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會得癌症

時間 2021-06-02 07:52:00

1樓:咖啡貓

這不是現在癌症發病率增高,而是診斷水平提高了。CT是哪一年應用於臨床的?距今不過四十年。

X光也就一百多年。十多年前甲狀腺癌患者突飛猛進增加了幾倍,原因是臨床體檢開始常規B超查甲狀腺,且解析度從1cm增加到1mm。以前的人總是「君病入膏肓」然後就掛了。

死得不明不白。現在死得明白而已。

2樓:小羊

乙個方面是環境因素相關,也就是外界環境因素通過誘發基因突變,細胞發生異變,癌變,演變成癌症。

第二個方面是遺傳相關的因素,也就是天生的遺傳基因「不好」,比人家天生就更容易得癌症,但其實,這個又不是單一,經常是和環境因素混在一起,相互作用的。

第三個方面是近年來有人有人研究認為隨機的基因突變可能也是癌症發病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說,既不是環境因素,也不是天生的遺傳基因不好,而純粹就是「運氣不好」,發生了不好的基因突變,從而細胞異變,癌變。

3樓:下課鈴響了

從醫學角度來回答,致癌因素分為:

化學因素:加工食品中的亞硝酸鹽、各種化工原料等物理因素:X射線等

生物因素:HPV、HBV等

遺傳因素

不良生活習慣

綜上,你就知道現在人為什麼容易得癌症了

為什麼有些工作很多人知道會得職業病,他們還是選擇去做?

首先任何工作都是有職業風險的,包括職業危害。面對職業病危害並不可怕,職業病可防可控。企業做好防護設施,個人佩戴好個體防護,定期做好職業健康檢查。督促企業更新工藝,加強自動化 機械化水平,採用低毒原材料,減少接觸時間等等。 葉沫 為了生活。曾經遇到一位30多歲的婦女,在五金廠裡做二次加工,整天拿著銼刀...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反感軟文

不要問名字 最近空間裡一直在轉百事可樂的廣告,大家一片叫好聲。我看之前並不知道這是乙個廣告,看得真的是很感動,因為一直都很喜歡六小齡童和美猴王。但是,我跟你講,當我看到李易峰舉起百事可樂的易拉罐的時候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然後果然,開始了什麼把樂帶回家bulahbulah的宣傳語 我看了五分多鐘,心路...

現在很多人20歲就得癌症,我好慌怎麼辦

年多 樂觀的心情,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大腦中分泌的愉悅的激素可以促進你的新陳代謝,讓你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癌症這種東西,運氣的成分也是佔比很大的,天天對著自己笑一笑,規劃好一天想要做的事情,就不會想這些有的沒的了,畢竟一天都有事做,你的眼睛裡是窗外的風景和風趣幽默的人,早睡早起,中午睡一覺,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