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好人沒好報,壞人沒惡報

時間 2021-06-05 07:22:24

1樓:怪性笑人

因為一切都在現世存在啊。

每個人都是普通的存在個體,甚至只是乙個存在狀態而去世後發生的東西我們又觸碰不到

所謂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是一種安慰手段吧

2樓:

因為人們被宗教麻醉了反抗意志,從而讓惡人囂張。

人之所以信天堂信來世,本來就是為了克服對死亡的恐懼,從而敢於疾惡如仇。如果乙個信徒只知道信仰不懂得思考,那麼這種信徒要麼成為逆來順受的愚民,要麼成為殺人放火的極端分子。

3樓:

玩過網遊嘛,魔域,

這個遊戲的主要玩法是,強化寵物,

好人就是強化別人的寵物,等到自己出事的時候,希望有個路過的,認識自己的,幫自己,

壞人就是強化自己的寵物,

好人是利他主義

壞人是利己主義,

生物學上,後者存活的時間更長,

不用講什麼好壞啊,報應啊,

這是人造概念,動物界是沒有的,

4樓:充電寶

哥們兒,電影看多了吧,沒有什麼好報惡報而言,只有在不同立場時才能體會到的事情結果,就比如人販子可惡吧,可是你知道她成為人販子是因為什麼?也許她之前也是受害者,也許是貪婪在作祟,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所以保護好自己就如同不傷害他人。

5樓:晶石上的舞者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好!

所謂的好壞都是自己認知中的狀態,大眾認知的「好壞」有法律在約束。

當開始認為自己認知中的「惡」需要乙個報應的時候,這樣的心態,是否也是一種「惡」。

有時候對於善惡需要的是另一種的視角。看事件,不同角度有不同結論。所以善惡因哪個視角來定呢。

所以對於我們自己只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好!要是還有能力,多一點愛。世界也會因為看的角度,而變成另乙個樣子。

變的更有愛!

6樓:道藏輯要

今天就分享一篇《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真實故事,與《了凡四訓》有一曲同工之妙,但是個中道理更為深入,深刻的揭露了某些人的「偽善」,好人所謂的「好」也只是徒有其表,敗絮其中。

很多人自認為自己是「好人」「善良之人」,表面上做了點善事,實際上非真善,是「有求」的,希望別人評價自己」好「,希望得到」好「的回報,這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善事「。

而且腦海中意念、思想作惡防不勝防,罪孽尤重,所謂起心動念善惡已定,人每日間有無數個念頭,即有無數個善惡種下。那麼縱觀一生之內,日日如此,是種的善多還是噁多呢?

本文主人公俞公以前也認為自己一生行善,卻遭此惡報,憤憤然而怨恨上天不公,屢屢寫疏文通過灶神上陳天庭以申述自己的「冤屈」。可待灶神和他細細剖析後,他才真正醒悟過來,認識到自己的內心的罪惡,實在數不勝數。

所謂的行善,不過是表面功夫罷了,內心並未公升起真正的慈悲,所行善事,也不是基於真正的慈悲心去做的。

於是他發心懺悔,從此徹底改頭換面,終於逆天改命。我又想起在觀音殿看到的那一副對聯:如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若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

所以,最終能救贖自己的人,始終只有自己,這世界上沒有救世主。如果要說有的話,我相信那就是自己。

很多人終日裡談佛論道,虔誠的拜佛求神,亦或周遊名山,尋訪高人,自身」性「與」命「卻從未磨練提公升,最終只不過是捨近求遠,附庸風雅罷了。

還是那句話」萬法不出自心「,真修行還須從自己身上下功夫,以修心煉心為根本,從日常的點點滴滴小事入手,時時刻刻自淨其意,實證實修方為正途。

7樓:wen

除了大奸大惡,通常說的好噁沒有明確的界限。要時候正派和反派只是立場不同。

刑法裡規定不能做的事算是壞事吧,但要靠法律和法制約束與懲戒壞人,指望天道報應這種玄學是不行的。

8樓:張二十一

首先,你要定義好人與壞人的含義。

什麼樣的人是好人?對家人朋友之外的人或對社會相對的無償奉獻的人?只對家人朋友很好的人?還是不做壞事但是也不做好事的人?

什麼樣的人是壞人?對家人朋友好但對其他人差的人?對所有人懷有惡意的人?對家人朋友也很壞的人?

我個人認為,如果世上只有一百個人,稱的上好人的不超過五個,稱的上壞人的也不超過五個,其餘九十個只是普通的人,其人性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這些人談不上好人有沒有好報或者壞人有沒有惡報。

當然,也會有真正的好人遭遇很慘或者壞人境遇頗佳,但是這是小概率事件。

如果乙個人只是不做壞事就被認為是好人,或者乙個人因為孝順父母就被認為是好人,那好人的標準也太低了,(因為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就好像父母撫育子女一樣。)你說呢。

9樓:厚土

好人好報,壞人惡報這是世間存在的本來面貌,換句話說是世間存在維繫執行的本來規律不必懷疑。

因果規律是乙個複雜的系統,不要單純執著於一時。把時間拉長,自然一切就都分曉。

乙個人如此乙個社會乙個家族也是如此看看歷史無不是在闡述著這個的觀真理!

10樓:凌風

這個問題得問問那幫人,涉及了絕大多數人利益,社會環境不好,是人造成的,但為啥人不好呢,就因開始做惡那幫人,這個歷史得有幾千年了,真是禍害幾千年,惡需要土地才能過對不,惡會出現,說到底還是窮山惡水出刁民,自從有人控制資源,大多數人得不到那就爭,人開始變味了,還不算要緊,控制資源的人還會控制思想,讓民不意識到他們在背後控制,但是他們不會停止對民的壓榨,民要是實在忍受不了,反抗,新的控制者出現,他們也不懂呀,他們也是這麼過來的,沒人跟說他們怎麼治理天下,於是他們無奈只好尋找上個朝代的人幫他們治理,然而上個時代那幫人只會利已呀,又是軟骨頭。而新的統治者思想還是收到上個時代影響,以為就這樣就對了,他們對上個朝代制度改造以為永傳萬世,但最本源是對民壓榨。控制思想,還是存在,所以戰爭不斷,民又受到強烈刺激,為了能活,什麼吃子而活都是不算什麼大惡了,所以呢這個社會絕大部分都是惡人,大家不懂,不認為錯誤,不知道,這個不好說清楚了,知道就好,再透骨我又被封了,黑貨,黑貨,你看看世界上國家大部分沒有宣傳部吧

11樓:「已登出」

因為好人活的時間再長,我們也感覺很短。

壞人活的時間再短,我們也感覺很長。

主要是好人不會為了自己害別人,

壞人會為了自己害別人,所以會這樣。

12樓:我叫大牛並不牛

沒有人是絕對壞或者絕對好的。

你幫助過乙個人,他覺得你是好人。

你和別人產生過矛盾,他覺得你是壞人。

你好心幫助過乙個人,他不理解,覺得你是壞人。

那麼,你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所以換個問法:

人要壞到什麼程度才會有報應?

13樓:那澤

那是因為你對好人和壞人的定義太清晰了。這個世界哪有什麼好人和壞人,只是誰更好誰更壞罷了,只是誰更符合我的價值觀誰遠離我的價值觀罷了。

好人好報壞人惡報,難道不可能是福之禍所倚禍之福所伏嗎?

好報和惡報,也就不一定就非得說是長命百歲和遭雷劈了吧。

好吧,我說句人話,好人也會變壞壞人也會變好,你只是暫時與他們相遇了而已

14樓:什麼跟什麼鬼

善惡本來就是由人主觀判斷的,你要強行把善惡觀念移情給外界就很荒唐。

你會有什麼方法可以對你身上欺負其他細菌的細菌做出什麼懲罰嗎。

15樓:丹陽

好人好報的時候你沒看到,倒霉的時候你關注了。

壞人惡報的時候你沒看到,得意的時候又讓你遇到。

結論,天予善人,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法網恢恢,惡事莫做,人心有秤。

16樓:Striker

好報惡報都是小概率事件,人一般來說好報惡報碰到的概率都不大,耐不住中中國人多基數大,所以小概率事件發生,和事主是好是壞,其中沒有客觀聯絡,就是耐不住基數大。

17樓:哩哩啦啦

這句話是不是太籠統了?試問世間純粹的好人有多少?純粹的壞人應該也不多吧,很多時候好與壞是相對的,對你不好對其他人好也說不定。

哪那麼容易定性好人壞人呢?哪怕是死刑犯,也不見得ta沒做過一件好事。

那麼報應就更不好輕易定論了(我相信善惡終有報)。做了壞事大多數人心理都會不安的,哪怕ta外在表現好得很,那心理的煎熬算不算惡報?乙個人有很多面,報應也會有很多情況。

你要怎麼監視對方的報應是善是惡?

做好自己就行了。如果實在糾結這個問題,可以看看佛教的說法,我覺得挺受用的。這個問題下好像有知友引用過。

18樓:顧北

有神論去你的宗教教典裡找依據

無神論命題不成立

薛丁格的信教者建議你在壞人得到報應的時候相信一下,確保自己不要違背做人的底線(法律),自我約束的底線(道德)

遇到不公的時候有jc,心理不舒服可以找心理醫生,別人侵害你的利益的時候要懂得以直報怨,對你好的時候要會以德報德

這麼簡單的道理應該小時候就學會了吧

19樓:我會走下去

因為這本就是假話,欺騙大家做個好人,乙個社會如果全是惡人那就是互相傷害,誰也討不了好,全是好人則人人受益,因此任何國家任何時間段都會鼓勵人們去做個好人,同時也制定法律宣揚道德去約束惡行,可是在追求天下皆聖的道路上,只要作惡不被發現或者不被懲罰,那必然能從中獲得利益(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因此我個人觀點是從善隨心,作惡隨利

20樓:李李

就像看電視劇集一樣,只看了一集,沒看到頭,也沒看到大結局。報應是從頭到尾一直下去的,而不是某一段時間裡。出生並不是開始,死亡也不是結束。

21樓:乙隻魚

如果分析你的問題,

需要歸結到乙個根本點,

就是因果關係是否成立?

我給你乙個回答,

當然成立!

人類社會的因果關係,

它不是確定性規律

他是乙個概率

越是短期

因果關係概率越不高,

拉長週期以後

概率會顯著公升高

甚至拉長到子孫後代

更有確定性

至於說有沒有偏差

有偶然世界毀滅也是有的

但是拉長概率不會高

但是這個長週期也不是世世代代

看遠了也沒用

看三代吧

這個概率不是普通概率

是受時間影響的趨同概率

用一般的固定時間點概率無法分析

這個是三維概率

乙個是概率,乙個是事件,乙個是時間

給你說這個你應該能明白

幾千年總結的社會執行規律總結是不會錯的

你去做就好了

22樓:寸方地

有時候看起來厚道的人被壓榨

我唯一擔心的是厚道的人被壓榨的太狠太久,心理難免染了陰暗,甚至發展成向壓榨人的人看齊成為了壓榨人的人

良善之人在現在社會的有些時候真不是好做的

養惡不如養善,

還是對善人善

對惡人就精明一點對付不了就遠離溜之大吉也不可恥與惡人廝磨時間一長自己難免會有損失

[另外還有一種善於「機巧」的人往往會討人好感,但不會實際付出什麼]

23樓:衡濟

可以參考」鷹鴿博弈「模型;

如果沒有法律約束,壞人作惡,產生的收益是自己的,但其成本是整個社會承擔,而且收益與其造成的負面影響相差懸殊,是「取一毫而損天下」。因為其影響深遠,所得的反饋週期就比較長。

好人行善,與壞人作惡正好相反,是」拔一毫而利天下「,同樣反饋週期也比較長。

兩者都是先通過自身的行為去影響大壞境,再由大環境反饋自身。

為什麼好人沒好報,人善被人欺 ?

天天假日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 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耶和華說 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假若這五...

為什麼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

今生有兮 似無兮 觀音大士,我開始明白你所說的話了。以前我看事物,是用肉眼去看,但是在我死去的一剎那,我開始用心眼去看這個世界,所有的事物,真的可以看得前所為有的那麼清楚。原來那個女孩子 在我的心裡面留下了一滴眼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當時是多麼的傷心!塵世間的事,你不再留戀了嗎?哼 沒關係啦,生亦何...

為什麼現實總給人一種好人沒好報的感覺?

繁星 感覺大部分人其實都可以被認為是好人的,尤其是身邊的親人朋友,所以他們發生一些不好的事,就會覺得沒好報。同時越正直善良的人想的越多,為他人著想,常常忽略自己,導致自己身處不好的境地,沒良心沒道德的人反而逃離了這種不幸。做乙個什麼樣的人是我們的選擇,但很多發生的事是我們無法預估的,我們所看到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