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 系列閃光燈變為兩顆,取消了 3D Touch 是進步還是退步

時間 2021-05-31 17:43:40

1樓:斯尼伯爾

誰跟我說他只能幹這個:

其實他可以這麼玩!:

2樓:

去掉了3D touch肯定是退步了但是我認為是不得不取消的,因為今年的拍照和攝影很強,而拍照和攝影肯定是很耗電的,所以如果電池還是原來那樣,必然會影響拍照和攝影的體驗,現在電池加強了幾乎三分之一(Pro Max)厚度也增加了不得不砍掉3D touch減少手機厚度。即使是這樣今年的iPhone也比去年的厚。

3樓:侃法

取消3d touch絕對正確

因為這個功能就是雞肋。

應用面很窄除了打槍遊戲按壓射擊

其他軟體使用時根本想不起來這個功能

重壓能做的事情基本長按也能做到。

如無必要勿增實體。

4樓:波波

為什麼取消?

除了用的人太少還能有什麼原因?

既然沒什麼人用,取消了百利無一害。

至於說什麼用處很大經常用重度使用者少眾畢竟是少眾

5樓:cowbane

當然是進步了,原本非要用硬體實現的功能現在通過軟體實現了。現在有全面屏手勢,有觸感反饋還多了5小時續航。重要的是iPad也能用,犧牲重度使用者幾千萬,換來幾個億的新使用者支援。

按照蘋果的說法,怎麼算都划算。

6樓:夏涵希

個人意見,進步

首先我是個重度3d touch使用者,閒暇之餘甚至會按著玩。

對我來說的確是非常可惜遺憾的乙個事情,但是3d touch從6s系列搭載開始,一直都是乙個不溫不火的功能,甚至很多使用者根本不會用不知道不清楚自己的手機還有這麼乙個功能,3dtouch對手機的螢幕結構設計帶來了考驗和壓力,作為乙個雞肋功能被捨棄,理所當然情理之中。首先,取消了3dtouch的iPhone能用嗎?參考iPhone xr,所有的壓感功能被長按代替,觸發更簡單,更容易被普通使用者發現。

但是少了很多靈動性和那種微妙的跟手感。第二,取消了3dtouch的iPhone好用嘛?的確難度變大了,因為3dtouch的誕生初衷就是為了增加乙個,處在螢幕z軸上的操作功能,這些基於3dtouch的功能都是在xy軸之外的新操作,取消了3dtouch意味著這些功能得和曾經xy軸的功能擠在一起,增加了操作的複雜性,甚至是干擾到了原本xy軸的操作。

而且蘋果明顯沒有優化的意思,現在的xr操作就是在長按的基礎上把原本3dtouch的功能加進去了,導致桌面的操作越來越煩瑣。第三,取消了3dtouch的好處何在?蘋果一向都是比較激進的公司,果斷砍掉沒有大面積普及的3dtouch功能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種更新換代,如果每一款產品都要為了老舊不常用的功能做妥協,那麼iPhone就不可能成為今天的iPhone,雖然取消3dtouch實在是可惜,但是這個功能我覺得早就可以砍掉了。

另外3dtouch在硬體設計上也對螢幕厚度和支撐性提出要求,取消之後這部分設計應該會簡單一些,螢幕的維修成本也會低一些,開發者之後也可以不用再為新應用考慮這個功能適配了。

至於閃光燈數量…如果我沒有研究錯誤的話,四個閃光燈的顏色是2x2對應的,實際上色溫差別真的不大,當時的設計上是為了給環境補光調整色溫,現在攝像頭進化了有了超級夜景之後,閃光燈需求變少了。況且目前手機都是拼的夜景拍攝,閃光燈的使用場景本來就很少(除了當手電筒),對閃光燈數量的精簡其實也很理所當然,不如說是iPhone的閃光燈太用力過猛了,印象中沒有別的手機廠商跟進過這一設計。而且新的閃光燈據說會更亮…

7樓:王小鳴

3D touch絕對是個好東西,但它不是完美的東西。

再比如玩吃雞的時候,如果開了3d touch射擊,對槍的時候摁不出來,死了。打農藥重壓取消施法,摁不出來,更惱火了。

它不穩定的缺點簡直是致命的。而現在的iOS可以通過長按實現一部分原來3d touch的功能,我覺得也足夠了。

如果3d touch是穩定的,我會感到惋惜。可惜它不穩定,那還是算了。

8樓:

雖然LED閃光燈從四顆變成了兩顆,但是亮度更高了,確實是進步了。

在我看來,取消 3D Touch 算是退步了。因為長按模擬 3D Touch 操作再怎麼以假亂真,也還是沒有重按一下就有反饋的那種「爽」的感覺。

9樓:

我想要________

A. 3D touch

B. haptic touch + 5小時續航我還想要________

A. 3.5mm耳機孔

B. taptic engine

10樓:

其實3d touch發展了幾代後已經嚴重制約了蘋果的發展,因為3d touch模組本身會占用一定厚度,所以曾幾何時的大電池等都無法滿足。

並且3d touch還增加了螢幕自身的不穩定性,據說x xs這兩代為了螢幕穩定性特意將3d touch模組的通道和靈敏性降低。甚至x的螢幕出現斷觸可能都和這個有關。

去掉也好,你看看11 pro兩個立馬加了大電池。我覺得比起3d touch來說,能增加幾個小時續航才是真剛需。

蘋果如果去掉的話一般不會很貿然,所以給了能完成90%工作的haptic touch。經過ios13的幾代優化現在基本上可以達到可用了,只是3d touch帶來的遊戲體驗會讓一部分人不爽。

至於閃光燈,蘋果官網給的是說更加明亮的,實際上看dxo評分你會發現閃光燈每次打分都很低。我估計是蘋果加大了單個閃光燈的體積導致空間不允許放下更多了吧,但是頗為好評的慢速同步還是保留了。不過呢,現在拍照誰會用閃光燈……具體閃光燈等評測時候再說吧。

11樓:Tia

沒了3Dtouch,何止是退步啊,簡直是抽了自己一巴掌,羅老師那種的。

華為現在看也不行,賣點5G是純噱頭,剩下能說的也是攝像頭和處理器,我買乙個手機,是看這些的嗎?不要掉進蘋果的坑里好不好。

12樓:住宿國博倉庫

但是實際上,它可以幹這個:

確實是退步,被使用者逼出來的退步。

您的隊友沒有看新手教程就進入了遊戲.jpg

13樓:

至少我認為3Dtouch的取消是退步,說白了就是為了省成本罷了,反正大部分消費者也不會用。蘋果審美早就崩了,iPhone6的白帶、攝像頭凸出,X的劉海,,但是不得不說,綜合系統和生態來看這些年iPhone還是最好的手機。

賈伯斯死後,3Dtouch是這些年蘋果唯一的亮點創新,AirPods是唯一打動我的產品。

iPhone 12 系列出了,iPhone 11 系列預期降價幅度如何?學生黨值得入手嗎?

溥嚴柯 預計雙十一iPhone11不超過四千,不過iPhone11沒有5G功能,看你介意不,畢竟12還是稍微有點貴。或者走京東白條,銀行信用卡等12期分期免息。 GarField 個人覺得同等價位下獲得最優體驗的話可以選擇128G版本的11pro。個人購機的習慣是如果在今年的入門版本和去年的旗艦版本...

如何評價iPhone 11系列的定價?

疏影 iPhone 11是綜合性機型,高價效比,這樣的定價大概就是搶占中端市場的定位吧,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配置完美強勁,搶奪高階市場。iPhone 官網圖 iPhone 11系列是綜合性很強的機型,看看配置就大概理解了,自製iPhone11系列配置對比...

如何評價 Apple 為 iPhone 11 系列拍照推出的 Deep Fusion 功能?

捲毛佟 實測DeppFusion拍照黑科技 iPhone11拍照黑科技?實測DeppFusion是否提公升了拍照效果。蘋果最新發布的ios13.2系統,優化了拍照功能,發布了攝影黑科技,捲毛佟帶你實測真實的拍照效果。 李麗 以上是在未公升級系統無路燈情況下使用超級夜景拍的放大細節 這是公升級後啟用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