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會留下後遺症嗎?

時間 2021-05-06 10:40:29

1樓:西安愛爾眼科醫院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只是風險大小不一樣,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發展的很成熟了,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不過還是要注意做完近視手術術後護理:

1)睡姿差,請乖乖佩戴護目眼罩,防止入睡後無意識揉搓眼睛。(全飛秒不需要佩戴)

2)術後1週內不進食刺激性食物,少菸酒

3)術後1週內要避免髒水進入眼睛,不宜揉眼;1週內不要眼部護膚;1個月內不可以畫眼妝

4)術後1個月內外出建議戴上擋風眼鏡或太陽鏡,防強光刺激和風沙;術後1月內避免長時間開夜車和長途開車

5)術後即可簡單運動;3月內禁止劇烈運動;3個月內不能游泳;6個月內不能潛水

6)術後1月內是屬於恢復期,可能會存在有異物感、看遠與看近困難、雙眼視力不均衡、視物重影、眩光、光暈等問題

請勿擔心,都是手術早期可能出現的正常現象。

術後1個月內,使用電腦或手機30分鐘,遠眺或休息10-15分鐘,保持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勞逸結合。

2樓:小小阿童目

我給乙個不嚴謹的回答:

1.用雷射手術這種物理方式去操作眼睛內部生物結構。你覺得精度夠嗎?

2.眼睛就像相機的感光元件,不管你用多精細的砂紙打磨,清晰度也不會回到原本的水平。

3樓:摘鏡大師

1.術前檢查不嚴格,不符合手術條件者做了手術。

2.近視手術裝置陳舊,便宜,導致後遺症的發生。

3.手術醫生技術和經驗的不足。

4.術後複查不及時,不遵醫囑的。

不具備手術指徵的不能做手術。

選擇頂尖的手術和裝置。

注意術後保養。

4樓:我也頂不住啊

沒有啊,我在寧波太學眼科做完近視手術挺好的,都過去了一年了,現在游泳啊,鍛鍊都不受影響。前兩天去複查,雙眼視力1.5呢。

我覺得這個吧得看醫生良不良心了,術前檢查啊這些一定要做,越詳細越好。要是有手術禁忌症千萬別做!而且術後保養也非常關鍵,暗示滴眼藥水,有問題就問醫生,或者直接去醫院~

5樓:茗視光小助手

這個手術已經非常成熟了,在國內已經有三十年的時間了,只要通過嚴格術前檢查確定適合手術的話手術本身是非常安全的,也是屬於眼表的手術的,不開啟內眼,白內障等眼病是自然的身體機能下降,眼睛的調節功能下降導致的眼部疾病和近視眼手術是沒有關係的,

全飛秒近視眼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Face 首先可以看你的度數,醫生會給你方案,一般會在你度數比較穩定的時候才做,但是如果近視度數比較高,角膜比較薄的話,術後回彈機率比較大,度數不高的另說 會讓你的角膜變薄,生物力學結構發生改變 前期會有視物有霧感,調節力差的看近處一開始會比較困難,隨著恢復會慢慢消失 近視防控小助手 手術前只要通過...

近視眼手術有哪些風險和後遺症?

好視達近視防控 目前近視手術還是很安全的,但是也有發生風險和後遺症的可能。近視手術後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後遺症有 切口處角膜上皮破損,負壓脫失,偏中心,角膜帽下異物,不透明氣泡產生,瀰漫性板層角膜炎,薄紗或薄霧狀視物不清 眩光等視覺不良現象,角膜基質層間霧狀混濁,角膜感染,屈光度數回退 欠矯或過矯,視力...

選做近視眼手術,卻又擔心後遺症之類的。?

武漢佰視佳眼科 做近視已經不稀奇了,每年接受近視手術的人群超過百萬。現在主要是看你自身的眼部條件能不能做這個手術 首先就要排出全身性的免疫系統疾病 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眼部沒有外傷沒有做過其他眼部手術沒有角膜炎結膜炎,不是疤痕體質等等情況。另外乙個主要的條件就是你目前的近視度數是不是穩定的,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