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體人科技那麼強,為什麼不選擇乾掉其中兩顆恆星,而要逃離呢?

時間 2021-05-08 10:57:42

1樓:執悲今厄

主序星(恆星)不能熄滅。

主序星具有極強的自我調節能力,能在承受極大的增抑干擾後依然維持原狀。

質量過高後會通過星風吹出去,質量過低後會通過引力扯回來,溫度過高後會通過膨脹低下來,溫度過低後會通過收縮高起來。

無論你對乙個主序星如何揉捏改造,它都會把自己調節回正常狀態——除非你把它弄得超出它的恢復極限。

但那需要極高的能量——遠超恆星級文明幾個數量級的能量。而三體是否達到了恆星級文明都兩說。

2樓:「已登出」

那是因為大劉不是三體人,否則大劉肯定會出主意,指揮三體人建造恆星發動機,直接把一顆或兩顆恆星推離本星系就好了。流浪恆星這個事肯定比流浪地球好看的多。

3樓:竹籃水

這個事情是這樣的

要注意,整部三體,從文革到太陽系二維化,經歷了數百年的時間根據三體遊戲和通過古箏計畫破獲的三體情報來看,最開始,也就是葉文潔發報,三體星還有很多監聽者的時候,三體人的技術水平還是相對落後的,他們連行星呼吸都解決不了,別說炸掉兩顆恆星了。所以,他們的目標就是脫離三體星系,尋找新家園,所以他們才會選擇入侵地球。

但到了後期,光速飛船都搞出來的三體人有沒有本事炸恆星呢?應該是有的,但炸掉恆星會對行星生態造成極大影響,炸掉兩顆更是,從後面光粒的威力可以看出來。與其付出這樣大的代價炸星星不如乾脆變成星艦文明好了。

而且,此時在星艦上已經基本獲得生存能力的三體人之所以還執著於侵略地球,也不是為了地球的宜居環境了,而是因為黑暗森林。

4樓:風起故里

乾掉兩個並不能解決問題,除非你說是乾掉是把它完全消失,連質量都不存在。

否則它也只不過是把質量從一種形式變成另外一種形式而已。

5樓:UselessPoems

先說結論:當三體人還在面對三體問題的時候,書中表現出的三體科技沒有強到可以毀掉自己的恆星而且保證行星安全的地步。

書中描寫的三體最強大,最BUG,完全超越我們理解的科技是哪兩樣?

乙個是智子,另乙個是小宇宙。

我們假設三體人有毀掉恆星的能力,那麼他們要考慮的是如何保證行星安全。

很明顯小宇宙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小宇宙研發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三體人開始逃亡了,三體星系已經毀滅了的時候,那個時候他們已經沒有面臨三體問題了。

至於智子,貌似不能做到這一點。

其實三體人在那個時候沒有科技可以防禦恆星毀滅很好證明啊,三體遭受的黑暗森林打擊就是用光粒摧毀恆星的方式,如果他們有能力毀掉恆星而自己不受威脅,那時候他們就活下來了。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人沒有選擇在地球發展?

格拉摩根伯爵 因為 死線 打擊 你應該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使用超大功率曲率引擎 就叫死線引擎吧 的飛行器,飛到太陽系製造 死線 一次發射多顆,彼此之間的航跡形成擾動,死線會迅速擴散成光墓。三體既然發展出曲率驅動,就應該知道 死線 是怎麼回事。三體第二艦隊沒有死線引擎,因為後文中提到過,人類用天文望...

《三體》中,為什麼三體人不建造地下城?

淹死的一條魚 我記得原文說三體星原先有十乙個行星。前面的十個都因為三體運動掉進三個太陽裡面了。只剩下這乙個。早晚也會進去的。所以不得不遷移。 johnny zhang 就像你引用的那樣,大金字塔的作用和地下城,其實本來就是相同功能的。金字塔保護不了的東西,地下城也夠嗆。尤其是後來的大撕裂,多深的地下...

為什麼科技那麼發達的三體文明卻沒有類似的人類社會的讀心機器來破解思維?

李敢敢 可以肯定,三體是有讀心機的。但絕對不是你想象的那種。雲天明大腦被送到三體的時候是被三體人好好讀過一遍的甚至大腦裡面都可能直接放了晶元什麼的,但是這個解讀程度大概率只達到稍稍高過測謊儀的水準 而不能把人類的意識完全展開成一張白紙去解讀如果達到完全解讀的程度,那麼三體人對大腦的研究就可以支援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