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矯正手術有風險嗎?會有後遺症嗎?

時間 2021-06-02 07:56:09

1樓:十月桃

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後遺症也是因人而異。雖然發生概率都很低,但是具體到某個人,一旦發生就是100%,奉勸過分擔憂介意風險極後遺症的可以不用考慮做了。畢竟,正規醫院是不可能勸人做手術的。

2樓:小螃蟹

肯定有風險,要看醫生並且靠運氣,我乙個朋友做了15年了,除了突然黑下來需要適應的時間較長和眼睛看手機時間長了干外,沒有其他的,主要看自己的需求和能否承受風險的心理準備,做手術後不用戴眼鏡方便太多了,萬一那個倒霉的輪到自己也要積極面對,希望我們都是幸運的那乙個

3樓:成都佰視佳宋老師

近視手術本身而言非常成熟安全,通過綜合檢查,確定符合手術的話,手術本身安全是沒問題的。但要對手術抱有正確期望,所有手術都存在風險性,不可能保證100%安全。

4樓:近視手術產品經理

近視手術是非常安全的解決方案,我分享一下近視手術的風險與後遺症.

術中:表層手術 - 術中風險很低 , 由於全是由電腦控制與追蹤.

飛秒準分子 FS-Lasik 術中風險很低, 也是全由電腦控制與追蹤.

全飛秒 - 手術對位靠醫師手藝(偏心, 散光偏位), 角膜透鏡摘除也是靠醫師手藝摘除.( 斷裂,殘留)

眼內晶體植入:植入要靠醫師手藝( 機械傷到晶體, 角膜內皮)術後,基於術前的詳細檢查與適應症選擇, 仍有的風險:

-表層雷射- 太Sunny紫外線引起的角膜變異( Haze).

-飛秒準分子雷射FS-Lasik ,強力 or 尖銳物體刺到眼球.

-全飛秒, 要避免感染.

眼內晶體植入, 要追蹤鞏高- 高鞏高-青光眼, 低鞏高 -白內障 .

最後如何選擇手術呢?

選超過30年發展的技術

選大廠在國內有公司

聽專家的建議.

5樓:茗視光眼科g

手術本身是非常安全的,通過綜合檢查適合做的話一般都沒問題

術後定期複查,遵醫囑用藥,按照醫囑進行術後的護理等細節做好,一般都沒問題

6樓:茗視光眼科郭助理

近視手術本身而言非常成熟安全,通過綜合檢查,確定符合手術的話,手術本身安全是沒問題的

術後遵醫囑進行術後護理和用藥,杜絕前期傷口感染問題,基本就不存在什麼問題了

7樓:Byron.n

做近視手術前都要做術前檢查和評估,現在半飛秒和全飛秒都是比較安全的,絕大多數情況下沒啥問題。但是,只要是手術就有它的風險係數。

所以,這個手術做不做還是看你個人情況和需求,如果戴眼鏡不影響你工作和生活,就沒必要做,如果它很影響你,或者考慮外觀,可以去做手術的。

就像整形手術一樣,每年那麼多出問題的,但是還是很多很多女人去整形,並且趨勢越來越多。

8樓:如影隨形

基本沒有風險,中國做了400多萬,目前沒有失明的。德國蔡司的裝置是最好最安全的。

後遺症看個人的眼睛情況,你平時淚膜破裂時間就短,就做全飛秒或者晶體。

術前檢查可以規避很多後遺症。正規的手術,很安全,基本沒有後遺症。

9樓:合肥普瑞眼科

是手術都有風險吧!近視手術術前檢查就顯得特別重要了!一台手術首要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檢查合適才可以實施手術。

所以風險是可以降到最低!術後可能會出現眼乾的症狀,一般隨著恢復會慢慢消失!

10樓:依鏡PRL

任何手術都是存在手術風險的。相比於雷射近視眼手術,晶體植入手術會增加球內感染等術後併發症和風險,同時也減少了角膜基質炎等併發症。

但上述風險和併發症出現的概率非常小,通過去正規眼科醫院,找手術經驗豐富的醫生等手段,加上術後初期規律用藥、注意護理,以後定期複查,發生高眼壓、青光眼等各類併發症的概率是很小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高度近視患者即使做了晶體手術,矯正了視力,但依然無法降低患眼病的風險。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記得請保持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

另外關於依鏡prl晶體手術安全嗎?有哪些患者使用了依鏡prl晶體?使用效果如何?

詳見回答:

PRL晶體植入有沒有後遺症?到底安不安全?

prl晶體植入眼睛幾十年以後會發生什麼?

做過PRL 手術的朋友們,可以分享一下術後感受嗎?

依鏡PRL,1000度~3000度深度近視專屬解決方案,百人明眸公益摘鏡活動進行中,還你高畫質視界!

11樓:你是最pang的

在醫療上,任何手術都是存在一定的風險的,沒有百分百安全的手術。但是近視手術相對來說是乙個非常小的手術,手術前也會對術者的眼部條件以及身體情況,進行詳細的檢查和綜合評估,如果有不適合手術的情況存在,醫生就不建議手術了。近視手術這個技術也比較成熟了,所以只要檢查結果適合做的話,手術還是很安全的,術後效果也還是比較好的。

術後可能會出現,眼乾,眩光等情況,因人而異。

12樓:Adeola

後遺症,有。我的症狀是在昏暗環境下有光圈,影響視線。但是久而久之習慣了。和這個手術給我帶來的方便相比,這個後遺症我可以接受。

你要是想做手術,就要接受不完美的結果,我是覺得小瑕疵不會影響生活的沒關係。建議你全面了解和對比後再做決定,而且手術還受個人體質,年齡,生活習慣影響。

13樓:慕府眼鏡

1.最輕的是飛蚊症,迎風流淚,畏光

2.可能會導致青光眼,白內障等疾病的發病機率。

3.劇烈高壓運動與工作可以告別。

4.眼球感染疾病的機率增加。

5.手術維持有期限、一生只能做一次。

6.嚴重的會導致是失明。

以上是我個人總結的不喜勿噴,沒說全的請各位補全

14樓:視研工作室

三種不同角膜雷射手術的適應症、禁忌症、併發症https://

15樓:愛立明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風險,但如果這個百分之一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是百分百。近視不只手術一種方式可以恢復,通過科學的物理訓練也能達到提公升視力的目的。

16樓:潘大腿

只要是手術都是會有風險的,主要是術前檢查要謹慎,不是所有的近視患者都可以進行雷射手術的。也不是所以人就得有什麼術後併發症,目前,準分子雷射手術在安全性、可靠性、準確性方面是比較高的,但要對手術抱有正確期望,所有手術都存在風險性,不可能保證100%安全。

近視眼手術有哪些風險和後遺症?

好視達近視防控 目前近視手術還是很安全的,但是也有發生風險和後遺症的可能。近視手術後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後遺症有 切口處角膜上皮破損,負壓脫失,偏中心,角膜帽下異物,不透明氣泡產生,瀰漫性板層角膜炎,薄紗或薄霧狀視物不清 眩光等視覺不良現象,角膜基質層間霧狀混濁,角膜感染,屈光度數回退 欠矯或過矯,視力...

近視做手術有什麼後遺症嗎?

陳仙女兒 一般比較少見,但由於個別患者本身體質 眼球狀部和術後保養不當等,可能會出現相關症狀。只要做好術前檢查,排除手術禁忌症,出現少許後遺症也會在一段時間內消退。 茗視光眼科郭老師 技術是非常成熟的,可以說只要通過齊全的術前檢查評估適合手術的話,選擇任何一家正規醫院做,手術安全都是沒問題的 每個醫...

全飛秒近視眼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Face 首先可以看你的度數,醫生會給你方案,一般會在你度數比較穩定的時候才做,但是如果近視度數比較高,角膜比較薄的話,術後回彈機率比較大,度數不高的另說 會讓你的角膜變薄,生物力學結構發生改變 前期會有視物有霧感,調節力差的看近處一開始會比較困難,隨著恢復會慢慢消失 近視防控小助手 手術前只要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