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真的很神奇嗎?

時間 2021-06-03 20:39:54

1樓:麗艾玟

不能說艾灸神不神奇,因艾灸是建立在人體經絡穴位的認識之上,借助艾的純陽性和藥力,加之給人體以溫熱刺激,通過經絡腧穴的傳導,調節臟腑陰陽平衡,以達調病防病、養生保健的目的。它作為中醫的一大特色,具有自己的特點和優點!但必須堅持才能達到你所想要的效果,三天打魚二天曬網肯定是看不到效果的!

2樓:恬淡虛無

神不神奇的你要自己知道乙個道理,世間萬物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看你是否需要,你的體質適合艾灸,艾灸就是最好的,需要刮痧拔罐,那刮痧拔罐就是最好的,自己知道需要什麼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換成中藥有句話人參殺人無過,大黃救人無功。就是說有些好不是真的好。希望你能理解這個道理!

3樓:風不止

《黃帝內經》有云:針所不為,艾之所宜。艾炙借助「艾」這種神奇的植物,以炙的方式,將藥力送到針藥所不能達到或不方便達到的地方,補元氣,扶正氣,祛邪去寒,消炎撥毒。

艾炙在調節人體陰陽平衡,改善人體內部環境方面有著獨的優勢!又因是體外施藥,負作用極小!

4樓:戴群

艾灸你說神奇它也不神奇,它就是給人體五臟六腑增溫,你說不神奇它也神奇,不打針不吃藥的情況下讓你疼痛消失,讓你恢復健康,所以你說艾灸神不神奇

5樓:瓊瓊

不神奇,就像Sunny、水、土壤一樣,很基礎,但是很養人,幫助生命的小火苗輕鬆快樂地燃燒下去,把艾灸神奇化或者一味排斥,都是不明智的

6樓:老王談艾灸

艾灸確實在某些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但是也不能把它說的太神奇,更不能將其神化。對於女性宮寒痛經月事不調等方面,有積極的作用,從古至今多有記載和案例。不妨一試。

7樓:莫豬

親身經歷,的確神奇,不過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曬網沒有用,我好幾年前就接觸艾灸了,之前一直懷疑態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沒有效果。後來身體一直不好,月月跑醫院,然後再自己買書學習,最近2年一直艾灸,連感冒都沒有了。

8樓:小綠艾灸養生

艾灸怎麼說呢,就看你灸沒灸過,沒灸過怎麼說你都不信,灸過但是時間短,說了你也是懷有懷疑的態度,當你灸的時間久了,時間長了,你就知道它真的有多神奇。有句話不知道你聽過沒有,藥之不及,針之不到,必灸之。明面意思就很明顯了。

社會真的很複雜嗎?人心真的很險惡嗎

孔春輝 其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先說結論,人心是真的險惡,社會是真的複雜。你感覺人和野生動物什麼區別?人沒有老虎獅子那樣鋒利的爪牙與健康的體格,也沒有翅膀可以飛翔,淋一場雨就可能生病死亡的狀態為什麼能統治這個小破球?是工具與陷阱,工具與陷阱的本質不是它的先進性,而是它的前瞻性,即工具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

順產真的很恐怖嗎?

GENG 不知道其他已經順產的覺不覺得恐怖,但是本人表示不會二胎。本人見紅後開指較快,但是四指後羊水不破,人工破水的。吊了催產素加快了產程。送進產房由於力氣不足,呼吸也不到位,被助產士協助順產 壓肚子 側切 產後精神狀態還不錯,但由於傷口太腫了尿不出尿,被插了導尿管六天,至今都有陰影,痔瘡也特別嚴重...

考研真的很痛苦嗎?

Qvfbmswguk 痛苦,痛苦的根源大概是目標院校定位過高 自我懷疑 體力腦力消耗。個人情況 備考 規律作息 複習刷題 長跑 聽歌 偶爾還追劇 沒社交。一切很平淡但真的有過崩潰,還得在家人面前裝著沒事。但裝著裝著就真的覺得可以了。結果 一志願某985沒上線,調劑去了一般院校。是很大落差 痛苦 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