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有哪些風險和後遺症?

時間 2021-05-05 13:52:17

1樓:好視達近視防控

目前近視手術還是很安全的,但是也有發生風險和後遺症的可能。近視手術後可能出現的風險和後遺症有:切口處角膜上皮破損,負壓脫失,偏中心,角膜帽下異物,不透明氣泡產生,瀰漫性板層角膜炎,薄紗或薄霧狀視物不清、眩光等視覺不良現象,角膜基質層間霧狀混濁,角膜感染,屈光度數回退、欠矯或過矯,視力恢復延遲,小切口處上皮島或上皮植入,角膜板層層間微皺摺,乾眼症等。

因此做近視眼手術需選擇正規專業醫院手術。

2樓:你是最pang的

只要是手術就會有風險,手術有沒有後遺症需要去檢查之後才清楚,如果有可能比較大的風險,醫生直接會建議不做。還有就是要看手術方式,不同的手術方式術後恢復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參軍只能做雷射類近視手術,雷射操作時間乙隻眼睛就幾十秒,手術全程加上消毒,沖洗眼睛什麼的,進手術室到出來,半個小時左右。

3樓:大道至簡2018

今年41歲,前年做的,做前眼鏡度數275度,做了有一年半多了,術後恢復到雙眼視力勉強0.8!最近總出現頭蒙頭昏頭暈頭疼頭痛頭脹,腦袋像個蒙葫蘆瓢一樣,剛開始以為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後來才知道是看手機多引起的,屬於近視手術後遺症!

後遺症如下:多看會手機或電腦就會頭昏頭暈頭蒙頭痛頭疼頭脹、太陽穴處疼,還有就是眼乾眼酸、眼睛特疲勞、眼睛四周處特別是眉毛那塊特難受!以上這些很讓人煩惱,所以最好就是少用眼,改善方法就是:

休息好充足睡眠後會有改善,然後就是少用眼看近處的手機電腦!還有其他可以忍受的就是:看手機多了看東西會模糊,視力不穩定:

休息好了視力好些、沒休息好視力則差,還有就是晚上看路燈尤其綠燈的時候重影炫光!

4樓:依鏡PRL

最近和很多近視1000度以上的妹子聊了聊——「兩公尺之外,人畜不分」是她們的真實寫照。之所以能忍受生活工作中的不便,遲遲不做近視手術,是因為無比憂慮手術風險和後遺症。

特別是依鏡PRL屬於眼內晶體植入術,對手術醫生的水平要求很高。像依鏡近期在做的百人明眸公益行動,都是請溫州眼視光、浙江省眼科醫院的大咖醫生如王勤美、俞阿勇操刀手術。

我們先說結論:

晶體手術是存在感染等手術風險的。

但概率非常小,只要找正規眼科醫,找手術案例豐富(依鏡可推薦)的醫生,術後初期規律用藥、注意護理,以後定期複查,網傳的高眼壓、青光眼等問題,發生概率是很小的。

但有一種情況是超高度近視患者即使做了晶體手術,矯正了視力,但依然無法降低患眼病的風險。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記得請保持定期檢查眼睛的習慣。

另外闢謠植入晶體會引發白內障一說。依鏡PRL本身具備輕柔不摩擦眼內組織的材料特點,晶體源性白內障發生風險低,臨床至今無晶體源性白內障發生。

5樓:近視科普君

近視雷射手術是上世紀 90 年代逐漸開始的,第一批接受手術至今也二十年了,最多見的術後不適是眼睛乾澀、怕光,也即乾眼症,往往可以通過使用人工淚液等得到緩解,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通常可以得到明顯改善。

大樣本、循證學依據提示近視矯正手術可以大大提高視覺質量,是有益的。

6樓:

睫毛變得很容易掉進眼睛.....

真的.... 做了近視眼手術之後,除了動不動就要掏出鏡子扒拉眼皮找掉進去的睫毛之外,沒有其他的後遺症了

7樓:成都佰視佳

手術安全你可以絕對放心絕對不會造成角膜損傷,但是雷射手術的原理是根據近視度數,用雷射汽化掉一定的角膜厚度,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汽化掉的角膜是不可再生的,術前醫生會進行精確的角膜厚度測量,確保術後角膜厚度保留在安全範圍內。

8樓:一支獨秀

做的全雷射有haze 乾眼症角膜上皮不好

在北京某公立醫院做的

我認為手術成功了

恢復不成功跟自身醫生經驗把控都有關係

如果術前知道會發生這些事絕對不會去

術前醫生只告訴這手術多久恢復視力

卻沒告知可能帶來的後遺症

也怪自己草率了

沒做的如果不是非要去做建議別去冒險

因為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十分之一。

9樓:摘鏡大師

飛秒手術前要做嚴格的術前檢查,圓錐角膜,角膜太薄,乾眼患者等是不予做手術的,這不僅是為了保證手術的效果,也是為了最大程度的避免手術後的併發症,所以絕大部分患者手術後並無併發症,難免會因個體差異出現眩光,乾眼的情況也會過幾天就會好轉,也是小概率

10樓:番茄愛上西紅柿

想問下樓主,近視手術做了嗎?去當兵了嗎?

也想問下大家,有多少人做了近視手術或者還在觀望?

後遺症和風險都是相對的,就手術來說,個人感覺幾乎沒有0風險的手術吧。只是風險的高低而已。

而近視手術對於徵兵或者高考的部分志願填報來說,幾乎是剛需。目前也有很多非剛需群體選擇手術的(我就是其中乙個 )

如果非要說後遺症的話:剛做完手術的前半年,可能會有明顯的乾眼現象,後期會逐步好轉。並且眩光也比較明顯(手術方式不一樣,眩光程度也不一樣),尤其晚上,有的人後期會逐步恢復直至消失;也有一部分人即使恢復了也會有殘留。

但是,相比摘了眼鏡什麼也看不清楚、沒有安全感、不自信;游泳不方便、吃火鍋不方便、冬天不方便…

做完近視手術後,不用戴眼鏡視力也能達到1.0甚至更高;生活方便了、人自信了,甚至有時候好朋友都會羨慕你的好視力(這些都是親身經歷)。個人覺得,還是值得的。

最後一點,近視手術只是幫你摘掉眼鏡,不等同於完全恢復你眼睛的「出廠設定」,畢竟眼睛是被自己「玩」壞的,原裝的再怎麼也比後配的要好。所以,近視手術沒必要過於神話,也沒必要太在意術後無傷大雅的所謂後遺症。

起碼,你不用戴眼鏡了,起碼你的裸眼視力達到1.0或以上了。

11樓:茗視光小助手

這個手術已經非常成熟了,在國內已經有三十年的時間了,只要通過嚴格術前檢查確定適合手術的話手術本身是非常安全的,準分子雷射手術主要是利用冷雷射來改變角膜表面的屈光度數,是不開啟內眼的,所以他不會傷害到眼睛的內部組織的,檢查適合手術的話是可以手術的。

12樓:放養的閒散菸酒僧

我做了全飛秒手術

過了一年了視力一直1.5

能看到倒數第二排

有乾眼症

每天晚上會滴那種70塊一瓶的眼藥

現在乾眼症也存在表現在睜眼困難乾澀

後悔嗎? 不後悔

目前感覺還不錯正常用眼無影響

有時候忘滴了也沒多難受 。

13樓:我叫小白

2023年7月底做的手術,快到四年了。我來說一下現在的感覺吧~手術之後會有乙個星期的適應階段,看遠處清晰看近處模糊,多適應一下就好了。做手術後三個月要戴墨鏡(因為要開學就沒有堅持這麼長時間)。

現在也出現了一些問題,白天看東西會重影,但是我本來就有散光,所以無法確定這是術後造成的還是散光自帶的。晚上看東西特別清晰,看光源會出現光暈,這個其實影響不大。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眼睛不能受傷,也不能戴美瞳,因為眼角膜比別人更脆弱。

暫時就這麼多問題。

14樓:嚶嚶嚶

準備做手術,就記錄一下吧。

也看了很多回答,其實無論是什麼級別的手術,都是存在一定風險的,畢竟剪除手指甲都有可以剪到手。

1月14日周二,進行條件檢查。

條件通過。

角膜,550/540 570/550

確定手術與1月16號。

一會就手術了EMMM,有點緊張。

視力:左眼1.0 右眼1.2

預計都是1.2還在恢復期。

15樓:

我很後悔做這個手術,現在離我做手術已經半年了,我的眼睛就清楚了兩個月!兩個月!現在越來越模糊了,我想過自殺,我這幾天我懷疑自己得了抑鬱症,我不知道我以後怎麼過下去,怎麼生活。

晚上看燈的時候很刺眼,左眼看燈就有彩虹,這種在燈光旁邊,現在實力勉強還能看到1.2。看太刺眼的光會暈,

我現在才18歲啊

16樓:茗視光眼科葉助理

首先需要術前檢查,手術除去等待和沖洗眼睛點麻藥的時間在台上一台近視手術大概也就5-10分鐘。術後第二天絕大部分患者可以恢復到良好視力。

但是當兵的要求是提前至少6個月近視手術矯正,所以您需要把這段恢復時間都算進來安排。

17樓:金眼科李助理

整個手術時間會很短,完成兩隻眼睛大約10分鐘左右,其中雷射掃瞄單眼的時間只有23秒。術前準備可能要半個小時左右。手術要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角膜太薄、圓錐角膜、乾眼患者等人群都是不能做的,這不僅是為了保證手術效果,也是為了最大程度避免併發症,所以絕大部分患者術後並無後遺症。

但人體結構何其精妙,難免有個體會在術後出現畏光、乾眼等不適之症,這是小概率事件,也都是暫時的,可以通過點人工淚液或者抗炎修復的眼藥水進行緩解。大概在3至6個月後,這些症狀基本上可以自行消失。

18樓:暮北以南

18年九月份做的個體化半飛秒

我左眼近視800度,右眼近視950度,高度近視,帶了差不多十年眼鏡吧,不想再近視所以去做了手術,因為度數比較高做完恢復在1.0左右,存在乾眼症,夜間視力不太清楚。眼睛受不了菸味什麼的,眼球敏感。

夜晚視力有時候不是很好,玩遊戲眼暈,其他沒什麼了吧,度數太高的還是建議做手術,真的不戴眼鏡的世界真的太好了,不用每天看東西模模糊糊的,不過眼藥水天天在包裡放著,眼裡一幹就要用,不然很不舒服。

19樓:茗視光眼科小洋

手術很安全,但是需要找最有經驗的專家,這點很重要。有經驗的專家是手術安全的保障,因為手術方案,手術光碟機的設定往往都是由醫生的經驗來判斷的。

20樓:Undercurrent

8月20號中山大學眼科中心周教授做的半飛手術

至於後遺症emmm就是半夜起來上廁所開燈簡直要亮瞎我的鈦合金眼,其他想想也沒啥了。至於乾眼有一點點,看近處小字也正常,眩光什麼並沒有(我瞳孔比較大教授反覆叮囑我術後可能眩光慎重手術),很多人說十年二十年以後怎麼怎麼了的,我尋思十年二十年後醫學也該也有相關解決方案了……

總而言之無碼高畫質世界真的很讚

21樓:全世界最厲害的飯飯

個人感覺是晚上的時候視力不如白天,容易眼乾和眼澀,還有炫光。

我的建議是:如果近視度數不是太高,且沒有強烈摘掉眼鏡的決心還是不要輕易去做 。如果已經確定去做不要去聽別人說的什麼,放寬心去做就好。

22樓:小麼小二郎

我感覺做之前眼睛就是個年輕的相機,雖然鏡頭不太合適,但是再放個鏡頭一調節沒什麼問題,做完了眼睛就老化了,就像個要淘汰的相機,雖然鏡頭弄好了,但是整個相機調節作用,敏銳度什麼都沒了鬆鬆散散,只是能用,已經廢了。

我2023年七月在三甲醫院乙個非常權威的醫生那做的,因為圓錐角膜所以只能做飛秒,感覺半飛切的薄我就做的半飛,剛開始仨月看一切光源都有乙個光圈,晚上出去很晃眼,仨月後好了,但是從天冷開始(大概是供暖)到現在三月份了,也是伴隨正常用眼,眼睛非常幹,總是特別累,看乙個小時電腦比我之前刷一夜劇都累,有的時候看電腦多了感覺花眼,而且睡覺不管用,每天最痛苦的就是睡醒的時候,眼睛幹的硌得慌累得不想睜眼,但是閉著眼嘬得慌還硌更難受,早上起來睜開眼有一段時間什麼都看不清過一會才好,還有看精密的東西,要仔細看半天才能看見,真是怎麼都難受,去醫院給開了眼藥水根本不管用,滴進去了裡邊還是又酸又澀硌得慌,我是覺得如果不是非做不可就別做了,身體一切都是精密的,做了的都沒有原裝的好,有的人可能做完了一點感覺都沒有這我也很羨慕,但是我覺得也是破壞了,要是覺得眼睛損不損壞無所謂,剩下的年紀能脫眼鏡就行,那就可以做,我是很後悔的。

近視眼手術會留下後遺症嗎?

西安愛爾眼科醫院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只是風險大小不一樣,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發展的很成熟了,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不過還是要注意做完近視手術術後護理 1 睡姿差,請乖乖佩戴護目眼罩,防止入睡後無意識揉搓眼睛。全飛秒不需要佩戴 2 術後1週內不進食刺激性食物,少菸酒 3 術後1週內要避免髒水進入眼睛,...

全飛秒近視眼手術會有後遺症嗎?

Face 首先可以看你的度數,醫生會給你方案,一般會在你度數比較穩定的時候才做,但是如果近視度數比較高,角膜比較薄的話,術後回彈機率比較大,度數不高的另說 會讓你的角膜變薄,生物力學結構發生改變 前期會有視物有霧感,調節力差的看近處一開始會比較困難,隨著恢復會慢慢消失 近視防控小助手 手術前只要通過...

選做近視眼手術,卻又擔心後遺症之類的。?

武漢佰視佳眼科 做近視已經不稀奇了,每年接受近視手術的人群超過百萬。現在主要是看你自身的眼部條件能不能做這個手術 首先就要排出全身性的免疫系統疾病 高血壓 糖尿病等等,眼部沒有外傷沒有做過其他眼部手術沒有角膜炎結膜炎,不是疤痕體質等等情況。另外乙個主要的條件就是你目前的近視度數是不是穩定的,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