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做手術有什麼後遺症嗎?

時間 2021-06-27 08:37:30

1樓:陳仙女兒

一般比較少見,但由於個別患者本身體質、眼球狀部和術後保養不當等,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只要做好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症,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消退。

2樓:茗視光眼科郭老師

技術是非常成熟的,可以說只要通過齊全的術前檢查評估適合手術的話,選擇任何一家正規醫院做,手術安全都是沒問題的

每個醫院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於技術、裝置、專家臨床經驗等的區別,所以設計的方案會有不一樣,裝置更齊全的醫院更能針對您個人的綜合資料設計更符合您更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手術方案,術後視覺效果上可能會存在差異的。

不過只要是手術,都會存在風險

近視雷射手術,包括半飛、全飛、全雷射在內的主流近視雷射手術方式,最大的風險是術後前期傷口感染的問題,不過目前技術都是微創的手術,術後嚴格按照醫生醫囑進行正常護理複查和術後用藥,一般沒問題,前期的定期複查尤其關鍵,如果有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也是問題不大的。

3樓:依鏡PRL

任何手術都是存在手術風險的。相比於雷射近視眼手術,晶體植入手術會增加球內感染等術後併發症和風險,同時也減少了角膜基質炎等併發症。

但上述風險和併發症出現的概率非常小,通過去正規眼科醫院,找手術經驗豐富的醫生等手段,加上術後初期規律用藥、注意護理,以後定期複查,發生高眼壓、青光眼等各類併發症的概率是很小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高度近視患者即使做了晶體手術,矯正了視力,但依然無法降低患眼病的風險。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記得請保持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

正式Ending:依鏡PRL,1000度~3000度深度近視專屬解決方案,還你高畫質視界!

4樓:成都佰視佳宋老師

通過術前檢查確認能夠接受近視手術的,基本不會出現後遺症,但有概率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比如乾眼症、夜間眩光等輕微的不適症狀,但這些大多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

5樓:近視防控小助手

一般比較少見,但由於個別患者本身體質、眼球狀部和術後保養不當等,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只要做好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症,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消退。個別患者出現回退和再戴眼鏡,是由於本身體質、眼球狀況和術後保養不當所致;

甲狀腺做手術有後遺症嗎?

有啊,一般就是甲狀腺激素缺乏 甲狀旁腺術中受損,引起缺鈣,顫抖腿軟。不過這些都不影響活著 我理解的後遺症是日後對生活質量造成影響的情況。其實大部分甲狀腺手術對於有經驗的醫生來說是很常規手術了,常規到什麼地步?比如我們醫院頭頸外科甲狀腺方向的幾個醫生每個手術日都可以做6 10臺甲狀腺手術。一周按最少的...

近視矯正手術有風險嗎?會有後遺症嗎?

十月桃 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後遺症也是因人而異。雖然發生概率都很低,但是具體到某個人,一旦發生就是100 奉勸過分擔憂介意風險極後遺症的可以不用考慮做了。畢竟,正規醫院是不可能勸人做手術的。 小螃蟹 肯定有風險,要看醫生並且靠運氣,我乙個朋友做了15年了,除了突然黑下來需要適應的時間較長和眼睛看手機...

近視手術有哪些可能出現的後遺症?

成都佰視佳宋老師 近視手術是沒有後遺症的,部分人把手術後的併發症錯認為是後遺症,這是不正確的。因為雷射近視手術並不進入眼球,它僅僅是對眼球表面眼角膜的乙個矯正,它既不能造成其他眼疾,也不會解決或預防其他眼疾。一部分剛做完近視手術的小夥伴會有一些不適的情況,比如乾眼 炫光等,但這些症狀大多數也都會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