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掉自以為是的毛病?

時間 2021-06-08 02:13:25

1樓:Chu Wen

從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開始,理性分析別人的看法,不要總是否定別人,如果你是對的,那麼堅持己見,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確錯了,別人是有道理的,那麼你就要改正自身,當學會傾聽慢慢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意識的時候,你就改過來了。

這種意識也是人們培養優秀的品質所必需的,無論你是否有樓主所說的毛病,都應該養成並堅持

2樓:李雪

偶爾自以為是一下無傷大雅,經常這樣,那就該引起重視了。你用了「毛病」這個詞,可見它曾帶給你一些麻煩。

每當要發表乙個觀點前,都想一想,那個領域自己了解嗎?不是很了解的話,就先聽聽別人怎麼說的吧。我曾提醒自己,某件事不了解,就沒有資格評價。

平時多積累各方面知識,你會發現,知識越豐富的人,往往更謙卑謙遜。有些人虛張聲勢,反而更加暴露了知識的匱乏。

而學習就是乙個不斷積累的過程。我自己有時也會感覺到會進入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這是需要警醒的。先人所說,「吾日三省吾身」就是很好的借鑑。

自以為是,是一段時間沒有積極積累知識的訊號,是驕傲自滿的墊腳石,是偏見的同伴。共勉。

如何改掉自以為是自卑的毛病?

大海 當你提出這樣問題的時候,你就已經在改變,所以,不要想著依賴別人的幫助,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沒有一套方法適用於所有人。能改變自己的,只有自己,能知道如何改變自己的,也只有自己。 向世柳 老師們說的話也不一定就是絕對正確的,每個人都希望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示出來,你希望展示自己的長處也是正常的啊,只不...

怎麼應對自以為是的人?

欽點江山 自以為是是一種性格缺陷,這是由認知偏差造成的。這樣的人往往都心高氣傲,甚至目空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同時他們氣量普遍較小,沒有容人之量。很多人喜歡打擊報復別人。如果關係一般,又沒有太多交集,就敬而遠之。如果是沒法迴避的關係,打交道較多,就投其所好,敬而遠之。如果是親近之...

如何管理「自以為是」的員工?

鹽選成長計畫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一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 管理者要具備組織人格 我要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