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提高人體吸收食物的營養?

時間 2021-06-04 17:36:48

1樓:小天使

個人認為,可以在網上找一些醫生或營養師推薦的健康食譜,然後自己到市場上,按季節時令,跟著食譜去購買新鮮的食材, 自己回家動手加工製作。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廚藝,又可以學到營養搭配,一舉兩得。

劉傑(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主任醫師)

如果想要提高身體對食物的吸收率,這個時候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膳食,盡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每天適當地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可以幫助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從而增強患者消化吸收的能力,有利於維持身體健康。

2樓:仁措

食物,盡量選擇自己喜愛的「好」食物。運動,運動是提高吸收食物營養的最好方法。睡眠,保證優質的睡眠是提高身體素質必需條件。

心理,健康豁達的生活工作態度和狀態是實現以上條件的基礎,沒了基礎其他都是空談。

3樓:名為X的古堡人

提高腸胃吸收能力,多喝水,少吃多餐,細嚼慢嚥,學會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多種蛋白質,還有就是忌夜宵。

這麼籠統的問題,也只能用這麼籠統的答案了

人體怎樣吸收食物,通過吸收獲得的能量又是怎樣儲存的?

方可 這問題太複雜了,一言難盡,粗略描述一下。基礎部分可以看這裡的回答 為什麼發燒時食慾會減退啊?生物 之後 人的化學消化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十二指腸之後的部分,在這裡,食物被分解成小分子物質。這些小分子物質可以在小腸中吸收。還有一部分經過大腸的腸道菌群處理,也可以產生一些營養物質,被吸收。腸道是有血管...

怎樣讓自己的腸胃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營養?

正小爺 運動,促進腸胃運動的最自然最健康的方式,沒有之一,然後保持健康的排便習慣,保持腸胃有正常的食物流動,這樣才會有好的物質被身體吸收,而不是讓你的腸子每天在洗吸收大便 小紅豬 生活方式的健康積極,盡量避免煎炸辣油的食物。現在過年,吃的都是大魚大肉,飯後都會來一杯綠茶,刮刮油,其實就是清理腸道,更...

食物的營養含量是怎樣測得的?測得量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嗎?吸收比例是多少?不同的食物吸收比例是否不同?

食物中的營養含量營養素含量一般是根據某種營養素跟某種試劑化學反應的程度來確定的含量,並不代表可以被人體吸收的的量,而能被人體吸收多少營養並不是實驗出來的,是根據統計學計算出來的,而且會有變動。 dong leo 第乙個問題 根據相應營養物質的國家標準測定,如食品中蛋白質的測定,就有GB5009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