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後悔?

時間 2021-06-06 04:58:17

1樓:底波拉

我覺得後悔是一種生活態度,如果經常糾結在得失中,後悔是常態。

年輕的時候,我閨蜜和我男朋友兩個人下象棋,中午喊他們吃飯,我閨蜜悔一步棋,我男朋友隨之也把他的棋拿了回來。乙個上午,兩個人一盤棋沒下完,還說對方玩賴。笑死個人。

生活中也是如此,比如去飯店吃飯,他倆都是嚴重的挑食,後悔來了這家呀,一點也不好吃什麼的,抱怨常常都會有。

而我和他倆完全相反,我對於我所做過的事情從來都不會後悔,儘管我做的錯事比他們都多。我覺得人生到哪種程度就做哪種的事,在成長的過程中,失敗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用真情去面對,就無怨無悔。

2樓:楠哥的世界

在任何人看來再完美的人生都是會有遺憾的,任何成功的人都會有遺憾,何況一般人呢,人生能有十全九美就算是很圓滿了!人生就這幾十年,而且人不是神,必然會有錯誤失去後悔存在的。不必糾結於這些,做好自己,善待家人,對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負責就可以了。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違背良心做事,踏踏實實做人,最遺憾就會少一些!

3樓:木易 縷

做決定之前,要反覆問自己幾次一天後會不會後悔,乙個星期後會不會後悔,乙個月後會不會後悔,一年後會不會後悔,十年後會不會後悔~若都是不後悔就去做就好了…

若存在後悔的點兒,請你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4樓:橘子味怪阿姨

人很難不後悔,因為即使再權衡利弊,再謹小慎微,再精於算計,都可能導致結果和自己的預期存在差距。

所以拼盡全力的同時,放低期待,把目標定小一點,那麼相比於事後後悔,事後驚喜的機會會多得多。

5樓:流年皆新

不背理,更不違情。

做自己該做的事,走自己該走的路,撥開雲霧,辨明方向,「走小路有無數,走大路只一條」。如果停滯不前、或是步入歧途,競爭者將會把自己甩在身後,連「再見」也不會說的。

人在成長中,在很多陷阱,有很多誤區,要想真正「不後悔」並不容易,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如果一時懈怠,就可能坐視機會溜走。知行且知止,要懂得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知道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清楚「當行之事」,不踩「當避之坑」,不背理,不放縱。

人的後悔,很多時候都是因為自己愧對了別人,要麼投機取巧,要麼冷漠無情,傷害了別人,等到了良心發現之時,悔之晚矣。於是不安、反省、自責、懺悔,所以不做薄情寡義之事,才會心胸坦蕩,「心底無私天地寬」。

我們是人,不是神,誰也難免做錯事,後悔沮喪,便是常態,但要緊的是,犯過的錯誤不要重犯,不能患得患失,得過且過,尤其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穩腳跟,不能隨波逐流、任性妄為,否則,唉聲嘆氣,捶胸頓足,也難以驅散心頭的陰霾。

6樓:峪嶼

不沾因果,不入輪迴。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相由心生,命由己造。

人生在世,所遇所見,所做所為,皆有輪常定數。環境造就人,隨遇而安。心態平和,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不論結果,不貪非份。

也就沒有後悔了。

7樓:治癒不開心

看看李銀河的《我不過是一粒宇宙微塵》,你要知道,我們都是宇宙中的一粒微塵,在浩瀚的宇宙之中,渺小如塵埃,人類生命幾十年如蜉蝣不過朝夕,過往人生如夢,你摸不到觸不到,那一點後悔的念頭又算得了什麼呢?

8樓:dhw19805

1. 意識到你有沒有在從後悔中,獲得不該從中尋找的情緒價值感?

比如,你是否一直在後悔當初沒有做好一些事,導致你失去了愛人,其實是不願意面對「對方就是沒那麼愛你」的事實?

比如,你是否一直後悔曾經選錯了專業或者工作,導致你現在的生活不如意,其實是不願意承認,在當下的生活裡你也不夠努力?

這些情緒價值是虛假而昂貴的,它們需要你付出大量其他的負面情緒來維持。而如果你不能夠首先放棄他們,決定面對現實,你就永遠無法從後悔的魔咒中脫身。

2. 如何降低後悔的感受?

如果後悔這種情緒經常困擾到你,你需要解決的問題可能並不是提高決策能力。而是降低自己對於社會比較的需求。

那些在社會比較的量表中得分較高的人,也就是說,更傾向於與他人比較、並從中獲得價值感的人,更容易感到後悔。因為原本,我們並不總是能對比出已選選項和未選選項之間的差距。同乙個研究顯示,當我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的時候,我們的大腦是不太會感到後悔的。

而當所錯過的東西不具體、很難評估時,我們感受到的後悔程度也會更輕。但傾向於社會比較的人,會把他人的選擇結果,直接當作自己所錯過的加以比較。

3. 其實你的「do over」(再來一次的機會)不在當初,就在你回頭看的此時。

我們的內在機制需要不斷進化,才能夠適應更新、更複雜的環境,做出未來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而正是那些令我們後悔的時刻發生的時候,我們才會意識到,自己的內在機制已經和所處的當下環境出現了不適配。

你要意識到,正是你後悔的那些錯誤一點一點塑造了出了當下這個你,少了其中哪乙個都不行。而對抗錯誤最好的方式,就是主動、有控制地犯錯。學生在高考前要參加很多次模擬考試、做更多的習題,就是這個原因。

此外,你需要觀察自己的後悔。你通過觀察自己更容易為哪些事後悔,而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目標和價值取向。就比如,一段失敗的戀情之後,有些人會為自己曾經為這段沒有結果的關係付出太多後悔,也有些人會因為在有機會的時候沒有足夠的付出而後悔。

這就體現出你自己的價值觀了。畢竟,很多事都沒有絕對的對錯,你需要知道的只是:什麼樣的做法會讓你自己更舒服。

把後悔當成學習和成長的契機來看待,這就是你的人生「再來一次」的機會。犯了錯,但這個錯誤可能會讓你銘記終生,未來你在所有的感情中,都會更加懂得珍惜,你要看到,是那個錯誤把你變成了乙個更加懂得愛的人。

我有乙個好朋友曾經和我說,他從來都不會去想「what if」(要是當初什麼什麼樣就好了),這是他的乙個生活信念。他說他始終相信已經發生的就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經歷都是必須,一切錯失都是為了更好的在前面。他說,人生很多事都沒有絕對真理,自己相信什麼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只有這樣相信,他才能夠一往無前地、始終勇敢地往前走,而生活也真的不斷給了他新的饋贈。

不要讓後悔困住你,困在原地,就什麼都不會發生。既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讓過去的錯誤成為更好的未來。願你能給自己、也給你的過去乙個機會蛻變。

9樓:艾黎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有過就會有悔,只是有大小輕重之分。

有些後悔,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比如子欲養而親不待,然而,這種痛徹心扉、生無可戀的遺憾,只有經歷過才會真正悔不當初。

後悔的人生,實苦,不後悔的人生,難得。

10樓:似風隨風

試著正視並接納自己,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都是構建你人生的磚瓦,不論做的好與不好,都是別人不可複製的歷程。

心態放平穩,你要相信每一次後悔都是一次感悟,隨著歲月的增長,你的閱歷和經驗都成長了,用成長後的自己去審視不成熟的自己是不公平的,學會正視並接納自己。

11樓:我要過雅思

每件事都是人生的財富

驕傲的事和後悔的事都是這樣

與其沉湎於過去

不如想想從中學到了什麼

下次做怎樣能更好

當你因為這個後悔的事情

有了更長遠的認識和進步

會逐漸擺脫自我質疑的狀態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因為理想的狀態是每一刻都在進步

當然這只是對大部分事情適用,但有些事情會一直後悔,只有當你不在乎他帶給你的結果,才能給自己解脫,不要給自己增加煩惱吧

12樓:澀秦的平頭小男優

朋友!我們互不相識,但我還是要說一句,沒有誰離不開誰,談不上後悔,你心中肯定早就有答案,沒有誰能給你好的辦法,你要自己憋住,能挺過去,不是嗎?

13樓:思念

選擇了,就要看你是否慎重考慮後的結果,任何人和事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沒有質的飛躍,任何量的不變,放下,心靜,尊從自己的內心,這樣才能讓自己不後悔。

14樓:弗見

幼稚啊。

你不如問怎麼讓自己減輕後悔的傷痛感。

找人吐槽,坐下來寫日記,全身心投入工作或學習。總之,就是排解掉情緒,另外轉移注意力。

15樓:東古

行所當行,正念。人最遺憾的是為沒有做過的事情而後悔的。

去做就可以了。只要自己認為是正確的,而不是別人的想法左右。

做完以後,也許是對的,就算錯了,又有什麼呢?你會從錯誤裡學到很多,第二次,你還會犯錯嗎?

凡事想到就去執行,就好了,誰不是從磕磕絆絆裡學會了情商,經驗。

16樓:學海無涯糖作舟

其實早就有好的解決方法了,如果是做決定,你需要把你的決定拉長時間看一下,認為自己5年10年後不後悔,基本上就不會後悔了。

如果是過日子,就是把每一天都當做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實在不行當做最後乙個月來過,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17樓:大美妞

為啥最近老是問一些後悔不後悔的事情,難道在暗示我什麼事情做了要後悔?所有的事情只要做了就不會後悔,後悔的都是沒做的事情。

18樓:分享者

建議你看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學習人生智慧型,明白人不是活在過去,也不是活在未來,而是活在當下。也就是說,你不需要為過去後悔,不需要為未來擔憂,你只要做好現在該做的事,過好現在的每乙個瞬間就可以了。

我們無法保證自己的未來怎樣,但是我們可以保證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你無法保證結果,但是你可以保證自己努力,帶著這樣的心態,願意努力,永不放棄,那麼就不會被社會淘汰。

19樓:長林

要麼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充足準備,萬無一失。

要麼在做任何事情之後一往無前,永不回頭。

乙個是行動準備

乙個是心理準備

但其實不太現實,不存在萬無一失,也不存在永不回頭。你只能表現給別人看「不後悔」的表現,心裡總會有「後悔」的想法,但一定要告訴自己,一切選擇是自己做的,自己沒有做錯,問心無愧,不斷心理暗示,努力一條道走到黑,這樣可能就能看到你想要的結果。

目前我就是這麼做的。

但其實不希望別人這麼做,「不後悔」的代價就是你的生活會很痛苦,內心很撕裂的,你會迷茫的,不時會想,「我幹嘛這麼做,幹嘛這麼累。」但又不斷暗示自己不能後悔…以上。

20樓:戍成

「後悔」是因為事態的發展或結果超出了你的掌控,所以「後悔」。所以說,對事態認知不足或不能認知時,凡事就埋下了「後悔」的禍根。

關於如何認知事態和掌控事態,老子在道德經十七章給出了建議:

原文:大上,下知有之。其次,親而譽之。其次,畏之。其下,侮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

「譽之、畏之、侮之」,這三點會增加事態的不穩定因素,是我們要極力避免的。所以,凡事要學會避開這三點,以免失去對事態的控制。

凡事隱匿自身,則可做到「下知有之」,而避免「後悔」。換句話說,凡事想不後悔,你就要守住自已,守得住自已,你才能守得住他人,而掌控事態的發展與結果。

怎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能幹,抑或著怎樣才能讓別人改變對我的外在印象?

五月雨 滿足不了別人的期望時想一想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慢慢來適應。第一是對得起自己,不要為了營造和維護他人印象中的完美而拖累自己。 沐煊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生活中很多事情不得不硬抗,但在工作的時候,我會分清楚那些是我的工作職責,那些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是我該幹的,我會想辦法做好,不屬於我工作範圍的,...

怎樣才能讓自己瞌睡?

額 看到這個忍不住想說兄台的精力真的非常好!通常我都是遇到床躺倒就能睡著的人兒!但是我曾經也是乙個熬夜冠軍!想睡,就是不困,而且越夜越精神!只能看著黑眼圈爬上臉!但是,真的但是從我生了孩子,那瞌睡真的是非常的好!感覺精力被抽乾,隨時隨地都可以眯一下瞌睡勁非常足!所以說不可能立馬生娃來拯救清醒,立馬入...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成熟,不幼稚?

星瞳的秘密小屋 被詐騙,騙一次。就不得不成熟了。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還可以吧。但被騙後,發現自己以前所有的都是不成熟的表現,被騙後承認了自己。不得不成熟起來。騙走的不只是我的錢,還有我的單純,我的自傲,我的不羈 新參 多看書,多經歷,思想成熟了才是真正的成熟。乙個人看的書多了,思想也就開闊了,想的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