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跑步傷膝,我想從每日十 九 八 七分鐘遞減並保持 有蛋白 的質飲食可以麼?

時間 2021-09-17 08:19:30

1樓:鋼板君

看你體重大不大,假如體重大的話,可以先從每天步行1小時開始,先把體重減下來,順便讓身體特別膝蓋適應。

然後再去跑步,並且買個好點的鞋子,從1公里開始慢慢把距離和配速提公升上去

不能一口吃個胖子強行拔高自己

要清楚跑步是為了增強自己體魄,而不是搞廢自己身體膝蓋不好,更應該每天注意運動量

2樓:鬼才君

這個強度,跟我體育課熱身差不多,所以說著完全沒有什麼效果,跑步傷膝蓋多半是跑步姿態的問題,還有就是鞋的問題,一次跑量在10公里左右就要一雙好的跑鞋,不過根據題主的運動量隨便鞋都可以。

如果題主想真的體驗跑步的快樂,就先慢跑和改正跑步姿態。蛋白質不需要特意補充,跑步要的是能量,能量碳水就夠了。

3樓:羊閒聲

看來題主對跑步訓練沒什麼了解,下面貼一張圖以供參考,最近的一周訓練計畫。

周一一般是不跑的,給身體休息。

周二是恢復跑,調整身體狀態。

週三是力量練習,一般半小時左右,做一些原地彈跳等練習。

周四是有氧訓練。

周五是力量練習,深蹲、提踵、平板等等。

週六是間歇跑訓練。

週日是長距離有氧訓練。

工作日的訓練強度都不大,高強度和長時間的訓練都安排在週末。訓練結束後可以充分休息。

4樓:tiger

兩年段位的跑渣告訴你,傷膝蓋主要是因為跑姿不對,力量不夠,跑量超出自身能力範圍。正確訓練,循序漸進,就不會傷膝蓋。全國長跑運動有多少人呢?

跑馬拉松的有多少人呢?要是傷膝蓋,那得預備多少輪椅呀!

5樓:溫水浴青蛙

跑步,奧我指的是有氧跑,沒四十分鐘,效果甚微。

以我為例,我40分鐘跑消耗熱量約為400大卡。那麼400大卡,相當於多少食物呢?

請看100大卡:

有概念了吧?

所以你每天那麼幾分鐘慢跑消耗掉的熱量甚至不夠兩口公尺飯。

6樓:豬樂樂

要是覺得跑步傷膝蓋,快走好了,堅持運動的時間就行了,怎麼也得半小時吧。

就幾分鐘的跑步,我想你一定不會進行10分鐘的熱身和跑後10分鐘的拉伸的,這樣才傷膝蓋呢。

跑步容易傷膝,請問平時需要多加強哪些鍛鍊肌肉才能保護膝蓋?

Fiona 跑步傷膝蓋是跑的過程中動作錯誤造成,首先足弓穩定,腳踝靈活,膝關節穩定,髖關節靈活,核心要有力,跑起來感覺輕,步幅大,落地基本沒有聲音,足弓滾動向前 左左左 四十歲出頭,跑步之前右膝蓋軟組織挫傷,看醫生,說很難恢復,後續脫離運動,很受傷。過了幾年,開始跑步,兩年左右了,別的沒有什麼,膝蓋...

跑步機上跑步比戶外跑步更傷膝蓋嗎?

葉勇買保險 不是的。膝蓋的負擔來自自身體重,過量以及錯誤的跑步 走路 彈跳,都有可能對膝蓋造成傷害,但是跑步的場所對於膝蓋損傷並沒有直接影響。 某某某 膝關節損傷與跑步姿勢關聯性更大,不恰當的跑步姿勢姿勢會導致膝蓋受到的壓力變大進而引起膝關節勞損疼痛。根據個人經驗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加以注意以降低跑步對...

這樣的膝痛是要停止跑步的訊號嗎?

莊椰子 膝蓋疼有好多種上下內還是外哪條腿的膝蓋疼?我的初步判斷是二次損傷損傷程度可能會比上次要大一點另外跑步姿勢沒有好壞而言只有適應不適應你有對應的累計的肌肉強度 ok沒問題 你沒有基礎以前都是後掌或者全掌上來就是前掌5公里的4 5分配速擼5k 小腿不疼半個月簡直沒天理 不要盲目相信網上甚囂塵上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