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做美食的人會說打兩顆母雞蛋 ,有的人會說打公雞蛋,雞蛋還有公母嗎?如果有,請問如何分辨?

時間 2021-06-27 07:41:55

1樓:a998877665544

公雞蛋確實是只未受精的雞蛋,在食材中,如何區分呢?有四種方法。

1.就是看雞蛋的大小重量。剛生下的雞蛋如果是圓形的,兩頭大小差不多大,但是拿在手裡掂一掂,感覺到它的重量比較重一點,這個就是沒有受精的雞蛋了。

如果雞蛋是兩頭不一樣大,而且拿在手裡的重量是比較輕一點的,因為受精後的雞蛋中的物質會被受精卵吸收一些。

2.用搖一搖的方式。買雞蛋的時候可以搖一搖,沒有受精的雞蛋在手裡搖晃的時候是不會有聲音的,而受過精的雞蛋因為已經有乙個凝固的點,所以你拿起來晃的時候,可以聽到一點晃蕩的聲音。

3.就是很早時候人們人用的土辦法,把雞蛋拿起來照在手電筒或者蠟燭跟前,仔細觀察雞蛋的內部,若是可以看見不透明的小雞卵,那就是受精後的雞蛋了,還可以看到的是雞蛋空間裡面的大小,大的是母雞蛋,小的就是公雞蛋了。不過這種方式是過去的養雞的行家才用的。

4.看雞蛋殼。一般來說沒有受精過的雞蛋殼會稍微粗糙一些,這樣的雞蛋就是我們說的公雞蛋了,如果蛋殼的便面看著比較光滑,而且個頭比較小的一般就是母雞蛋無疑了。

有的受精過後的雞蛋的顏色還會比較昏暗一點,沒有那麼亮。因為受精卵吸收了很多物質以後,雜質較多顏色就會表現的暗淡一些。

2樓:RC丶西門逸少

母雞蛋是受過精的雞蛋,煮熟了裡面有個小疙瘩,可以孵出小雞。

公雞蛋就是沒有受精的,孵不出小雞,裡面沒有小疙瘩,比較好吃,營養也沒有被吸收。

3樓:王先森

這只是一種戲謔的說法而已,事實上哪有那麼公雞蛋?所有的雞蛋都是母雞生的。這是常識啊。可惜現在城市裡出生長大的年輕人,沒見過養雞。

想的很多做的很少,大學荒廢了兩年,大三上學期還剩四門沒有重修,還有救麼?

lsmcst 有救,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盡可能拿到好的成績,如果啥都沒想好,甚至考個研都可以,讀書不一定讓你大富大貴,至少不會讓你墮落深淵 我今年大二,重修,可能畢不了業,因為學分改動了,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很崩潰,我父母知道了,我睡不著,真的很崩潰,我想退學了,想跳樓,我好害怕啊 知行合一知足常...

為什麼很多健身的人會說不近女色(男色),或者沒時間聚會沒時間做別的?

嚇死寶寶了別碰我 那你不注意飲食就無所謂了。不近女色是純扯淡,我巴不得有個妹妹一起跟我訓練 聚會肯定有時間,但是最多節日的時候去一下,因為那種飲食對我來說的真的不健康,吃了之後心裡有負罪感,而且吃了那些東西,很長時間我都會覺得雞胸肉難以下嚥,並且熬夜喝酒可能影響我未來乙個星期的訓練狀態,我是絕對不會...

為什麼很多長得一般或者中上的人會說自己醜?

整過容減了肥研究了化妝穿搭,再加上170一百多斤的身材,從醜變成了所謂的中等顏值,但是時不時的還會覺得醜,很醜,特別醜,大概醜的時候受到打擊太多了,所以即使容貌變好看了,但是很難自信起來的。所以很羨慕那些天生長得好看的小姐姐,以及那些長得不是那麼好看但是很自信的小姐姐。 乳製品狂熱愛好者 可能是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