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應該勸患有抑鬱症的朋友活下來

時間 2021-07-03 10:22:01

1樓:不負

(一定要看到最後有時候過度思考後就會懷疑為什麼一定要讓別人活著,除去一些不可控的因素,生死本就是個人的選擇,只是這個選擇非常不容易,摻雜了太多太多……就像乙個痛苦得無法忍受的人,卻還在擔心自己的離開會讓旁人痛苦而苦苦硬撐著,Ta很難受,Ta身邊的人也不會好受,我們的初衷都是希望對方好的吧……如果實在撐不下去了,也要認真地告訴在乎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自己的選擇,並且給自己和他們時間去理解去接受這個選擇,然後,在他們的陪伴下,去做出這個選擇,這種方式會不會比突然離開要好一點?但是,你一定要相信,人的勇敢和堅強都超乎我們的想象,如果選擇了離開,那這輩子就不會再有任何轉變的可能了,就好比提前到了終點,若要後悔,也沒可能了。可是,如果選擇活著,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你可能會變好,你可能會變美,會變帥,會變富,你可能會遇上愛你的人,你甚至可能會遇上你愛的人,你更可能與自己和解,救贖自己,重新愛上這個世界,如果真的到了那麼一天,你一定會,肯定會,絕對會,百分之兩百地會,感謝現在懷著希望撐下來的自己。

如果你被別人傷害了,那你何必又去因為別人的過錯折磨自己呢,你更要好好愛自己,你要比傷害你的人過的更好,更快樂,你要更堅強更勇敢,這是這個世界欠你的,你理所應當地為自己爭取回來……還會恨那個傷害你的人嗎,也許吧,不過即使還有埋怨,你也可以生活得有滋有味。如果你因為傷害了別人而愧疚痛苦,那你應該學著去救贖自己,一味地讓自己痛苦無法改變你給別人造成的傷害,甚至還會傷害你自己,你應該去做學著去救贖自己(救贖自己就是愛自己的表現)去做一些可以拯救你自己的事情,這個世界不完美,你可以選擇去彌補這個世界的不完美來救贖自己……還會愧疚自責嗎,應該會吧,但這不代表你不能認真生活。人的本能是向好的,也許我們的天性不允許我們傷害自己,所以我們在選擇live or die的時候那麼糾結痛苦,你一定要相信,這個不完美的世界需要你,需要勇敢的你,需要善良的你,需要強大的你,需要溫暖的你,需要努力讓自己和身邊的人變好的你。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未來的你,在未來等你。加油。共勉。

人能否自我診斷是否患有抑鬱症?

還好知乎還有匿名這個功能 嗯,題主問這個問題是單純好奇還是什麼呢?如果是感覺自己的身體心理狀況很糟 明顯與以前不同 且持續時間超兩個星期以上的話,請務必到醫院進行檢查。乙個人確診為抑鬱症患者的話,外表看起來與正常人別無二致,甚至可能連周圍朋友也看不出來,因為它就是一種重度心理焦慮症,而且重度抑鬱症患...

林黛玉是否患有抑鬱症?何以見得?

只看電視劇集裡演的,有。一開始近大觀園時還沒有很嚴重只是抑鬱情緒,但到林姑娘在大觀園過八月十五和史湘雲作詩 冷月葬花魂那裡已經有明顯抑鬱症症狀了,思想消極她自己都有意識想到自己活不長了沒有求生的意識和自我存在的價值感,淚點奇低玻璃心,敏感多疑,自卑患得患失,多夢失眠,少食怕冷,全部是抑鬱症症狀,而不...

抑鬱症是否應該分手

沁衣 就和身體生病一樣,心理生病了一樣有愛的權利。請不要放棄自己!把你的情況和你的諮詢師說,如果還沒有找,建議找學校的心理醫生,要求保密。 格仔 看了你的基本情況,你說你很喜歡她,不想因為你的情況而去傷害到她,我想這應該是你家族中的某一位人給你帶來的,或許是你父親,有點傾向於大男子主義風格,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