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很多人都會無腦跟風?

時間 2021-06-01 07:47:25

1樓:

「無腦」這個詞就很能說明,人雖然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但還是脫離不了動物的本質,有現成的東西就不會再費勁去自己動手動腦,思維還是存在著惰性。而人又有強大的學習能力和群居動物自帶的從眾心理,看到別人都在做什麼事,說什麼話,自己也就下意識的學習,因為做其他個體做的事情通常是避免隱患的乙個很好的方式,這是在運用群眾共同的智慧型。

例如你有一天起晚了,上班可能遲到,你為了快一點想著要不要直接從17樓跳下去,但你想到前天張三跳樓摔斷腿,「我要是腿摔斷了,那就跨不過去公司的第988階鉑金加長版台階了」便放棄了這念頭。你個人的智慧型讓你知道跳樓上班可以節省時間,而群體共同的智慧型告訴你會摔斷腿反而耽誤時間。

再例如你去動物園看到鱷魚張大嘴巴在曬太陽,你覺得今天Sunny真好,風也溫柔,就想把腦袋伸到鱷魚嘴裡,但想到李四他奶奶跟你說過,李四上個星期給她託夢說鱷魚有口臭,你出於衛生角度便放棄了這個想法...

舉這兩個例子是想說:人的頭腦很發達,擁有難以想象的智慧型,智慧型會孕育出無數個豐富多彩天馬行空讓人心花怒放的主意,而這些主意能不能想到就用,這就需要群眾智慧型來把關。因此,我們對群眾智慧型的需要感越來越強,群眾智慧型對我們的黏著力也越來越大。

因為長久以來一直依賴群眾智慧型,所以就出現一些別人幹嘛我就幹嘛,完全追隨群眾腳步的人,他們一味的相信「真理」,墨守成規,缺乏好奇心,完全依賴他人的思考和路線,慢慢鋸掉自己對外界探索的手臂,這也能側面反應出他們對於未知挑戰的無力與恐懼。

而頭腦保持清醒,具有強大自制力的人,他們對事物有著自己的看法,敢於質疑,即使鬚髮斑白仍保有年輕人的血氣,這才是真正的靈長,才是了不起的傑作。當他們高舉探索挑戰的鐵鎚砸向讓人昏昏欲睡的黑鐵屋時,他們會被賜毒酒,被火燒死在「真理十字架」上,被暗處的流彈掀開頭骨...但他們不能停止,他們也不會停止。

看客的石頭嵌入他們胸膛,留下光榮的勳章。

2樓:cooki

人類本身具有排異的特性,不跟風等同於站在大多數人的對立面,壓力可想而知,大多數人是不具備足夠的勇氣面對這種壓力的。

跟風等同於走捷徑,而事實證明,大多數時候在小的決策面前跟風往往是對的,久而久之大腦的思維模式固化,變成了現在的無腦跟風。

3樓:鋼有空

1.不懂用腦子思考。

2.沒有主見

3.存在感極低,需要跟風才會顯示出自己的存在(實則是個充數的)。

4.膽小怕事,不能自主,只能隨大潮而去。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無腦噴翻唱?

因為翻唱水平不夠。比如之前看過好幾個翻唱波公尺的,其實也還行,但因為原唱過於nb,落差感巨大導致翻唱聽起來就遜色了一大截。 很多經典歌曲的出現其實代表著某個時期人們的一種心態,包括愛情觀和生活觀!所以在這些歌出現的時候原唱必然會在人們心裡扎根!翻唱一般都會將原曲中的一些地方改變,加入自己的理解 或許...

為什麼突然很多人跟風學自由潛?

白鳥 很簡單,兩點,乙個是為了個性,拍照,乙個是以為當教練賺錢。為了個性和拍照學習自由潛是以女性為主,我教學兩年,75 的學生是女生,其中大部分學習自由潛是為了拍照。實際上自由潛行業的朝陽在padi開始開設自由潛課程,並拉低自由潛教練門檻之後就結束了。在疫情大環境下,國外教練大部分回國,自由潛行業更...

為什麼很多人會跟風看復聯4?

拜託不懂漫威電影宇宙和復聯絡列的就別跟風看了,如果要看就提前了解一下,別在電影院一直bb沒完還看完後吐槽是爆公尺花電影好嗎 跟風裝逼有個度,否則在別人面前裝逼失敗很尬的,我自己從鋼一看到現在,因為沒看過漫畫也不敢說自己是漫威粉,只能說是影迷。你不了解是你的問題,可以選擇了解,也可以不了解,但別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