。

以上全部為個人觀點,這個話題太真實了,很容易遭噴。

4樓:常青藤艾逸精英教育

1.中大大一的課程很多都是通識,什麼毛概思修體育..你只要不是關鍵專必課程掛科都好說;

2.您是資料院的校友,權重肯定會算,從大二上學期,到大四上學期,你還有5個學期去boost GPA,2.5->3.

5肯定是可以的,只要你想 (而且之後出成績單的時候咱們中大還能選不同的演算法,會有一定的提高... 起碼幾年前是這樣的哈哈)

3.其次,GPA是其中一方面,TOEFL/GRE/ 申請金融工程還需要看你的實習和工作經歷,如果你的這些方面有一定補強,完全沒問題;舉個簡單例子,鄙人碩士在Columbia,也了解不少FEOR的學生的情況,他們至少兩份拿得出手的實習,起碼做的東西不僅僅是清洗資料這些~ 所以.. 你還有3個暑假 2個寒假,完全可以) 至於他們做什麼實習,幹了什麼,LINKED-IN can help you!

在紐約混金融,怎麼不會用linkedin,只要乙個人的拼音,你就能知道他所有經歷 :))

4. 預選課,每個學校專案的預選課要求不盡然相同:舉個簡單例子 NYU-FE (Financial Engineering)對申請學生的預選課要求是

Linear Algebra

Probability Theory

Calculus (Advanced)

Computer Programming

因此,有了大概的dream school的list,有針對性的對接下來學期的課程進修規劃就OK

5.最後,是你的優勢。金融最是喜歡讀數學或者有計算機背景的孩子,好好發揮的優勢,錘煉一下文書,水到渠成

5樓:Larry

你想要有好的錄取結果,就必須把成績往上拉。並且你的成績呈逐步上公升的趨勢也是特別好的,會給招生官乙個好的印象。另外,在提公升平均成績的同時也要在其他一些方面開始準備和提公升:

語言水平:托福、GMAT爭取都取得理想的成績。這方面早點啟動,建議大二重點突破這兩個考試。

軟性背景:美國的院校會比較看重學生的綜合實力,就是說除了院校背景、GPA和語言水平這些紙面上的硬性條件之外,也會重點參考學生的軟性背景。軟性背景指的是課外實踐、實習、比賽獲獎、社團活動等等。

建議結合你將要申請的專業去有針對性的提公升自己的軟性背景,例如實習,如果是金融領域相關的實習就會相對比較好一些。

文書材料和面試環節是申請階段的重要環節,不過你現在重點的是從以上幾個方面入手全方面提公升自己,真正有了經歷和實力,申請階段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出國考研績點3 0左右能申請美國top多少的院校?

Admitpro名校保offer 這個就取決於你的申請方式了,如果走普申top100邊緣線的院校能勉強衝一下,能不能被錄上可不一定,但如果是選擇走保錄取,那就可以申top30的院校,而且百分百保證錄取 雖然保錄取聽起來很玄幻,但它可是已經有了很長的發展歷史並且合理合法的申請途徑,不過保錄取靠譜可不代...

大一上績點特別低還有機會嗎

美申輔導員 還有機會,注意規劃好之後的學習計畫。有機會的話可以重修大一低分的課程,之後的成績要保持上公升的趨勢,特別是專業課的成績,申請時最起碼要保持3.0 的績點。 留歐之星 北歐留學 誠邀 樓主大一上剛結束,還有大一下,大二大三這五個學期成績呢。這五個學期還是很重要的,還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以及可...

現在大一,績點不高,還掛了高數,之後想申請國外的研究生,該怎麼努力?

guoqian 沒事的重修就好了不影響的重要的是以此激勵自己每次考試都認真準備把績點刷高你的優勢是985 而且大一萬事俱備只要你努力就OK了成績加油然後現在可以打打英語基礎或者去報個雅思輔導班大班那種差不多幾千也不是很貴先著手學起來很多人大三大四才開始準備英語都可以你這麼長時間為啥不行呢我看好你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