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固執?不軸?

時間 2021-05-30 11:32:57

1樓:

坦白講,從小到大周圍人一直說我軸。但後來隨著長大,周圍的朋友,事,物以及自己的價值觀改變,你也就會去照顧他人,就會不周不軸了。

好吧,中心思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世界,誰不是一邊長大,一邊去懷念小時候。軸與不軸,就在一念之間啦

2樓:石頭

對於所謂的軸,要區分開性格和品格,品格的軸沒什麼毛病,因為關係的三觀是否端正和人品高下,不願意做的不好的事情就不做,否則就是違背了個人的原則或者良心,如果是性格的話,可能就要改改了,因為主要是個人與他人交流上的問題。人與人的交流還是有一定技巧的,很多人直接把話說死了,或者明明知道不對還堅持,就是固執和軸了。具體的很難說,有些情況要變通或者改變,有些是要堅持。

不軸的話,在多數人眼裡就是隨大流,人家幹嘛我幹嘛,交往中說些違心的話,等等。俗話說,外圓內方,有所堅持,但也要講究技巧,技巧並不是油滑或者狡猾。

3樓:月亮月亮

我個人的看法哦,人的本性,性格是不能改變的,但是可以改善。你媽媽說你固執,也得分事情,你自己的年齡和經歷,自己做出判斷,這個事情是否值得去固執,所有的事情並非一定有個好壞,就像,有時候,知道一件事情那麼做是沒有好的結果的,但是還是願意不改變的去做。最近,不是電影降臨裡面的乙個台詞嗎, 即使我預見了所有的悲傷,也依然願意前往。

可能,這就是女生吧,總是帶著些感性去看待問題,男人終究比我們理智一些,但,這就是自己呀,也沒什麼一定錯誤的。

長輩們的建議,你也認真思考下,如果不認同,也可以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想,然後在溝通的過程中學會語言的表達怎麼去讓他們更放心。人,最神奇的就是,有乙個無法去測量深度和半徑的大腦思維,同一件事情,也許你表達的方式不同,就能達到不同的效果。

怎樣才能不玻璃心?怎樣才能寵辱不驚?

西淵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老祖宗早就說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至於如何做到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一 有人浪跡江湖,有人寒窗苦讀,有人阿諛奉承,有人早已麻木。生活的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是各自成長。當你覺得自己玻璃心,覺得自己寵辱受驚的時候,其實是生活在打磨你。你撐過去了,留下一些傷疤...

怎樣才能不結巴?

嶽帥口吃學校 人在緊張情況下更容易口吃,這個是正常現象,哪怕正常人在緊張情況下也有可能說話口吃,然而面對口吃不同人所持有的態度是不同的,認真對待口吃的人會想辦法矯正口吃,從而盡早擺脫掉口吃,而不關心自己口吃的人會一直拖延下去,苦不堪言。結巴屬於一種言語上的障礙,有些人天生就有結巴的情況,這屬於遺傳。...

撒謊的時候怎樣才能不心虛不臉紅?

二月的鶴頂紅 哇 你問對人了 撒謊嘛 半真半假最好 心理上自己確實說的有真話,能不能悟出來就靠別人悟性了 還可以加上一些錯誤方向的干擾資訊 而字面上就是看你怎麼說的了 清風伴明月 撒謊之前,首先得是說服自己,先讓自己內心覺得這不是撒謊,這就是真的,甚至心裡幻想這場景,眼睛要直面對方,顯得真誠,這樣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