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愚昧又自以為是的人有多可怕?

時間 2022-01-14 13:17:35

1樓:Halbara

相當可怕

以下是我和室友談及水果籽的一段對話:

我:聽說蘋果籽有一定的毒性

她:冷笑的說了句「你怕不是童話故事看多了哦,哎~是那什麼故事來著?」

我:………是說蘋果籽數量多了之後

她:哦哦哦那個白雪公主的故事看多了把,白雪公主吃蘋果中毒……我:(突然不想接話了s(`ヘ;)ゞ)

總而言之,她們的經常表現對別人的回答或者觀點冷嘲熱諷,等到最後發現別人才是對的她們則又表現出不屑一顧。

2樓:

那些學歷低下又不願意學習的人,這種人特別多,特別是那種四五十歲一事無成的中年人,仗著年齡身份,說話也不嚴謹,乙個知識點明明都不懂,還非要插進來跟你辯論,然後把自己那微乎其微的詞彙量閱歷來支援那錯誤的知識點站住腳。自以為是,就算把正確的知識點打臉後,他們還死鴨子嘴硬。這種人是真的討厭,又懶惰,又蠢,還喜歡顯擺自認為感覺良好的無腦無知的話。

3樓:jgg

我舍友打遊戲前,看我帶你們

打遊戲坑了(LOL1分鐘能死3次),不就是遊戲嗎,為了快樂,為什麼說我

出裝備的時候,我「什麼什麼更好」,他「嗯」,然後出了別的,我另乙個舍友問他你怎麼出這個,他說因為加....屬性(按他每次的說法,任何裝備都有屬性,都有道理)

4樓:山河滿目

無知愚昧還是次要,自以為是才可怕。

乙個人再無知愚昧,踏踏實實的還有可能努力。但,自以為是的人,內心自信爆棚,並且老子天下第二沒人能第一的心態。

怎麼應對自以為是的人?

欽點江山 自以為是是一種性格缺陷,這是由認知偏差造成的。這樣的人往往都心高氣傲,甚至目空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同時他們氣量普遍較小,沒有容人之量。很多人喜歡打擊報復別人。如果關係一般,又沒有太多交集,就敬而遠之。如果是沒法迴避的關係,打交道較多,就投其所好,敬而遠之。如果是親近之...

如何管理「自以為是」的員工?

鹽選成長計畫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一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 管理者要具備組織人格 我要和你...

怎麼改掉自以為是的毛病?

Chu Wen 從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開始,理性分析別人的看法,不要總是否定別人,如果你是對的,那麼堅持己見,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確錯了,別人是有道理的,那麼你就要改正自身,當學會傾聽慢慢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意識的時候,你就改過來了。這種意識也是人們培養優秀的品質所必需的,無論你是否有樓主所說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