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真的很補嗎?

時間 2021-05-30 21:20:21

1樓:

個人感受來說,就是單純很補。

燉羊肉東加各種藥材以及蔥薑蒜是內地做法,新疆處理羊肉很單純,配料較少。

比如羊肉湯,配料只是放洋蔥、番茄、胡蘿蔔或青蘿蔔、恰瑪古、香料最多丟點花椒,姜都用不著,因為羊肉沒腥味不用去腥。其他的做法,比如烤肉、比如羊排,基本也就是鹽辣椒孜然。這些配料沒啥溫補效果,配其他肉類吃著也沒啥感覺。

然而,當你狂吃了一頓羊肉之後,一段時間後你會感覺腹中如火燒,要狂喝水,渾身發熱,耐寒度陡增,在冬天就是個爽。

特別是在內地待的久了,猛地大吃一頓羊肉後,尼瑪晚上都沒法睡,感覺吃了盆碳。

這也是為啥西安夏天一般不吃羊肉泡饃而吃牛肉,新疆冬天沒事就燉個羊肉湯喝的原因。另外新疆人一般是把牛肉麵(內地稱蘭州拉麵)當早餐吃,就是太冷,需要肉湯抗寒。

2樓:九方空

把多餘項排除了就行了…直接清燉不放蔥薑蒜黨參枸杞啥的,最後加點鹽。然後你吃一段時間,看看有沒有啥不同…

嗯,這樣還有水和鹽是干擾項,那就改火烤或者電烤,加熱你也覺得有干擾那就上生的。

實踐出真知,加油題主。

社會真的很複雜嗎?人心真的很險惡嗎

孔春輝 其實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先說結論,人心是真的險惡,社會是真的複雜。你感覺人和野生動物什麼區別?人沒有老虎獅子那樣鋒利的爪牙與健康的體格,也沒有翅膀可以飛翔,淋一場雨就可能生病死亡的狀態為什麼能統治這個小破球?是工具與陷阱,工具與陷阱的本質不是它的先進性,而是它的前瞻性,即工具是用現在的投入努力...

順產真的很恐怖嗎?

GENG 不知道其他已經順產的覺不覺得恐怖,但是本人表示不會二胎。本人見紅後開指較快,但是四指後羊水不破,人工破水的。吊了催產素加快了產程。送進產房由於力氣不足,呼吸也不到位,被助產士協助順產 壓肚子 側切 產後精神狀態還不錯,但由於傷口太腫了尿不出尿,被插了導尿管六天,至今都有陰影,痔瘡也特別嚴重...

考研真的很痛苦嗎?

Qvfbmswguk 痛苦,痛苦的根源大概是目標院校定位過高 自我懷疑 體力腦力消耗。個人情況 備考 規律作息 複習刷題 長跑 聽歌 偶爾還追劇 沒社交。一切很平淡但真的有過崩潰,還得在家人面前裝著沒事。但裝著裝著就真的覺得可以了。結果 一志願某985沒上線,調劑去了一般院校。是很大落差 痛苦 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