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真的很燒錢嗎?

時間 2021-06-02 22:28:57

1樓:國美考研柚子

報名費200元,這是每個考生都必須要花費的。除了報名費,還有一筆剛性開支,就是考研購買教輔資料的花費。

當然有的人資料買得多,可能會多花一點。

看考什麼方向,藝術類會貴一些

2樓:當只蝸牛好了

這個問題,一時我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覺得燒錢。

不過還是要看你家境如何。

我普通小康家庭,月生活費1200-1500。

從七月到現在,大筆支出如下:

租房三個月5000左右

書籍資料700左右

初試複試費用300左右

初試酒店兩晚200(和同學拼房住)

複試攝像頭200

體檢費170

當然租房不是必需品,只是我和舍友的時間表不一致,複習很難早起早睡。

有些同學報班,費用那是更大了,千元起步重則萬元。

還有其他費用我現在暫時想不起來,嗨,大概就是這樣,等我想到再更新吧。

3樓:白小完

我用了1000塊錢左右,現在成功上岸。我覺得已經不能再少了,考研確實挺費錢的,不過有些地方可以省點,省的前提是可以省,不是啥都省,像有些書籍還是要買的,不要為了省錢而買便宜貨,當然大部分學生比較窮,能省則省,資料不要買太多,題在於精不在於多,自己好好把握吧!考研加油

4樓: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我覺得要具體看自己的經濟情況,或者對考研的重視程度。以下我就用一般情況或者不太想在考研這方面花太多錢來說吧。

1.買書買資料。能省則省,但咱們也要支援正版。不僅是為了整個文化產業,也是為了咱們自個兒的身體健康。

專業課的資料我建議找自己本校考上的學長學姐詢問,這樣比較靠譜。大概估計個100元吧,沒準兒看你可愛懂事學長學姐送你呢~

2.其它方面

報名費好像都不一樣,就算個200吧。

住宿費和吃飯的費用有的考本校花不了多少錢,有的去外校考就當自己去旅遊了一趟唄!就打算花了1000吧。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考研燒不燒錢不是首先考慮的,先考慮自己要不要考。

其實你考研花的錢與你讀研期間花的比起來實在不算多。

5樓:蠟筆小新的微笑

考研開銷有多有少,我見過有同學報機構就花了好幾萬。

也見過有同學只買了二手參考書,就花了百來塊。

至於題主所說的學長,估計只是倒賣資料的,如果不信任那就不要買了,雖然乙份資料可能不貴,但是意義不大就不如省下來。

6樓:楠瓜呀

每個考研學校都有考研群裡賣資料的,你可以先加一下看看,問問多少錢靠不靠譜。

考研有富的考法,也有窮的考法。最富的那就是報班,最省心。窮的辦法就是自己找學習資料,買題,有個靠譜的人教你學是最好的(比如我就有我姐教我嘻嘻),不過自己學也不是不行,多問問別人怎麼學的。

反正無論是怎麼學吧,最後都要取決於你自己多努力,以及自己的判斷力,不然就容易走彎路花冤枉錢。

祝你能一戰成功。

7樓:筆直筆直的

更新,三個月我賺了差不多3w..,所以該花錢還是花錢,後期賺回來就行。

………………以下原回答…………

夏季住房:1500

輔導班:2000

師姐初試複試諮詢:260

各種書:不到200,考完就賣了

就這些,其他的就是日常生活了,沒買衣服,沒有男友,沒去旅遊,老老實實自習室看書,就花了這些

考研完畢後,個人資料賣了2110

接了個1v1 初試輔導,2560

算了算去...也沒花啥錢,1萬以內的我都可以接受,一定不要報實體班就行,同學1.5w實體班,最後都沒去考試。

我就不明白了,考研該花錢就花錢,回頭賺回來就是了,幹嘛在學習上這麼摳來摳去?

記得乙個妹子找我買我初試筆記,我自己用的..所以賣240,壓根不貴,但是人家非要50買到手,我就拒絕了。隔了幾天,發訊息給我說40買的資料,發圖給我看。

我:這tm是哪年的資料?姐妹書改版好多年了你不知道?這些網上都有的為什麼要花錢買。

關鍵是妹子的情商....

不說也罷。

8樓:巴扎黑

我不確定你找的學長是否可靠,但是你通過其他渠道買書也要花好多錢。

我建議你可以去閒魚上再看看,閒魚上有一些資源,相對來說可能會便宜一點。

9樓:

算了下現在花了應該是八百左右,就差政治和英語黃皮書還沒買了,其他後期的話也就一些數學模擬需要買,其他真沒花什麼錢。預計這三大門最多花個1500,其次我要報目標院校的專業課內部班,買內部資料,3000左右,燒錢嗎?我覺得還好,5千都不到,我覺得一萬以內我都能接受。

像我宿舍的乙個報個班就花了一萬五左右,還不包你買書錢,因為關係很好他說就感覺報班不值,打亂自己節奏,現在疫情還不開學那就更沒用了。不是說報班不好,只是因為我舍友自制力不錯,報班真的沒啥用了,除了因為考本校專業課資料肯定沒問題。考研花個幾千很正常,但不要把不該花的錢都花了。

10樓:考新聞-大魚

也要看專業吧,藝術類的肯定要相對更燒錢。

學術類我覺得還行,像我是工科跨考文科,教材有的是買的二手的,然後備考期間基本都是用ipad看資料和文獻,所以省了一筆列印費,此外報了專業課的幾個輔導班,線上的也不貴,並且也是一直住校,在圖書館學習。雖然沒仔細算過,但我覺得總共的花銷不是很高。

可能如果說二戰的話,要租房成本,時間成本什麼的,會比較燒錢,在校考研我覺得已經是最省錢的一條上公升之路了,成功上岸的話回報肯定是大於付出的。

在讀研期間你會有很多很多賺錢的機會,我覺得應該開學半個學期我花的錢就全部賺回來了。

11樓:如是

就我個人而言,一點都不燒錢。

我沒有報班。就自己買資料花了錢,還有報名費。這些加起來,可能在1000以內吧?

看個人吧。其實不報班,在網上也可以找到很多課程跟著學習。雖然這樣白嫖不太厚道。但是如果經濟拮据,也可以理解的。不是什麼大是大非的事情。

12樓:考新聞-夢醬

關於考研與高考相比很多時候這更像是一場資訊戰,高考的時候歷年的真題,隨便買一本教輔就可以找到,考研的時候則不行。

所以考研上的很多資料的支出,更像是一種資訊戰的變相投入,通過跟師哥師姐的溝通,以及各種輔導機構幫助你整理好的各種參考資料以及考研知識,讓你知道真正努力的方向和目標是什麼。這都是對於減少自己時間投入,更加全身心備考的一些重要的途徑。如果你不想進行相關的投入,則需要你自己花費一些相應的時間成本完成資料的收集。

關於說考研是不是真的很燒錢,我覺得選擇乙個或者兩個靠譜的輔導機構認真踏實地把所需要學的知識學明白也就夠了,知識學到了,錢也用在了刀刃上。

13樓:Roxy.Lee

燒不燒錢跟考研這件事兒本身不直接相關,跟你想怎麼花錢有關。

我考研就沒少花錢,原因很簡單,懶得找資料,不想操心,不差那點兒錢。不考研我也可能花錢幹別的。

另外荀子教導我們「善假於物」

14樓:rain

不燒錢。

我考研的時候就買了一本考研英語十年真題,還有一些練習題,買了一些專業課的書,還有政治的任汝芬的參考書,沒有其他的書了。我就買了點書,也沒有報複習班。再就是複試的時候的車費和住宿費,因為我考的學校在外地。

沒有其他的錢了,現有的這點錢算算也沒多少。

很多人燒錢可能是燒在了報班上,這個要看個人的情況,如果自己錢比較多,而且也適應複習班的模式,那就可以報班。我不喜歡班級學習模式,我喜歡自學,所以,我就沒有報班。

不要認為不報班就不能成功,我考研時,周圍也不是所有人都報班。我自己沒有報班,英語75,政治85,我考研的年代比較久遠。但你能看到,不報班也是可以的。

還有什麼花錢的地方嗎,因為考研加強營養,吃點好的,不考研也可以吃,哈哈。也有同學為了能更好考研,買個好手機,但買了好手機就去看手機了。還有可能買個好電腦,但這些都不是考研必需的。

外在條件搞得越好,可能越不能專心考研。不要把太多的希望寄託在外部條件上,還是要靠打磨自己,燒錢的地方都只是條件,而且,有些條件都不是必需的。外師造化中得心源,還是要靠自己。

15樓:Tanyu

考研不燒錢,大三學生考研花錢的地方不多,反而省了不少錢,資料買特別重要的就好,而且考研資料很便宜,買的非常全面的資料政治英語全部算下來不超過400,不排除部分專業很燒錢,比如藝術生

16樓:考研學霸的朋友

如果在學校考研就還好。

有吃有住有自習室。花了的就是輔導班錢。

如果已經畢業又不想在家備考,那吃住花的錢比輔導部多太多了。

抓住時間早準備是最重要的。

17樓:白小白

考研費用其實並不多,我初試成績422,前期自己網上找的網課資源,然後常用的圖書習題冊買一套,專業課真題買一套,別的就沒什麼費用了,考研拼的是效率和毅力!

18樓:考研已上岸

學生的錢很好賺,坑人的太多了,你要自己判斷他是不是假的

專業課資料怎麼找

19樓:寸心自知

其實並不算太燒錢,雖然說網盤找資源白嫖不算太好,而且效果也沒直接買課來得好,但如果經濟不允許的話這麼做也不失為乙個方法。如果這樣做的話,你考研需要投入的就基本是買一些練習冊的錢,全部加起來大概是幾百到一千左右。

20樓:「已登出」

如果報班的話是會貴一些,現在市面上的公共課全程班都得1、2k,如果只買真題和書花不了幾個錢。

至於專業課真題,一定要明辨真偽!雖然真題不對外公開但確實會有機構和學長學姐一年一年收集下來然後提供給考生。貼吧上的學長我也不能肯定地去說人家就是騙你的,但畢竟是陌生人多長個心眼貨比三家,如果有比較官方的考研群是最好的,在某寶買的話一定要問清楚是不是該校的真題,因為有的賣家也沒有真題但會收集一堆名校的熱點題目賣給你。

21樓:是個大朋友

建議在大一點的平台上購買資料真題等,謹防上當受騙(萬能的某寶上可以搜尋)。

多了解下資料,看是否是針對院校專業額的。也要辨認學長是否知真的直系上岸的學長。

烘焙真的很燒錢嗎?

個人體感,不貴。以前遊戲抽卡什麼的,幾個648連充起來沒感覺。玩了烘焙以後 我靠?一袋法芙娜巧克力幣6斤才648不到?反正我是省錢了。又仔細想了想,有些地方還是貴的,比如香草莢 零陵香豆 開心果醬 各類果蓉乳酪一類的東西。 英子愛烘焙 哈哈哈,烘焙確實有點點燒錢哈,燒錢的大頭主要是裝置,小工具小模具...

EVE 這個遊戲真的很燒錢嗎

鴨梨愛好者 不燒,每個月50足夠了。什麼?一條泰坦十幾萬爆了就打水漂了?真當軍團補損和保險不存在啊?泰坦大航那都是軍團戰略資產,你只是個駕駛員而已。大航刷怪另說 BarNey014 可以燒也可以不燒,通常跟你的慾望和能力有很大關係。這遊戲如果你蒙著單玩,那風險和收益成正比。很多人默默地做任務,非常安...

考研真的很痛苦嗎?

Qvfbmswguk 痛苦,痛苦的根源大概是目標院校定位過高 自我懷疑 體力腦力消耗。個人情況 備考 規律作息 複習刷題 長跑 聽歌 偶爾還追劇 沒社交。一切很平淡但真的有過崩潰,還得在家人面前裝著沒事。但裝著裝著就真的覺得可以了。結果 一志願某985沒上線,調劑去了一般院校。是很大落差 痛苦 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