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應對自以為是的人?

時間 2021-07-07 15:36:44

1樓:欽點江山

自以為是是一種性格缺陷,這是由認知偏差造成的。

這樣的人往往都心高氣傲,甚至目空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裡。

同時他們氣量普遍較小,沒有容人之量。很多人喜歡打擊報復別人。

如果關係一般,又沒有太多交集,就敬而遠之。

如果是沒法迴避的關係,打交道較多,就投其所好,敬而遠之。

如果是親近之人,那就帶ta見見世面,知道天高地厚就好了。

2樓: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細想一下,大多數人對自以為是人或者表現出自以為是的人都會討厭反感,因為我們感覺到了他(她)的自高自大。

而只有極少數能夠破除、穿越這種偏見的人會去了解他背後更真實的他,他的累積,她的閱讀,她的故事,他的經歷…閱歷等。

所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告訴自己:與人交談的時候適時適度收斂自己的鋒芒光芒,不是為了不發光而是避免灼傷別人。就像太陽,溫暖有愛,普惠萬物,卻不會熱度、光芒過高,把地球燒焦。

給你溫暖幫助智慧型分享,也一起平等尊重友善交流,卻不用自己的自大灼傷別人,而是親切友善又隨和。

怎麼改掉自以為是的毛病?

Chu Wen 從學會傾聽別人的意見開始,理性分析別人的看法,不要總是否定別人,如果你是對的,那麼堅持己見,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確錯了,別人是有道理的,那麼你就要改正自身,當學會傾聽慢慢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意識的時候,你就改過來了。這種意識也是人們培養優秀的品質所必需的,無論你是否有樓主所說的毛病...

如何管理「自以為是」的員工?

鹽選成長計畫 首先你要明白,管理首先是管事,因為人是管不住的。在管事上,我有一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管理者要有大局眼光 在管理中將人和事做到充分結合,用事來管人 和你的員工一對一溝通,深入了解他們。一 比個人目標更重要的是團隊目標 知識點一 管理者要具備組織人格 我要和你...

如何對待身邊喜歡炫耀自以為是的人?

亞江 佛曰 讚嘆炫耀自己是道德聖者的行為,無論自己認為還是認同他人,只要炫耀自己是德人,是聖者,是典範,這個人絕對是凡夫,是不正確的。 雨霏 我補充一點,炫耀自己和詆毀你,或者你親近的人以及你的生活方式,是兩個東西,不一樣昂,應對方法也不一樣。炫耀自己可以無視,如對方沒有惡意,是可以包容的。上公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