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恆星相撞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5-06 06:17:45

1樓:伊卡魯斯二號

如果兩顆白矮星也算兩顆恆星的話,那這個算非常壯觀的一種了:碳氧白矮星雙星因為引力波喪失能量而相撞,合併後瞬間超過錢德拉薩卡極限點燃碳氧核聚變,引發Ia型超新星爆發。

2樓:Mandelbrot

如果中子星和紅巨星碰撞合併,可以形成一種「恆星中的恆星」的奇特天體。

美國天文學家基普索恩和波蘭天文學家安娜祖特闊夫在2023年提出了這個理論。在2023年,天文學家觀測到恆星HV 2112有一些與眾不同的狀態,所以認為它很可能就是理論中預言的星中之星。

在恆星密度極高的球狀星團中可能會發生這樣的碰撞,然而更多的情況是,兩顆圍繞對方相互旋轉恆星演化到特定階段是,這種碰撞就會自然發生。這個過程是這樣的。

雙星系統中,其中一顆恆星經歷超新星爆發,形成了中子星。超新星一般是不對稱的,所以可能會把中子星推出原有的軌道。此外,爆發散失的質量也會改變兩顆恆星的引力,從而改變它們的軌道。

這樣,兩顆恆星就會執行在彼此交叉的軌道上。

剩下的恆星進入了紅巨星階段,體積大大增加,把自己稀薄的外層物質散布在周圍巨大的空間範圍內。雙星中的中子星就實際上執行在紅巨星的稀薄大氣中了。與紅巨星物質的摩擦會慢慢消耗掉中子星的動能,從而導致軌道衰減。

兩顆恆星的距離越來越近,幾百年之後,它們就會合併。這樣,中子星就成為了紅巨星的核心。

中子星的溫度遠遠高於普通恆星核心,所以,在這樣的特殊天體中的核心中發生的核聚變與其他天體是不一樣的,它會產生大量的鋰、銣和鉬等元素。這樣的特徵就成為了在宇宙中搜尋這種特殊天體的重要依據。

同時,中子星不斷吸收紅巨星物質。所以,紅巨星最終會成為中子星的吸積盤。當中子星吸收到了足夠的物質,它就會坍塌稱為黑洞。

3樓:李在田

先貼餵雞百科條目以佔坑。

英文版:

Stellar collision

中文版:

4樓:Eson

恆星的距離太遠了,基本不會發生碰撞,即使兩顆恆星距離很近,那也是雙星系統,都在各自的軌道上做勻速圓周運動,彼此間產生潮汐鎖定。

5樓:劉博洋

一般球狀星團被認為是比較古老的天體,但是天文學家也很早就在球狀星團中發現有一些非常亮的藍色恆星——一般認為是很年輕的恆星。在乙個年齡很大的球狀星團中發現年輕的恆星,這個事情就很奇怪。這個被叫做藍離散星。

有很多種解釋,其中比較大可能性的一種,說有可能是恆星並合或碰撞導致的。

我剛剛開了一大堆視窗打算就這事寫乙個知乎體文獻綜述的……發現前人已經寫過非常靠譜的綜述了,所以有興趣的就直接看這個好了:藍離散星研究現狀,中文的,閱讀並不太困難。

兩顆子彈相撞會是什麼情況?

午後小睡一會 會湮滅,傷害抵消,導致無法擊殺對方 於是,就誕生了鬥槍術 通過給子彈施加水平方向的力,讓子彈飛出弧形彈道,降低子彈湮滅的概率,有效擊殺對手 三白 A子彈比B子彈的動量大,B子彈會被A子彈撞扁,且貼著A子彈朝A子彈的方向運動。2.AB子彈動量相等,則AB都被撞扁,且AB在水平方向靜止注 ...

為什麼大家都是拔四顆四 我是拔兩顆四兩顆五?

使用者名稱 按道理說四號牙與五號牙都是可以拔的!在沒有智齒的情況下,人總共有28顆牙,左右上下各七個,由中間向兩邊分別是中切牙 側切牙 尖牙 第一前磨牙 第二前磨牙 第一磨牙 第二磨牙,可能是由於前磨牙的功能不太重要,又或者若拔掉一顆前磨牙,它的功能還可以由另乙個前磨牙代替,所以在拔牙時拔第一前磨牙...

假設有兩顆質量差距很大的恆星A B,當二者距離達到洛希極限會發生什麼?

charlary 真相可能不大可能出現你說的兩個都達到洛希極限的情況。洛希極限有個要求是洛希極限要大於兩個星體的半徑之和才行,如果兩個星體都具有洛希極限的話,那麼這兩個星體的半徑和密度不會差特別多,這樣就不滿足質量差距很大的恆星A和B了。先留個大概思路,以後有時間再慢慢補充。 爸爸的大肚皮 首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