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戒掉懶惰!?

時間 2021-06-07 18:17:14

1樓:收藏愛好者

不要每天想著怎樣戒掉懶惰,

不完美的人,才美。

既然想到這一點,那就要有所改變,付出行動,不要把每一件事計畫的太完美。

你要勇敢的接受它,承認自己的不足,最後才能走向剛好。

2樓:公尺線嘛

這是比較難的,可以階梯式戒也可以激進試戒,階梯式具體:計畫好一天、乙個星期、乙個月,大致要幹的事情,調好鬧鐘,每天堅持運動半個小時(建議跑步),堅持準時睡覺每天7-8小時,保持健康飲食,準時進餐。達到某個目標可以用多長時間手機,沒有達到某個目標有什麼懲罰。

激進試:和某個人約定沒有達到目標絕不幹什麼,如(與父母約定考上大學父母答應你買電腦,與朋友約定達到什麼就處物件)。

如果沒有達到最終目標,沒有完全去除惰性也不要緊,只要堅持多次必有收穫。

3樓:低谷職業殺手

懶惰是人的本性,你可以找一些事情做,雖然不知道你的年齡多大,比如你可以去圖書館看看書增加知識,也可以去健身房雕刻自己讓自己擺脫你的懶惰?

4樓:若渴

其實沒必要戒,重要的是增加「勤」的時間,勞逸結合才能恰到好處。大多數懶是因為不習慣改變現狀,即不想動,保持原先的狀態。建議題主多做少想,堅持一段時間,從小事做起,慢慢增量,最後一定有效果。

切記,多想少做是最大的敵人

5樓:倚竹聽雨

要戒掉懶惰,先要認清楚什麼是懶惰,也要清楚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懶惰?

如果認清楚了,其實世界上的人沒有幾個人會是真正的懶惰,只是你還沒有在心裡規劃好自己的生活,還沒有抓住生活,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在乎的事情,找到了,你相信我,你會發現原來你一直在尋找

6樓:夏目

1、跳出自己的舒適區

2、現在就去做,當又想法要考慮自己事情做不做的時候,直接先去做,邁出第一步

3、將事情分步驟去做,把一件事情分成幾部分做,一步一步完成。

7樓:愛儷

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在定乙個長遠的目標,不要定太大的目標,不然你會越來越懶惰的,因為目標太大你沒有達成的話,會給自己否定的,定乙個小目標的話你每天達成一點,朝著你定的長遠目標一步一步的走去,當你達成的時候,你會很有成就感!你會發現事情也不過如此啊!

如何才能把煙戒掉?

第一步,為什麼戒菸?一定是自己想戒菸才能戒得掉 第二步,告訴身邊人你要戒菸 第三步,找準節奏,先成功戒掉48小時 第四步,如果你也喝酒的話,那就是災難,戒菸期間不能飲酒,不能參加聚會 第五步,拒絕別人遞過來的煙 第六步,堅持下去,千萬不能有只抽一支,只抽一口的想法。差不多20年,第三次戒菸了,已戒乙...

萬能的知乎啊,怎麼才能戒掉懶惰啊?懶到自己都害怕了?

芃芃其麥 那就自律起來。自律首先要做到這三點 1.學會等待。自己期待的事情最終會到來,這也是一件充滿樂趣和有回報的事情。2.控制衝動練習。不要自己按照內心的衝動而隨意行動。3.建立存錢習慣。通過儲存過程學會了延遲滿足,以及存錢的價值意義。 吢聆 如果你覺得你懶惰,那就先明確找到你對什麼產生懶惰情緒,...

如何才能徹底戒掉網賭?

笑忘書先生 徹底戒賭,就要明白賭博對你自己的意義,你覺得自己可以在長遠中盈利嘛,你贏錢和輸錢不是對等的,有沒有發現賭博就是一場情緒遊戲,贏的時候步步驚心,輸的時候大刀闊斧,而自己不能自拔,僥倖心理作祟,賭博刺激大腦,就是一種遊戲毒品。 蟲兒先生 還錢。建議你坦白,別想著自己打工還。一次性還清,能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