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機轉速與體積有關?

時間 2021-05-08 00:52:54

1樓:玻爾茲曼基

左右端一切常數就用k代替了吧。一直覺得這個式子炒雞精闢,解決了我很多困惑。d和lef基本衡量了電機體積。題主感受下。

參考西安交大陳世坤《電機設計》,這本書寫的不錯。很多電機學裡沒懂得在這裡懂了,安利一下。

字醜勿笑

2樓:路小鹿

電機的體積和轉矩相關,近似正比的關係,基本上確定了電機的體積和形狀,電機的磁負荷就確定了,電機的轉矩也就確定了。

再根據在相同功率等級下,電機轉速越高,電機要求的轉矩相對就小,體積就會相對較小,電機轉速越低,電機的轉矩相對要求就搞,電機的體積相對就大。電機的轉速和體積沒有必然的聯絡。

還有上面說到的極對數和轉速也沒有絕對的關係,對於新型的磁阻式電機,極對數也不完全等於轉子的凸極數,極對數和定子轉一圈轉子乙個齒部磁密變化多少個週期有關,取決於定子的繞組連線方式。

3樓:劉半仙

題主問得問題就是很奇怪?

電機轉速和體積根本沒有什麼關係!

撇開功率談什麼體積?扯淡。

家用風扇用的四極電機體積能比工業上的二極電機大?

4樓:佟明昊

上面幾個答案都從極對數的角度來說明電機轉速體積的關係,這樣的說法對於各類傳統電機,特別是工頻電供電的非同步電機或者傳統的同步發電機都是正確和適用的,因為在供電頻率確定的情況下,電機轉速極對數息息相關。

但是。對於現代採用變頻器供電的各類驅動電機而言,極對數轉速已經沒有絕對關係了,所以用極對數來闡述轉速問題是不太嚴謹的。

同時,對於新型的磁阻式電機或同樣利用磁阻原理的磁通切換型或磁通反向電機,其極對數完全決定於轉子凸極數,轉子衝片衝多少個極就是幾對極,因此也不存在只有大體積才能加工出較多極對數電機的說法。

甚至於採用了分數槽齒槽配合的永磁同步電機,也可以在小體積下做出多極對數的設計方案。

然而。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仍舊會出現高速電機體積小、低速電機體積大的現象呢?

筆者在這裡從功率的角度出發來嘗試闡述一下。

功率等於轉速轉矩,這個沒什麼好說的。

那麼,在相同功率等級下,高速電機的額定輸出轉矩必然要遠小於低速電機的輸出轉矩,而在氣隙磁密相差不大的情況下,想要輸出較大轉矩必然要求有較大的電流密度,要求較大的電流密度就要求較粗的銅線面積

所以,低速的電機轉矩大,轉矩大的電機電流密度大,電流密度大的電機銅線粗銅線粗的電機體積大。

同理,高速的電機轉矩小,轉矩小的電機電流密度小,電流密度小的電機銅線細銅線細的電機體積小。

當然,對於傳統的各類同步發電機和非同步電機,以上關於極對數和體積的關係的論述是可取的。

為什麼發電機電壓只與轉軸轉速和線圈面積相關,而與轉軸位置和線圈形狀無關?

悟心 為什麼不問老師?講交流電的時候老師會推導一遍。推導方法兩個,乙個回答裡有,我就不說了,另乙個是根據導數計算出來的。數學學導數了吧?沒學物理老師應該也交了。根據感生電動勢的公式,電動勢等於磁通量對時間求導。當磁通量按正弦變化時,電動勢按余弦變化。所以與軸,形狀無關。 黃亦斌 可以一般性的證明 動...

飽餓感與熱量還是食物的體積有關?

熙熙熙要畢業 我覺得是看你想不想吃吧,想吃的時候就怎麼都會餓。但是聽說蛋白質高的食物不易消化,比較不容易餓。這樣的話,有可能是蛋白質消化過程比較長,所以增加了飽腹感。 黃秀娟 食物的體積是一方面,但飽餓感更多還是身體與大腦訊號交換的結果 當食物進入口腔,沿著食管下行的時候,飽腹感就已經開始啟動了,食...

物體的密度為什麼與體積無關?

這一定是初中物理的說法,當時就感覺這種表述十分奇怪。說密度與體積無關,不是說質量不變的情況,是說不管你取多大體積的物體,密度都一樣。文字表述問題,多揣摩一下出題人的意思吧。 油橄欖 稍微偏題一下 其實可以說,物質的密度是其本身的一種屬性,這就彷彿河渠中的石頭,無論你水是否流過,石頭都在那,不偏不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