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會留下哪些後遺症?

時間 2021-06-07 22:21:50

1樓:[已重置]

腦溢血是一種比較危急的病症,嚴重時極易出現生命危險,即使搶救過來,也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常見的有癱瘓或肌肉運動喪失,說話或吞嚥困難,語言及理解障礙,記憶力喪失,難以控制情緒,疼痛、麻木等。由於身體健康發生了變化,使得患者心理上也受到較大影響,比如變得孤僻、不喜歡社交或變得更衝動,由於肢體活動受影響,較嚴重的病人在生活上不能自理,需要有人照顧。

2樓:董月青主任

腦溢血,也叫腦出血,就是腦子的血管破裂,血液流到腦子裡了,形成血腫。得這種病得人一般有高血壓、糖尿病和高血脂「三高」得基礎病,同時又外因如用力,情緒激動等外界因素,共同作用才會發生,如果健康人單純用力,不會出現血管崩裂,只會在血管破損的情況先再回破裂出血。腦出血後一般都會留有殘疾,因此預防腦出血最重要。

腦出血後輕的會留下一定殘疾,重的不能生活自理,或植物人,因此危害極重,致殘率高。

董月青:腦出血的成因、發病徵兆和預防

3樓:RookieLi

出血位置不同會留下不同表現的後遺症。

大腦就像一台電腦,出血就相當於某個部位壞了,那麼當然壞的地方不一樣表現就不一樣。從視力聽覺語言到肢體感覺運動,表現形式千差萬別。

如果足夠走運,甚至可能完全沒有影響。

近視眼手術會留下後遺症嗎?

西安愛爾眼科醫院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只是風險大小不一樣,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發展的很成熟了,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不過還是要注意做完近視手術術後護理 1 睡姿差,請乖乖佩戴護目眼罩,防止入睡後無意識揉搓眼睛。全飛秒不需要佩戴 2 術後1週內不進食刺激性食物,少菸酒 3 術後1週內要避免髒水進入眼睛,...

剖腹產有可能留下哪些後遺症?

諸葛亮仔 第一 肚子疼。不管是用哪一種方式生產,完成後都會有肚子疼的,順產那是因為惡露沒排淨而肚子疼,而剖腹產肚子疼的範圍就廣了。剖腹產傷口的地方處理不好會有肚子疼的症狀,有些敏感體質的人在產後一年都要好好保護好肚子,因為隨便受到擠壓或撞擊都會疼的受不了,這就是後遺症了。大多數產婦肚子上的疤痕還會受...

前任給你留下了什麼「後遺症」?

可能我情況跟女生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個人問題導致的十年感情分開,我現在封閉所有東西,放下了手上的不務正業,忍住爆發的脾氣做著最不能忍受的日復一日工作,只為自己不讓她等太久而做準備。已經快半年了,期間遠遠看過,也近看過,是在她跟個男生走一起晚回家的時候樓下見到的。我只想說,忍住,如果你不想復合的話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