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勸爸爸不喝酒

時間 2021-06-19 17:03:50

1樓:幽藍

嗯……個人感覺旁人勸沒有體檢報告有用。

十五年前,我爸抽菸喝酒,後來因為沒錢,自己把菸戒了,我們家的煙只是用來招待客人的。

但喝酒基本上一直沒斷,沒錢的時候就喝兌水的劣質散裝酒。他喝的不多,近幾年因為高血壓,每天吃著藥,喝的更少了,但還是經常喝。

勸是勸不動的,他自己也知道喝酒不好,平時多少也會控制點,我媽會監督他。大半輩子賺錢養家挺不容易,養完大家養小家,不抽菸不打牌,就這乙個愛好。

就這樣吧,在保證血壓正常的前提下(他的體檢結果,除了血壓高點,其他都沒啥問題),開心比什麼都強,喝點就喝點唄。只是不再喝兌水的劣質散裝酒,他家大女兒可以給他買茅台了,二女兒也會努力給他買茅台的。

既然知道那是你父親對中年生活壓力的宣洩,那你就該明白,那是他的生活,跟你沒什麼關係,不是你造成的。就算他的孩子不是你,他也一樣會面對這些。所以,不是活著很累,是你覺得面對這種雞毛蒜皮不安定的氣氛很累,以後自己工作生活了,就脫離這種狀態吧,開始你自己的新生活。

相信自己,你遠比想象中的自己強大。

覺得啤酒很難喝,怎樣才能學會喝酒?

沉寂 喝酒也不是什麼好事情啊不喜歡喝就不喝最好,為啥要專門學呢。我自己很喜歡喝酒,尤其精釀啤酒算是有研究的。但我從來不勸不會喝的人喝酒,我覺得這跟教人抽菸一樣,不太好。本來抽菸喝酒就不是什麼對身體好的事情,如果需要排解壓力或者放鬆你有很多方式選擇,沒必要去喝酒。這就跟ziwei一樣,不用因為發生了而...

怎樣才能不玻璃心?怎樣才能寵辱不驚?

西淵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老祖宗早就說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至於如何做到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一 有人浪跡江湖,有人寒窗苦讀,有人阿諛奉承,有人早已麻木。生活的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是各自成長。當你覺得自己玻璃心,覺得自己寵辱受驚的時候,其實是生活在打磨你。你撐過去了,留下一些傷疤...

怎樣才能使自己不生氣?

阿臨 如果是別人說幾句話那種,不是大事,沒啥利益衝突,就是心裡很過意不去的話,建議錘一下桌子 床,或者用力丟乙個摔不壞的東西 打擊感要足 我也容易生氣,算不上生氣,就是有點上頭的意難平,越是細想越憋得慌,看一堆大道理安慰自己真的不如稍微發洩一下來的舒服,出一口氣,也算是放過了自己。 池予 首先要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