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貝小南瓜糖尿病能吃嗎?

時間 2021-06-08 10:48:42

1樓:禾瑜內科馮秀娟醫生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確診糖尿病,真的不是說哪些食物就不能吃了,而是吃多吃少的問題。所以你問糖尿病能吃貝貝小南瓜嗎?答案是。這是前提。

但是,像南瓜這種公升糖指數和公尺飯差不多的食物,得算著量來吃。因為南瓜吃起來又面又粉,還特別甜——南瓜裡有超多可溶性糖和澱粉,最甜的南瓜的含糖量甚至可以達到12%,比含糖量為11%的可樂還要甜。

2樓:易問易答

貝貝南瓜是一種轉基因食物,富含高熱量高脂肪,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貝貝南瓜,否則會加重糖尿病病人的病情。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不要吃花生和瓜子,花生和花籽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多,大量的食用不利於患者體重的保持和對血脂的控制,間接性的就影響到了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3樓:多點健康

所謂的「貝貝南瓜」是20世紀末在日本雜交培育成功的一種小型南瓜,之後被引種進國內,吃起來兼有南瓜和板栗的質地與味道。貝貝南瓜在宣傳的時候,號稱其中的營養素是普通南瓜的數倍,這也沒什麼稀奇的。不同品種南瓜的營養都會有一些差別,某種營養素高一點,某種低一點很正常。

糖尿病患者而言,不必對南瓜望而卻步一口不沾,但也不能期待它會有什麼神奇的降糖功能而產生依賴。只需把南瓜看成是一種普通的食物,在科學的飲食指導下,控制攝入量慎重食用,並相應減少主食的攝入,做一名普通的「吃瓜群眾」即可。

現在很多自選沙拉,南瓜都會出現在「主食」的選項裡。但前面已經提醒過了,只吃南瓜當主食可能熱量不太夠。

而且蒸南瓜的血糖指數和蒸公尺飯差不多。吃南瓜之前先吃點別的菜還行,要是一頓只吃南瓜的話,血糖公升得不要太快……不過由於維生素、礦物質比較豐富,一般來說用南瓜取代一部分白公尺飯還是不錯的,如果能搭配糙公尺、玉公尺、薯類、雜豆等等就更好了。把南瓜炒個菜吃的話,問題也不是很大,當然你要再搭配一點別的蔬菜、肉類一起吃,同時記得少吃點飯。

如果想靠每天吃兩口蒸南瓜戒掉小蛋糕的話,那還是非常有優勢的。

4樓:小沙和小郭

糖尿病沒有不能吃的東西!都是注意量,吃多少克的南瓜,減多少克的主食就好了。如果在打胰島素的話,加 1 2個單位就行。

胰島素是提高我們生活質量的輔助工具,高血糖只是對你的提醒,不是你的禁錮

5樓:21天控糖瘦身管理

貝貝南瓜是一種含糖量比較高的南瓜,每100g的貝貝南瓜,其含糖量是在15.1g,比日常所見的南瓜糖分要高上很多。

所以貝貝南瓜比一般的南瓜食用起來也會更甜一些,並且其口感和味道也會更加的好吃一些,是比較作為主食食用的蔬菜。

貝貝南瓜其糖分含量高,其熱量就會相對應也會高一些,對於血糖公升高也是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建議糖尿病人群、肥胖人群要謹慎食用的貝貝南瓜。

建議還是選一些普通的南瓜吃,如果感覺不是很甜,可以新增一些零卡糖,不會公升血糖的。

糖尿病吃糯公尺粘糕能吃嗎?

XXXX 不能吃,糯公尺因為粘稠本身很不好消化,吃完了血糖很難下來會高很久 上面是理論,任何事物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如果是為了解饞的話,調一下飲食結構,少吃幾口主食吃個年糕,吃也就吃了,沒啥 一夢 不能啊。公尺飯都要少吃,稀飯完全禁止吃。我媽原來也是什麼都敢吃,越不讓吃的非要吃,住院幾次,被醫...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水果嗎?

轉角遇到愛 可以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而定論 1 如果患者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以吃水果,選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如桃 梨 獼猴桃等 2 大多數糖尿病病人是不絕對限制食用水果,只限食用量 3 時間上不建議在餐前或餐後吃,要在兩餐之間吃 4 血糖控制特別差的患者,暫時不建議吃水果。 一團肉嘟嘟 糖曲線不穩定...

糖尿病遺傳嗎

柯諾雷射血糖儀 糖尿病會遺傳,但是糖尿病是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尤其是二型糖尿病,發病上有強烈的遺傳傾向,尤其是現在生活方式的改變和城市化過程中,出現的明顯基因不適應現象,比如肥胖 體力活動減少 精神應激 飲食質量的改變,表現出更強的遺傳和種族的傾向。一型糖尿病與種族和遺傳的關係比較弱,但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