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夜宵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8-12 08:41:48

1樓:陳子豪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而且娛樂生活也是豐富多彩,夜生活和熬夜已經成為都市人的常態,奮戰麻壇、喝酒K歌、應酬,都成為城市的另一道風景,可是這個風景的背後卻潛伏著很多的危機,尤其是健康的危機,熬夜就要進食,如果不進食漫漫長夜會感覺飢餓,可是夜晚進食會給健康帶來很大的危機。那宵夜究竟有哪些危害呢?我們來探個究竟。

1、容易得結石。一般情況下人常在進餐後4~5小時迎來排鈣高峰期,如果吃夜宵意味著進食的時間過晚,而這樣一來排鈣高峰期就會在人入睡後到來,結果人在睡眠的狀態導致尿液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導致麵中的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腎結石。

2、吃宵夜容易肥胖。如果宵夜還是大魚大肉,吃一些高脂肪類的東西。身體是根本沒有辦法利用這些和代謝掉的。

所以,無論蛋白質還是醣類都會轉化成脂肪儲存在皮下,因而會讓人發胖,還會導致高血脂、高血壓,嚴重的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

3、營養難消化。經常吃宵夜,並且宵夜比較豐盛,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宵夜中的營養難以消化掉。研究發現,如果在宵夜中吃大量的蛋類、肉類、奶類等高蛋白質的食物,那麼尿液中的鈣質就會增加,不僅會誘發身體出現佝僂病、近視、骨質疏鬆等等情況;同時還會導致身體出現尿路結石等等情況。

4、增加膽固醇。經常吃宵夜,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公升高。人體的血液在夜間經常保持高脂肪含量,夜間進食太多,或頻繁、屢次進食,會導致肝臟合成的血膽固醇明顯增多。

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完成分泌胰島素的早B

2樓:chen

吃多了易長胖,吃夜宵容易誘發失眠。晚上宵夜吃得過飽,會使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及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他部位,誘發失眠。

經常吃袋裝螺螄粉有什麼危害?

Lucifer 合格的產品各項應該都符合國標,只是含鈉量比較高,多吃容易對腎臟心血管造成負擔,而且熱量不低,偶爾解饞可以,還是不要多吃吧 順便說一句推薦馬中才螺螄粉 補丁收藏家 各種袋裝螺螄粉中的分量很大,通常一包量就能當一餐填飽肚子,螺螄粉的主要成分是公尺粉,從健康角度來講公尺粉的營養價值遠不及公...

經常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雜趣社 現代科學最近證實了許多對健康有益的影響,以下相關研究所得出的大蒜 11 種健康益處。大蒜是蔥屬 洋蔥 家族的一種植物。它與洋蔥 青蔥和韭菜密切相關。大蒜鱗莖的每一部分都稱為蒜瓣。乙個球莖中大約有 10 20 個蒜瓣。大蒜生長在世界許多地方,因其強烈的氣味和美味而成為烹飪中的流行配料。然而,縱...

冬季經常吃羊肉有好處嗎?

冬天,就得吃羊補冬,一碗暖熱的羊湯下肚,那滋味鮮得哩,喝完渾身熱乎乎的,特舒坦。聽說嗦哈匠上新了冬季新品,鮮湯羊肉粉,饞了我好久,今天必須叫上和我一樣喜歡吃羊肉的姐妹一起去打卡,順便測評一下味道怎麼樣?來到距離我家不遠的海威新界店,第一次吃綿陽公尺粉就是來的這家,這次來發現了兩個驚喜 一是他們家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