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取向力與溫度有關,色散力,誘導力無關?

時間 2021-06-03 08:26:38

1樓:威kiglay

色散力:當非極性分子相互靠近時,由於電子的不斷運動和原子核的不斷振動,要使每一瞬間正、負電荷中心都重合是不可能的,在某一瞬間總會有乙個偶極存在,這種偶極叫瞬時偶極。由於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瞬時偶極之間總是處於異極相鄰的狀態,瞬時偶極之間產生的分子間力叫做色散力。

任何分子(不論極性或非極性)互相靠近時,都存在色散力。

誘導力:當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靠近時,除了存在色散力作用外,由於非極性分子受極性分子電場的影晌產生誘導偶極,這種誘導偶極和極性分子的固有偶極之間所產生的吸引力叫做誘導力。同時誘導偶極又相用於極性分子,使其偶極長度增加。

從而進一步加強了它們間的吸引。

取向力:當極性分子相互靠近時,色散力也起著作用。此外,由於它們之間固有倆極之間的同極相斥,異極相吸,兩個域子在空間就按異極相鄰的狀態取向。

由於固有偶極之間的取向而引起的分子間力叫取向力。由於取向力的存在。使極性分子更加靠近,在相鄰分子的固有偶極作用下,使每個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更加分開,產生了誘導偶極。

因此極性分子之間還存在著誘導力。總之,在非極性分子之間只存在著色散力,在極性分子和非極性分子之間存在著色散力和誘導力,在極性分子之間存在著色散力、誘導力和取向力。色散力、誘導力和取向力的總和叫做分子間力。

分子間力沒有方向性與飽和性,健力較弱。

艾灸的穿透力與什麼因素有關?

老吳和蘄艾 這是乙個非常有技術含量的問題,也是乙個非常專業的問題。艾灸的穿透力和哪些因素有關?我通過這麼多年的總結經驗,和以下幾個因素有關係。第乙個就是艾草的年份。第二就是艾草的純度 第三個艾草的產地。第四個就是艾灸師傅的技術。第五個就是這個人是否經常艾灸經絡了,經絡的通暢度。第六,還和這個人當天的...

為什麼色散力很弱但卻是分子間作用力的主要組成

分子中電子和原子核不停地運動,非極性分子的電子雲的分布呈現有漲有落的狀態,從而使它與原子核之間出現瞬時相對位移,產生了瞬時偶極,分子也因而發生變形。分子中電子數愈多 原子數愈多 原子半徑愈大,分子愈易變形。瞬時偶極可使其相鄰的另一非極性分子產生瞬時誘導偶極,且兩個瞬時偶極總採取異極相鄰狀態,這種隨時...

為什麼電機轉速與體積有關?

玻爾茲曼基 左右端一切常數就用k代替了吧。一直覺得這個式子炒雞精闢,解決了我很多困惑。d和lef基本衡量了電機體積。題主感受下。參考西安交大陳世坤 電機設計 這本書寫的不錯。很多電機學裡沒懂得在這裡懂了,安利一下。字醜勿笑 路小鹿 電機的體積和轉矩相關,近似正比的關係,基本上確定了電機的體積和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