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自以為是的程式設計師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7:47:25

1樓:

遇到這樣不配合團隊工作得開發者,應先溝通幾次,如若不行,則向上級匯報。

按理來說,如果有詳盡清晰得PRD得話,再走錯方向,屬於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輕則口頭警告、重則予以處分。

2樓:雷國柱

同意劉祥超的說法,當前國內的公司大部分都比較小,專案都比較趕時間,我覺得當前是一切以專案的執行力為主,如果團隊中某個程式設計師不遵照要求來做,只能說這個程式設計師不合群,不適合這個團隊,公司可以考慮放棄這個程式設計師。

3樓:招財貓

我會先檢討,自己是否自以為是,正如上面說的,可能沒有精確的最佳實踐。當然乙個團隊大家都堅持自己的最佳實踐,那就是個災難,不記得是誰說過,如果大家都往乙個地方錯,結果也可能不錯。

4樓:張煒

我理解中,程式設計師如果採用了其他方法,是他遇到的技術障礙。一般情況下程式設計師都是愛惜羽毛的人,他們不是那種,喜歡會上說一套,背地裡做另一套的人。和他一起研究具體的技術問題或者是解決之道。

程式設計師的自尊心有的時候也是他們主動溝通的障礙。

5樓:

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去了解引導,「自以為是」一定是有原因的,或者他認為他的想法是對的,懶得跟其他人解釋,如果你能說服他他的想法是錯的,並且,溝通能得到更好的解決方法,我認為他是會接受的。程式設計師性格比較個性,需要正確的方式引導。

6樓:嘉瑜

我的客戶找了乙個和他們合作了10幾年的老程式設計師,專門來給我找來各種難題。

我現在還在頭疼中,所以這個問題,只能觀望了。

不過我的基本觀點是:

請convince我,否則,我可能最多隻會「屈從」

結果:我要不就需要足夠能夠convince你,要不我需要思考是不是我的解決方案真的存在問題,如果雙方都無法convince對方,我大概會是「屈從」的一方。:P

另外,不要有ego,如果對方是出於ego的挑戰,那麼我一笑置之。

7樓:

設計師如果真的是自大,其實就是對自己的能力不自知,過度自信,在沒有考慮周全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盲目的設計,浪費工程團隊的時間和精力。

也許先給他一些非關鍵核心的設計做做,吸取教訓和認清事實,也許能有幫助,說不定能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面對這種情況,外因的作用很難改變,從內因著手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怎麼應對自以為是的人?

欽點江山 自以為是是一種性格缺陷,這是由認知偏差造成的。這樣的人往往都心高氣傲,甚至目空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同時他們氣量普遍較小,沒有容人之量。很多人喜歡打擊報復別人。如果關係一般,又沒有太多交集,就敬而遠之。如果是沒法迴避的關係,打交道較多,就投其所好,敬而遠之。如果是親近之...

怎麼改掉自以為是的毛病?

Chu Wen 從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開始,理性分析別人的看法,不要總是否定別人,如果你是對的,那麼堅持己見,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確錯了,別人是有道理的,那麼你就要改正自身,當學會傾聽慢慢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意識的時候,你就改過來了。這種意識也是人們培養優秀的品質所必需的,無論你是否有樓主所說的毛病...

如何管理「自以為是」的員工?

鹽選成長計畫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一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 管理者要具備組織人格 我要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