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否應該分手

時間 2021-05-11 22:21:06

1樓:沁衣

就和身體生病一樣,心理生病了一樣有愛的權利。

請不要放棄自己!

把你的情況和你的諮詢師說,如果還沒有找,建議找學校的心理醫生,要求保密。

2樓:格仔

看了你的基本情況,你說你很喜歡她,不想因為你的情況而去傷害到她,我想這應該是你家族中的某一位人給你帶來的,或許是你父親,有點傾向於大男子主義風格,有的時候很好,但是在感情中,真的不適合。

在兩性情感中,愛與被愛的是感覺。

你說你有抑鬱症,她可以陪著你,以及你的家人會陪著你,讓你度過,現在說分手,即便你覺得很好了,可是人家呢?你想過人家的感受嗎?再者就是你想回來,你自己呢?

從輕度變重度,最後不及而終嗎?那都是電影裡面的情節,醒醒吧,你這種抑鬱或許是你在學習中積累的,你可以去看心理醫生,或者健身來充實自己,讓自己不被這種情況影響。

我建議真的不要分手!或許你覺得分手就是解脫,殊不知又進入了更難的局面。

望明白!

3樓:睡褲懶懶

對不起啊我是母胎大一的老阿姨到現在因為抑鬱還沒談戀愛(雖然有人追)因為感覺談戀愛太累太消耗能量了

高考前建議找乙個精神支柱但是因為考慮到你女朋友也面臨著高考的壓力所以建議暫時分開考完再復合

具體可以這樣:你回家休養有力氣就複習或者抓幾套卷子做做高三都是複習和考試為主很需要自己安排時間和節奏我們不要太擔心你才高二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一輪複習一定要全面鋪滿認認真真看看課本不求記住所有就當閱讀一樣看看就行如果寫練習就算我們一天只寫一套試卷那也認認真真寫然後把卷子上所有的錯題都吃透保證下次再碰到一定不錯數學要學會觸類旁通英語保證一定閱讀量(可以把手機設定調成英語來保證這一點應該很輕鬆吧?)這樣自己的任務不會太重不會因為病情無法學習而心慌也能儲存一定的能量

當然如果實在難受到不行也不要勉強自己學答主當年高三的時候在全市重點高中天天把自己逼得不像樣重度了還不吃藥怕把腦子弄遲鈍狀態稍微正常的時候可以考到全市200多名但是狀態一糟糕就是10000+ 高三一年就這樣熬過來但是現在大一就休學了而且吃巨多藥都基本上是最大劑量(感覺還沒什麼用哭了所以千萬千萬不要透支能量!)

加油呀未來還有很多種可能(PS 英語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找我喔這是答主唯一比較自信的一方面惹嘻嘻)

4樓:千里不留行

我覺得這邊不能成為你分手的理由退一步說如果你分了那你覺得自己還有什麼羈絆嗎

5樓:守靜致虛2021

沒有應該不應該,只有你想不想,你想跟她在一起,就別扯其他的,如果她要求你成績好,那就達到她對你的要求,不就沒有糾結了嗎?如果達不到她對你的要求,那你乙個男的,為什麼拽著別人不撒手,那這個像極了愛情?如果這是愛情,你侮辱了愛情,因為愛情至少給兩個人的快樂大於兩者的痛苦。

婆婆媽媽,死纏爛打,做事猶豫不決,吊死在一棵樹,哭哭啼啼的娘們形象,這像誰呢

要麼繼續這種名存實亡的感情接受她對你的態度,要麼分手,這都是你的選擇。諮詢師不能替你做選擇,不能代替成長。只能幫助你認清你現在的處境,給出乙個比較清晰的分析。

張三都抑鬱了,都不能給自己帶來快樂,你覺得張三還配的上女神嗎?

6樓:賢德淡騰

第一,可以先試著相信你的女友和家人,把事情告訴他們。讓他們幫你分憂,這不會給他們帶來負擔的。這樣的話首先你的壓力就會小不少,情緒也有了宣洩的出口。

抑鬱症患者不想麻煩他人,是個普遍現象,但是一定要有意識的調整心態。

第二,你才高二,不用對學業這麼快下定論。我高中的時候班上有幾個同學,到了高三成績都是突飛猛進的。學習的確將就循序漸進,但是你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

不要隨便給自己下定論。考慮到你的抑鬱,這個定論本身很可能都是非常不準確的。

7樓:宋婷婷Vivian

當我們對於抑鬱症的特徵了解的越多,我們越能夠在早期就敏感地意識到、並且去尋求解決方案、防止事情和情緒發展到無法控制的地步。

雖然抑鬱症是在外界刺激的作用下週期性發作的,但是不代表我們每一次都只能坐以待斃。如果我們能在這一次發作的情況下,找到積極、有效應對的方式。那麼在下一次發作的時候,我們可以第一時間運用這種方式,縮短抑鬱的時間、緩解抑鬱的程度、減輕抑鬱的不良後果。

作為乙個「私人狀態調節專家」,我的理念一直都是,每個人的問題,他自己都有足夠的能力去解決。而我的存在,只是幫助他把情緒和內心需求分析清楚。這些都搞定了,解決問題的方法,他自己自然能夠搞定。

8樓:borisxian

看來你還是很在意她,

那麼,你究竟有多看她(10...0)?

10:全心改變,努力實現共同的目標

0:放棄自己,放棄共同的目標。

抑鬱症是否會遺傳?

會有概率。我雙親都是高中精神異常。我。也。我覺得不只是基因問題,還有從小的教育 這個重要 但是環境因素佔比最大。你可以心理諮詢一下,放輕鬆,看你症狀應該不是抑鬱。一定不要有壓力。 會遺傳,外公自殺,大舅自殺,小舅和母親都抑鬱。本人男,老爸是個樂天派。父母恩愛,親戚和睦,學習優秀,事業順利。一路成長到...

是否應該勸患有抑鬱症的朋友活下來

不負 一定要看到最後有時候過度思考後就會懷疑為什麼一定要讓別人活著,除去一些不可控的因素,生死本就是個人的選擇,只是這個選擇非常不容易,摻雜了太多太多 就像乙個痛苦得無法忍受的人,卻還在擔心自己的離開會讓旁人痛苦而苦苦硬撐著,Ta很難受,Ta身邊的人也不會好受,我們的初衷都是希望對方好的吧 如果實在...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抑鬱症

扶南 生活狀態,生活方式。其實網上有很多測試類的試題可以看看,有人認為厭世消極就是抑鬱,並不然,我曾經做過一類測試題,結果為中度抑鬱。在這裡,我一點都不意外,自己心裡清楚什麼狀態。生活 工作 感情沒有順心不順心的區別,都只覺得一塵不變,不吃會餓,不務會窮,愛而不得會疾。所以近來想得很明白,自己,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