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玻璃心?怎樣才能寵辱不驚?

時間 2021-06-05 07:23:26

1樓:西淵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老祖宗早就說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至於如何做到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

有人浪跡江湖,

有人寒窗苦讀,

有人阿諛奉承,

有人早已麻木。

生活的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是各自成長。

當你覺得自己玻璃心,覺得自己寵辱受驚的時候,其實是生活在打磨你。

你撐過去了,留下一些傷疤,撐不過去,留下一地玻璃渣。

生活的第二個真相,是每乙個你遇見的人,都注定會遇見,每一次選擇,也都是能力範圍內,最好的選擇。

不同的是,有人一邊選擇,一邊埋怨,有人一邊跌倒,一邊成長。

不要質疑自己的心性是否成熟,它陪你度過了以往的幾十年,究竟如何,你們彼此都很清楚。

你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第一,決定好要做什麼,第二,去做。

生活還有乙個真相,是今天再好,都會過去,明天再難,定要到來。

不要去抱怨,今天怎麼還沒結束,你要期待,期待明天盡快到來。

未來首先屬於那些期待它的人。

你,也首先屬於那個期待未來的自己。

人之一生,唯誠唯信,誠,則不欺人,信,則不自欺。

2樓:雲淡風輕

心態問題應該,玻璃心都是不夠堅強,寵辱不驚是不論事情好壞都不是太在意,不計較得失就能做到了,心態要平和,把一切都看淡,算是一種境界了,送你一句很喜歡的話:「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謝;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3樓:事在人為

心態放好,面對困難煩心的事情,用一顆平常的去面對,遇到不喜歡的人,討厭的人,不要去抱怨,不計較,能做到這些,你就能從容不迫,沒有什麼能阻止你的成功!

4樓:妖魔

腦子有貨,多讀書不然你的世界觀就是親戚朋友組成的,你知道的越多當然越強大,如你讀了十幾本中外歷史名著,你就不會對某些問題產生情緒波動,只會去分析和比對,以此類推多讀書聽書也可以,你的知識常備會影響你的思維,改變內心的一些想法。

請問,怎樣才能不玻璃心?

我以前是比較玻璃心的人。至於現在是不是,我也說不好,但是至少比以前要好了一些吧。談戀愛的時候,剛開始根本不會覺得自己玻璃心,反而是男朋友天天纏著自己,讓我覺得很想要自由的空間。漸漸我習慣了他的纏人可他卻不再纏我了。也不是不喜歡了,就是好像沒有從前那麼在意我。畢竟時間久了。那段時間是我玻璃心最嚴重的一...

怎樣才能變得內心強大,不會玻璃心,不對別人不經意的話敏感?

yun 內心強大是指事物發生時能從容應對,不急躁,不慌張,談笑間解決問題的態度!其實你也可以做到,生活嘛,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人和事,處理不得當就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和問題,是非也在此時出現,人們常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多,當然我不是對女人的挑釁,這也是傳言,道聽途說。工作中,你一但幹...

怎樣才能不固執?不軸?

坦白講,從小到大周圍人一直說我軸。但後來隨著長大,周圍的朋友,事,物以及自己的價值觀改變,你也就會去照顧他人,就會不周不軸了。好吧,中心思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世界,誰不是一邊長大,一邊去懷念小時候。軸與不軸,就在一念之間啦 石頭 對於所謂的軸,要區分開性格和品格,品格的軸沒什麼毛病,因為關係的三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