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真的很垃圾嗎?

時間 2021-05-29 22:38:30

1樓:吳昂

主要是學習風氣沒有本科生那麼好,也更耽於享樂,遇到過非常努力的專科生,但是大部分專科生不是特別努力。不過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差,只是大部分人自制力沒那麼好。能考上本科當然更好,考不上也別覺得自己完了,本科生裡也有一樣的人,關鍵是要明白自己想要做什麼,不要覺得是專科生就完蛋了,沒出息了,是本科生就覺得自己很厲害。

無論是什麼學歷,對學習的追求應該是永無止境的。

2樓:

不做什麼推銷,不需要擔心。

1. 是乙個機會,一條可走的途徑

最近有人大提案提到留學生回來可以讀專科,引起留學生廣泛群嘲,但提案也不是強迫留學生回來念專科。能等疫情好轉一點,出國繼續讀書是最好的,等不到的話,有乙個可以在國內學點東西的機會也不是不可以。

提案內容也提到了插班生考試、學分轉換等政策幫助本科留學生進入普通高校就讀的一些建議。 不然的話,按照目前的政策,本科留學生未完成學業中途回國,並沒有在國內普通高校繼續學習的途徑,時間和精力的荒廢才是最可惜的。

2. 真的不必群嘲國內專科,學點東西挺好

真的出過國以後,我了解到國外一些留學生混文憑的情況真實存在,在語言不能完全掌握的情況下,很多時候的學習都是一直半解,對於這類朋友,國內專科反而能學點實用的東西,不要太注重文憑,學校排名這些形式上的東西啦。國內很多專科其實真的不錯。

比如,學習電影的朋友可以暫時在國內的專科學習一些電影拍攝剪輯,3D動畫及特效等內容等等。

而且,據筆者了解到,國外很多國家的技術性學校地位其實很高,像法國,很多技術性學校非常注重實踐能力,像很多動畫特效,遊戲學校,是公立大學比不上的。

根據MBTI性格模型中的乙個維度:直覺感覺,是人們認識世界的非理性方法,即外界知覺,所說的是人們如何處理接收到的資料,分為直覺型和感覺型。直覺型(N, Intuition)偏向於著眼未來, 著重可能性及預感, 從潛意識及事物間的關聯來理解世界。

感覺型(S, Sensing)則喜歡著眼於當前事物, 慣於先使用五官來感受世界。

感覺型的人非常不適合學習理論類的內容,反而會在學習偏動手的技術性內容時感覺到無比的自我滿足。

我在想,如果我們國內能有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的各種技術型的高等專科學校,而與之伴隨的,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優秀學生在了解自己的性格中的直覺感覺型別的時候,能跟隨著內心的喜愛,去學習自己想學的藝術技術,我們國內的一些藝術技術性崗位會有更多優秀的成果,比如電影,動畫,特效,遊戲等等。

乙個小總結

心放寬一些。

讓我們努力看到內容的實質,而不是讓目光流於形式與表面。

《小王子》裡面有一句話,

那些重要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

(突然地掉書袋)

感謝你有耐心讀到這裡,

[email protected]

3樓:張好感

稍微家裡有點錢(中產以後)的孩子會來專科?智商超過普通人的人會來專科?懂事的人會來專科?

從小父母要是對其有點教養的人會來專科?來了專科稍微有點良知的人都不會隨大流。大流。

4樓:

是真的很辣雞,不是我看不起,忠言逆耳利於行,說什麼專科出來能過得好的僅僅只是少數。我不會給你灌輸什麼雞湯,只是要告訴你,2天的考試卻讓廣大學子籌備了多年,憑什麼專科出來就能有好日子過?

5樓:

我跟我媽乙個八十年代的專科生說話都覺得極其費勁,啥也不懂還自以為是,八十年代專科放當時也算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就這現在看來都不行,何況今天的專科生,高考也就一兩百分,平攤下來每科不及格,肚子裡能有什麼好貨。

上專科真的很丟人嗎

故人 人生總有失意的時候,乙個專科雖然在一些人看來可能處於乙個下層的概念,但是你不要放棄自己,寶劍鋒從磨礪出,既然已經走到這裡,那就在困難中,為自己的下一步做好打算,在磨礪下,相信自己會成功的。以前,我聽我乙個同學給我說過乙個學生,他也是上的專科,他是在專科參加了專公升本,考到了他那個專業招專公升本...

專科是真的很差嗎?

我讀的是生物製藥專業,公立大專,實驗室條件勉勉強強,因為是新建的還是花大價錢的,學校在學習上面還是挺大方的,至少實驗課兔兔兩三個乙隻還是沒問題的。要比我們地區同等的大專要好。老師大部分是碩士,學校運氣比較好有兩個的教授和副教授來養老,老師們好多都是江南大學過來的,像語文數學英語也會有在讀的碩士研究生...

瞧不起專科的人是什麼心態,他們真的很優秀嗎?

溫柔冰山 我覺得真正優秀的人 應該也會互相尊重吧 首先是單純的作為乙個最基本的人應該學會的 尊重每乙個靠自己勞動生存的人 管不到別人 我管好自己尊重善良的好人 就是瞧不起啊,就是不喜歡和傻子玩,高三的時候努努力至少三本上個吧也不至於專科,至少我不想和不求上進不努力的人做朋友。搞不懂人是真傻還是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