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真的很複雜嗎?人心真的很險惡嗎

時間 2021-06-06 18:17:58

1樓:孔春輝

其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

先說結論,人心是真的險惡,社會是真的複雜。

你感覺人和野生動物什麼區別?人沒有老虎獅子那樣鋒利的爪牙與健康的體格,也沒有翅膀可以飛翔,淋一場雨就可能生病死亡的狀態為什麼能統治這個小破球?

是工具與陷阱,工具與陷阱的本質不是它的先進性,而是它的前瞻性,即工具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換取未來的競爭優勢,陷阱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來換取未來的回報收益,這才是人類發展的根本,從直接的力量博弈轉換到謀略博弈,所以野生動物紛紛失敗,大自然也開始妥協,人類脫穎而出。

隨著人類社會的進步,這種謀略博弈技術持續在人類社會發酵壯大並且成為社會主流價值觀,現在的社會就是約定放棄暴力使用謀略競爭的合約體,合約就是法律,雖然各國版本有一定的差別。

既然大家約定到一起用謀略為自己爭取利益,人心可能善良到為他人而不是自己?社會簡單到人人平等?

玩笑有點大。

2樓:子安抹去

我秦始皇,給我打100塊,我要復活,等我復活後封你做大將軍……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只有小孩子的世界不是黑就是白……

真的,給我打一百塊,我就告訴你

3樓:風速影視-副

複雜肯定的,社會就是人的社會,人有壞人有好人,社會就是這樣什麼人都有。

所以說適應社會是一種學問,主要靠社會閱歷,社會就記的一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否則最後還得是你自己倒霉。

當然啦~每個人的看法是不會一樣的,這個是與自己的性格和自己周圍環境都有關係的。可能在你以前的環境裡有人或者自己親身經歷了一些超出自己想象範圍的讓你無法輕易理解的事,也或許是你家人的教育方式讓你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在社會當中,光明與黑暗並存,醜惡與善良同在,在社會中既然有真善美也有假惡醜~~這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必須,真確看待。

社會上真的很險惡嗎什麼人都有?

雲青欲雨水生煙 可能用打字機打出莎士比亞的猴子也會被其他猴子認為是異類吧,人類的天性是保護自己繁衍後代,這就體現了人類的自私,有些人把這叫做險惡可能也是他的自私表現。 總是那麼幸運 只要你夠強,社會就不險惡。比如你身強體壯能乙個打兩,智商和情商都高,知道怎麼做對自己最有利,兄弟朋友很多,沒人敢欺負你...

我們的社會,真的很壓抑嗎?

想與抑鬱情緒反抗 試著從不同角度看這個世界,你就會發現它有各種各樣的面,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你覺得它是壓抑的就是壓抑的,快樂的就是快樂的。 瀉藥,我覺得壓抑,其實我工作很好,空閒時間多,工資不低,福利很好,事業單位。壓抑主要來自於體制,官僚主義。醞釀了幾年,終於辭職出國了。國外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獄,...

陌生人,社會真的很殘酷嗎?

這要看個人的綜合條件。如果被家庭保護得很好,且家庭實力很好,個人能力性格學歷都A的話,社會不殘酷,有貴人相助,晉級打怪走上跟父母輩差不多圈子,或更上一層樓。最糟糕就是家庭條件不好仍然被呵護,性格不行,能力更談不上,社會就會很殘酷,容易憤怒且覺得不公。社會一直是那個社會,階級跨越很難。 求知 如果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