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垂直分布為什麼與光照有關

時間 2021-05-29 23:58:07

1樓:劍指東西

植物之間充滿了競爭,大家都需要Sunny,所以都往高處長,長得越高獲得的光越多。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長得很高。長得高的植物長生旺盛,葉子繁多,慢慢地葉子連成片,形成森林,也就遮住了Sunny。

那些長得矮的植物怎麼辦呢,經受自然選擇。有的植物光補償點變低,有點弱光就能生存,就生長在森林的底部。總之為了Sunny各種植物要盡量適應生存,不同高度光照強不一樣,看你適應哪個強度,你就在哪個空間生存。

這樣不同高度生存不同植物,形成垂直分布。

2樓:obqd caramel

首先,不同植物對光照有不同需求,那麼,在一定區域裡,怎樣出現光強不同的區域呢?答案自然是垂直分布了。在群落的研究範疇裡,一般水平分布上光強基本一致,所以水平分布與光強基本無關。

而垂直水平上,由於植物高低對光的強度的影響,因此出現了喜陰植物在下,喜陽植物在上的分布,稱之為垂直分布。

3樓:很暖很暖的小野馬

處於上面的植物,照射的光更多,吸收的更好,如若上層空間還有多餘的空間,那麼光就會照射到下層的植物了,那麼下層的植物也可以利用光能了。

植物葉的形狀與什麼有關?

鹽選推薦 這主要是植物進化的結果,即自然選擇和適應演化。葉片是植物進行同化和蒸騰作用的主要器官,其被認為是植物進化過程中對環境變化最為敏感且可塑性較強的器官,在各種選擇壓力下形成了不同的應對逆境的適應型別,其形態與解剖結構特徵最能體現植物對環境的適應。葉片解剖結構被證明與葉片內外物質 能量交換及其自...

相同強度的白光與藍紫光照射同種植物,哪一種光合速率更快?

六出飄霙 高中沒學光強那這裡的強度相同應該說的是能量相同,簡單假設光合色素對紅藍紫光利用率為80 橙黃青綠為10 總光能700焦,藍紫光中利用能量為560焦,白光中每色光的能量都是100焦,總利用能量280焦 結果顯而易見 pipedream 光啊,什麼叫相同強度?是功率一致還是光子數通量一致?什麼...

為什麼電機轉速與體積有關?

玻爾茲曼基 左右端一切常數就用k代替了吧。一直覺得這個式子炒雞精闢,解決了我很多困惑。d和lef基本衡量了電機體積。題主感受下。參考西安交大陳世坤 電機設計 這本書寫的不錯。很多電機學裡沒懂得在這裡懂了,安利一下。字醜勿笑 路小鹿 電機的體積和轉矩相關,近似正比的關係,基本上確定了電機的體積和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