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身高182,體重188,18。慢跑三公里配速該多少才能在不那麼損傷膝蓋的情況下進行運動?

時間 2021-09-17 08:17:26

1樓:軒轅睿

任何資料都是參考,建議切勿聽從那些秀花活或者秀資料的言論。

網上有減脂的運動心率測算方式,先確定自己的運動心率範圍值。

如果骨折過,且體重較大,建議先試試健走,如果健走都能達到運動心率,那就先健走,再逐漸過渡到慢速短距離跑。

無論是健走,還是慢速短距離跑,前提都是自己能夠較為順利呼吸,不感難受,達到運動心率為前提。配速絲毫不重要,自己的感受最重要,難受了就減慢配速。

跑步之前要有一段時間專門訓練腳踝、膝蓋周邊及大腿肌肉,其次是找一雙合腳舒適的跑鞋。

因你骨折過,所以還要額外關注自己是否存在代償的情況,如果存在,先練肌肉。

最後,先減脂,再增肌,再全面提公升運動能力。

祝你成功。

2樓:yjz

吐了損傷膝蓋和配速有毛關係

搞個教程練跑步動作,發力,搞個好點的跑步鞋,在跑步道上跑就好三公里建議拿你跑五公里最快的配速去跑

畢竟題主沒給資料

3樓:nameless

配速在8左右就好了,我身高體重跟你差不多,上班應酬體重瘋長,回到了高中時期的體重。

為了控制體重,我開始運動+慢跑,一開始配速就是8,感覺對膝蓋沒啥影響。

後來隨著平台期的到來,我才開始從8的配速改為變速跑,這時候我已經連續運動兩個月了。

個人經驗,開始配速8-10應該問題都不大,不用追求太快,先讓身體適應會好一些。

3公里的距離對初學者夠用了,若是跑了一段時間,並且感覺不爽的話,可以慢慢加,一次0.5公里左右的加,別貪多嚼不爛,造成身體不適。

4樓:小黑猴

其實我一直都是用keep在鍛鍊什麼的,然後我之前也有從健身轉變到跑步。因為平時健身消耗五六百大卡那樣,但跑步的話要六到八公里(中速)結果就傷到膝蓋了。我自那意識到健身是全身調動多一點,但跑步就指望那一對膝蓋了,還是要有乙個有少到多的過程。

我看你慢跑,還只有三公里應該正常的跑就行,慢跑也不會讓心率增加過快過多,注意跑步姿勢正確就可以的,希望幫到你哈。

男身高182 體重150,腿長但粗,怎麼穿褲子顯細?

櫻井源 我跟你差不多高,體重比你 5斤吧。直接切重點 1.絕對不要緊身褲,儘管tb有的褲子不說自己是緊身,只說是修身,買回來直接退貨就好。因為緊身褲會把你的小腿無限變粗 2.牛仔褲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整體給人跟正直Sunny大方,注意不要太肥的 比如美版的款式 如果比較修身的話,最好讓兄弟幫你看看整體...

身高182cm,體重180斤球員適合什麼籃球鞋?

癌細胞頭目 Hyperdank X,Air Force MAX,前者深受易建聯青睞,後者的代言是安東尼戴維斯,兩款幾乎完全為了大體重或大個子球員設計的球鞋。 rshinjx 哈哈哈哈哈哈。真身闆。親兄弟啊這是。我就比你矮一點。突破之鬼。無腦突的我。推薦你匹克閃電2020。真的。我們這體重這鞋爽的不行...

我20歲,身高182cm,體重120斤想去學健身教練可以嗎

百香果 健身行業確實在選拔人才時多了一些條條框框,用來約束健身教練,但是這些要求並不是很高,像學歷方面 只要有初中學歷水平 基本的理解能力就可以,身高方面 女生達到155CM 男生達到160CM就可以。再就是對健身教練的健身技能方面的要求了,健身教練是技能型職業,所以對健身技能方面的要求就比較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