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天空為什麼會有兩顆亮亮的星星?

時間 2021-11-01 23:15:55

1樓:chew

首先要說絕對不是北極星!北極星不在南邊。

木星、金星、天狼星這三顆在晚上都是很亮的。

一般來說,行星比恆星亮。因為恆星離我們比較遠,而行星比較近。

行星出現在黃道附近,也就是日月執行的軌道附近。

天狼星只有在冬天或早春才容易看見的。也是在南邊。

另外關於北極星。

總是有人不搞不清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區別,也在這裡做以下說明。

北斗七星是大熊星座的一部分,除一顆為三等星外,其他皆為二等星。即使在有燈光的城市,也較容易找到。

從北斗七星出發,連線斗口外側的兩顆星,延長五倍距離,我們可以找到二等亮星——北極星,也叫勾陳一。屬於小熊星座。

這個亮度是什麼程度呢?

也就是天空中你肉眼能看見的那些星星的那種亮度,絕對不是那種很亮很亮,足夠引起你注意的那種!!!!!(不知道為什麼遇到好多人以為北極星是天上最亮的星)

北極星是指最靠近北天極的一顆星,由於歲差的原因(這個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北極星不是一直不變的。

對星星有興趣,這裡推薦乙個觀星軟體。星圖

設定好你的經緯度,你就可以拿手機對著那顆星星的方向,就知道具體是哪顆星星啦

為什麼大家都是拔四顆四 我是拔兩顆四兩顆五?

使用者名稱 按道理說四號牙與五號牙都是可以拔的!在沒有智齒的情況下,人總共有28顆牙,左右上下各七個,由中間向兩邊分別是中切牙 側切牙 尖牙 第一前磨牙 第二前磨牙 第一磨牙 第二磨牙,可能是由於前磨牙的功能不太重要,又或者若拔掉一顆前磨牙,它的功能還可以由另乙個前磨牙代替,所以在拔牙時拔第一前磨牙...

三體人科技那麼強,為什麼不選擇乾掉其中兩顆恆星,而要逃離呢?

執悲今厄 主序星 恆星 不能熄滅。主序星具有極強的自我調節能力,能在承受極大的增抑干擾後依然維持原狀。質量過高後會通過星風吹出去,質量過低後會通過引力扯回來,溫度過高後會通過膨脹低下來,溫度過低後會通過收縮高起來。無論你對乙個主序星如何揉捏改造,它都會把自己調節回正常狀態 除非你把它弄得超出它的恢復...

為什麼在天文望遠鏡看來,雙星系統的兩顆星全部可見的時候比疊加的時候亮度更高?

因為天文望遠鏡的解析度沒那麼高,所以會把兩顆星看作一顆星。所以平行時,看上去是兩顆兩度疊加,自然是最高的。當然,如果有更高解析度的望遠鏡,能直接看清楚兩顆星,那就沒這個問題了,不過這一般就是目視雙星,而不是分光雙星了。 因為距離的緣故.A,B互為雙星.A和B的距離相比雙星系統和地球C的距離來說,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