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第一學期績點低會影響以後出國留學嗎?

時間 2021-06-01 00:02:18

1樓:Dasiy老師講留學

正常來講,本科第一年的成績對於後面申請留學的影響是不大的。

確實是會有一些國家對於申請者本科期間某一學年的成績比較看重,比如美國部分學校,他們會特別要求學生大四一年的GPA不能太低,這是因為通常來講,所學專業知識的難度會逐年上公升,而大一大二相對來說涉及的專業知識會比較淺一些。

而對於中國來說,因為我們的本科課程中除了專業課以外,也是有很多公共課程的,尤其是大一,這類課程佔比是比較高的,例如思修或是和專業不相關的選修課程,這類課程學校其實認可度也是比較低的。

但是如果題主本身是語言學或是英語專業的話,還是需要注意的,因為如果乙個學生的專業課成績比較低的,確實是會對於申請有不小的影響的,所以需要在之後的學習中針對性地進行相應的提公升哦。

2樓:Taco2usdaybiubiu

單單英語一科低些其實沒事(只要別掛科就行),不過最好早點確定自己讀研的專業,然後把與專業相關的學科績點刷高。英語需要提高的是能力,因為你以後留學的話 G/T成績沒那麼好考的需要你在英語下狠功夫

3樓:上海小蘇打

如果你申請的是英國,可能對績點要求比較高,因為英國學校主要就是雅思和gpa,還有本科學校。我申請的是美國,除了gpa,還要看托福、gmat或者gre,商科很重要的是實習經歷。當然,美國還有面試環節,也是很重要的。

總的來講,我覺得美國看的比較多比較全面。如果你gpa不太好,你可以從大一就開始實習或者參加比賽搞科研,提公升自己軟實力。這並不是說gpa不重要,gpa還是你幾個成績裡很重要的乙個點。

不知道你申請什麼專業,我申請的是商科,大一的第乙個學期績點只有2.8左右。後來決定出國了,不過還是沒有認真對待績點,總覺得可以後面刷高。

結果後來出政策了,不讓刷了,刷的成績會顯示出來。沒辦法,大三大四拼命學。

如果你大一就決定出國,那現在還有機會哇,最後看的是平均gpa,不要放棄。但是你說你英語不好,我還是建議多多學習。以後出國商科要英語授課,考托福和gmat/gre都是英語考試,和面試官面試也是英語交流,英語真的對出國黨很重要。

4樓:

剛結束2019fall申請季,大一上學期必修的數學和一門選修的程式設計課掛科,大一第一學期2.2的gpa,直到大二上總gpa2.5,現在目前拿到的唯一錄取是芝加哥大學碩士,不過結果還沒出完。

大一成績是我大學的汙點,不可能對大學四年沒有影響。只能說到了最後你只能保證最後只有這乙個短板,剩下的托福gre足夠強,實習科研推薦信足夠強才能彌補這個不足。

5樓:乙個燈泡

首先,我們來弄清楚為什麼留學申請需要比較高的硬體成績(GPA和其他硬體)?這是因為GPA和其他硬體成績體現的是學生的學習能力。所以,在申請的時候只要你能把自己的能力表現給招生官,那麼你被名校錄取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所以大一的時候GPA低一些,完全沒有問題,你可以通過後期的學習將這塊給補上來,並呈現比較好的趨勢就行。

其次,在申請的時候,你可以用排名來證明你的學習能力。每個學校給學生打分的標準不一樣,有的學校打分松,大家都有很高的GPA;有的學校打分比較嚴格,學生的GPA普遍不高。但是排名卻能很容易地說明你的學習能力,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學校需要學生提供成績排名。

再次,在申請的時候,你可以通過材料說明為什麼某一階段GPA低,只要你的解釋合理,足夠能說明問題就行。

接下來,你可以通過其他條件來彌補你GPA低的劣勢。比如高托福/雅思成績、高GRE/GMAT成績、跟申請方向對口且含金量高的實習等等。

最後想說的是,乙個階段的問題不能決定你之後的問題,只要你接下來好好學習、盡早準備留學的其他條件,你肯定能獲得非常好的錄取結果的。加油!

6樓:東郭先生與狼

不請自來

1. 首先看你所謂的「低」是有多低

2. 看你想申請哪個國家的學校這個國家什麼層次的學校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我大一第一學期的績點也很低在全班的中下游吧之後開始瘋狂學習在大二大三的名列前茅下把績點拉上去了

退一萬步說在決定出國留學之前一定要仔細考慮清楚利弊因為出國留學是相當辛苦的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既有生理的煎熬也有心理的煎熬還有學業的壓力決定起來一定要慎之又慎!

7樓:

如果是像我一樣被低gpa傷害過,肯定會覺得大有影響。勸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刷高gpa。

中介們肯定會說,沒有影響,只要你做到abc。因為他們就是吃著碗飯的。

真正的答案呢,就在這兩者之間。

中介刷的只有你的軟實力,比如文章、申請策略、訪校、申看似很高階其實人人都能幹的課外活動;他們對你的硬實力沒有一點幫助。

千萬別陷入中介的雞湯裡。

8樓:

英語啊~英語沒關係的,以後雅思托福就補回來了,申請信上解釋一下。或者重修銷掉之前的。當然,這個很多學校都不同意了。不過,實在太低的話找找導員吧,她可能辦法比你多。

9樓:沈啊沈

大一第一學期績點低,那麼題主後面就真的要好好努力,現在補救還來得及,如果後面能夠提高績點,影響不是很大。看你後面是想去哪個國家留學,有些國家是比較看重的。

並且英語這塊,建議題主後期可以考個雅思,對你幫助會更大些。

10樓:tom

第一學期的績點低會對你的總績點有一定的影響,但是不一定會影響到你出國留學,如果在之後的幾個學期你繼續努力提高績點是可以盡量減輕影響的,不用擔心。

英語不好不僅僅是會影響到你的績點,如果你出國留學想讀英語授課的專業在考雅思或者托福時也會遇到問題,你如果有出國的打算還是要認真學英語,爭取把成績考高一些。

11樓:Iris Wang

是打算以後申請研究生?申請碩士的話,會看你整個大學期間的績點,一般要求GPA達到3.0(4分制)以上,但是你還有很多時間在大學裡把GPA拉高

12樓:上策留學

影響肯定是有的,但是不要太擔心。

大一績點低的確是個不太好的開頭,畢竟大二下學期或大三開始接觸專業課後,一般普遍績點會更難刷高,而入學前兩年的基礎課是鋪墊GPA的最佳時機。

雖然本科GPA是招生委員會比較看重的,但真正看重的不單單是GPA是多少。舉例來說,有些專業可能3.4的GPA已經是前三,有些專業可能3.

4的GPA接近墊底,學院是可以開出證明來說明你的分數處於什麼段位的。

要提高英語是毫無疑問的,這一點題主也意識到了。而題主也應清楚,留學生入學的英語能力主要是看標準考試(TOEFL/IELTS)的分數,因此如果能提高英語能力,獲得較好的標準考試分數,那麼英語能力不會因為本科的英語成績被質疑。

你甚至可以在PS中闡述類似:「通過刻苦鑽研,掌握了很好的英語學習方法,英語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公升」之類的內容來展示你的進步順便做出解釋(PS字數珍貴,非英語專業沒必要這樣寫)。

13樓:Joker

沒有什麼太大影響,只要你過了能順利畢業就行,哪怕你沒畢業就用高中成績申請唄。英語這種東西,你本科的英語學得滿分到時候出國申請學校的時候照樣你得考個雅思托福。

普通雙非一本,大一第一學期平均績點3 66(滿分4分),這算是什麼水平?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如果你績點這個分數很高了,正常申請海外大學滿績點5,3.0就可以去不錯的院校了,西班牙不太看中績點情況,建議我覺得就保持就好,專業課之後學習的時候其實才是關鍵,大一都是主要基礎課程和大的選修課,都和專業沒有太大關係,大二,大三績點是關鍵,你大一什麼的都看不出來,現在只能是看你之後專...

第一學期績點2 7,APS審核通過是不是會很難通過?

voXchange 不是。APS的通過,不一定跟你的分數有很大關係,往往我們願意把分數和aps結果聯絡在一起,其實是學習能力的評估。我們認為分數低的,專業學習弱,學習能力可能也不好,這樣的學生,語言,專業可能都無法cover審核。如果你只是這一次的成績低,但是你的語言能力,學習能力都沒有問題。那麼審...

大一上學期沒有好好學習,績點只有2 6以後好好學習能提高嗎?

祈點留學 平均績點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GPA,它的計算方法是 課程學分1 績點 課程學分2 績點 課程學分n 績點 課程學分1 課程學分2 課程學分n 所以,第一學期的績點有點低沒事,後期提公升起來也很容易。 Bacchus陳 大一是你剛剛開始熟悉大學生活的階段,績點不拔尖的話不需要太擔心,你要相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