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拔掉了 下方兩顆阻生智齒 今天感覺不疼 就是臉腫的比倉鼠還倉鼠 整個臉成方的。?

時間 2021-06-04 14:10:09

1樓: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國家圖書館中有《陳修園醫書72種》一書,在書中「經驗百病內外方」卷內,有「固齒神方」的記載。此書也在中華醫學會如皋分會與江蘇省如皋縣中醫院於2023年合編的《餐菊軒醫輯》中得以證實。「固齒神方」:

青鹽5錢、石膏5錢、補骨脂4錢制、花椒1錢5分(去目)、白芷1錢5分、薄葉荷1錢5分、旱蓮草2錢5分、 防風2錢5分、細辛1錢5分。有中醫表示,此方藥材特性具有消炎消毒、止痛補腎效果;藥材比例對藥效影響不大。

用法《教你活到100歲》一書中也有對此方的解讀,上藥生曬,研為細末。每早或晚上用此藥粉擦牙或刷牙,然後再用水頻漱吐之。方中「青鹽」即冬天醃鹹菜時所用的鹽塊,民間稱「大鹽」。

實際上只要用普通超市中的細鹽就可。方中「花椒(去目),是指只用花椒的果皮,「去目」是指去掉花椒中的果實(即椒目)。在研為細末過程中,細鹽暫時不要放入,只把中藥研為板細粉末,最後再放入細鹽混合均勻,貯瓶備用。

以牙粉代牙膏,先將牙粉適量(如刷牙膏時的用量)倒入左手心上,再小心放在牙刷上刷牙,也可用手指蘸著牙粉擦牙。此外,固齒神方還對頑固性復發性口腔潰瘍具有獨特功效。刷牙完畢後不要馬上漱口,要讓殘留的藥粉繼續含在嘴裡1分鐘,以保證藥粉作用的時間。

牙周病嚴重者,可直接用手沾濕藥粉塗抹在患部,並做按摩牙肉的動作,1分鐘後再用清水漱淨。另外也可以將本藥粉稀釋成漱口液,平時多含漱。牙周病菌是厭氧菌,不喜歡流動的環境,所以多漱口是有用的。

為什麼大家都是拔四顆四 我是拔兩顆四兩顆五?

使用者名稱 按道理說四號牙與五號牙都是可以拔的!在沒有智齒的情況下,人總共有28顆牙,左右上下各七個,由中間向兩邊分別是中切牙 側切牙 尖牙 第一前磨牙 第二前磨牙 第一磨牙 第二磨牙,可能是由於前磨牙的功能不太重要,又或者若拔掉一顆前磨牙,它的功能還可以由另乙個前磨牙代替,所以在拔牙時拔第一前磨牙...

我想要兩顆西柚?

死!確實有點極端了不至於,工作其實很好找,你眼下主要不是該考慮工作的好壞,而是要讓自己動起來,隨便找乙份工作,先讓自己從目前的狀態中跑出來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是雜念無需考慮 自殺。真要自殺你敢嗎,我不是慫恿你自殺。你還年輕,你現在的問題就是自己什麼都想要的太快,可是現實生活你依然什麼都不是,所以以...

兩顆恆星相撞會發生什麼?

伊卡魯斯二號 如果兩顆白矮星也算兩顆恆星的話,那這個算非常壯觀的一種了 碳氧白矮星雙星因為引力波喪失能量而相撞,合併後瞬間超過錢德拉薩卡極限點燃碳氧核聚變,引發Ia型超新星爆發。 Mandelbrot 如果中子星和紅巨星碰撞合併,可以形成一種 恆星中的恆星 的奇特天體。美國天文學家基普索恩和波蘭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