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擺脫吃力不討好的怪圈

時間 2021-05-30 04:12:00

1樓:

有時候被人拜託幫忙,這個忙你幫到了不會有啥好事,一番努力之後最後因為客觀因素沒幫上別人反而會怪你,我覺得這是最讓人痛苦的情況,一臉無辜。

我現在最不想碰到別人讓我幫忙的時候,尤其是明顯這個事變數很大的狀況下,簡直是關係殺手。

最好的辦法就是,認清現實狀況,分析一件事萬一你做不成,會不會又「不討好」的情況發生,當然有時候這種事是躲不掉的,提前預判和提公升個人能力是最有效的辦法。

2樓:

雖然大學裡忙著打專業實力沒參加社團什麼的,但是因為專業因素導致將來肯定得在行政性單位這種事情提前考慮過法則:

1 . 問題的核心並不是吃力、付出,而是創造,舉個例子 :為了考過某個考試沒少付出沒少努力,但這並沒有什麼用, 只有我想辦法真的考過去才算得上成功。

就是說: 外界看的是姑娘對結果負責到什麼程度,努力程度是自己的事。

2. 無論1所說的前提基礎做沒做到,要學會邀功。(尤其是真的做到但是別人搶的時候)

我一般通過 「交流工作,說說自己做的心得、教訓,求得前輩對這個事情的看法、意見、改進措施"無形中就把問題說明白了。

3. 事實上,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1 。 用偏近哲學形態上的一句話,別人眼中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尤其是以交際為功利目的時。 讓成果和效果投射出的力

吃力不討好的家務事!?

倒騰的倉鼠 推薦你度娘看一下 我的家空無一物 很受啟發。其實很多東西不是隨時必備的的確記不住阿,又不常用。建議把家裡物品精簡,然後分類,老公的東西最好讓他自己收,丟了忘記了也跟你沒關係。不明白為什麼為了這些小事吵架。做家事的確費力不討好,與其默默接受不如好好享受做家事的過程。用心沒什麼不可以。另外如...

你們為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發聲嗎?選擇做乙個比他們多一根骨頭的人 (還是很爽的)

九歌 我覺得沒有什麼吃力不討好的事兒吧,我覺得值得就好。就像對待同性戀,對待很多不公平的待遇,他們值得我為之發聲,對抗。僅此而已。 記憶 沒看明白那個多乙個骨頭是什麼意思。但是不僅僅是現在在之前也一樣。從始至終,人性本來就是自私的。所謂的做了好事之後,被指責的事情簡直不要太多。正義這個詞啊,就是大多...

在工作中,你有沒有遇到過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該怎麼排解呢?

如藍 遇到過,吃一塹長一智!我們單位屬於比較懶散的工作環境,剛開始來的時候不知道咋回事,事事往前衝,沒有人幫忙,幹好了沒人誇,幹不好一身埋怨,後來我也知道咋回事了,不是領導指名讓我幹的活,我覺不上前!就這樣混著吧,沒啥前途,提前養老了 元不期 很多事情都是吃力不討好的,這沒有辦法,如果你還是堅持去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