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用國產手機?

時間 2021-05-05 14:41:54

1樓:陶磊

下意識看了一下發帖時間。

朋友你是不是外中國人。你要是外中國人我就贊同了。畢竟現在除了蘋果三星,都是中國手機在你們國家大賣。

也就是中國品牌手機越來越好了,所以你們的國產手機被中國手機乾掉了。

2樓:劉十八

我的xsmax覺得很好用。而且用2年了,跟新手機一樣,沒卡過就。而且蘋果這一套生態系統不是很容易跳出來,所以覺得還行把凑活。感覺各路中國產的手機各種技能在我基本沒有用,就沒換

3樓:netkiller

因為窮,兩年換一部手機的頻率,實力不允許,中國產手機容易壞,而且修不起,只能用iPhone了。

真的修不起 OPPO find X 換個螢幕 1500,手機直接扔了。而蘋果手機摔碎螢幕300多,真是窮人機,屌絲最愛。

4樓:魅影

你確定嗎?笑死我得了,中中國人大部分用的國產機,蘋果手機在中國的份額只佔11。原因是蘋果太貴並且國產機正在崛起,我的看法就是,如果你的預算超過五千,果斷買蘋果,五千以下買安卓,安卓的旗艦現在不差的。

如果在你眼裡很多人用蘋果,那說明你的圈子相對很多人來說高一點,也高不到哪去,畢竟現在一部手機無法證明那個人的收入情況。

5樓:Akita

多嗎?咱班30人,就三iPhone,其他全是中國產,大部分華為榮耀,幾台小公尺ov一加努比亞。我認識的人基本上都是華為(有曾經用iPhone的,新換的都是華為,各個年齡階層)

可能本人孤陋寡聞了吧

6樓:稻草的重量

看了很多的長篇大論,分析都很有道理,但我用iPhone,一句話,iPhone讓你感覺是你在控制手機,而其他手機是你在遷就它。乙個簡單例子:自動螢幕亮度的功能,iPhone能做到你在不滿意自動的亮度時手動干預,並以你干預的為基礎自動,其他任何手機做不到,干預了沒用,很快給你換回它認為合適的亮度。

諸如此類的小細節什麼時候中國產手機做到了,再來給我選買誰吧!

7樓:Ssheng

一看你就不怎麼懂手機,不然也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開始接受中國產手機了? 為什麼很多人開始喜歡用中國產手機了?

8樓:吹牛老爹

中國產一路來無感。最早04年開始用諾基亞,然後直接跳去Iphone,就沒變過。公司到底倒是送過好幾臺華為給我,我都送給家裡親戚

9樓:秋風

沒辦法,該用還得用。就是膈應!

我原來也用過不少中國產機,不是我不支援中國產,用著真是覺得憋屈!

我還是會嘗試中國產手機,但不是現在。

10樓:雨後彩虹丶

我大學畢業之後開始用蘋果,大學時還用的安卓,那時候還是htc的時代來著,現在不換中國產安卓,第一是用了6年蘋果,也習慣了,第二是很多軟體和手遊賬號不互通,換手機會很麻煩

11樓:隨意而安

中國產手機的占有率,比蘋果要高的多,華為,小公尺,oppo,vivo,都是銷量大頭,你告訴我中國產手機沒有人用?反而中國產手機在崛起

12樓:tea4two

說句良心話,很大一部分人不是喜歡蘋果或者不用中國產機就是單純習慣ios系統了,

iphone是10年崛起的 10年左右主要手機消費群體是70後80後90後,而那個年代正好又趕上蘋果大爆,基本可以算是沒有代替品在市面上所以這批人有很大一部分有了蘋果產品體驗至少用了幾年ios 而這部分人現在又成了社會中堅購買力強手機用的也多,所以裡面就有不少人會一直不停地更換新一代的蘋果手機

13樓:大神悶魷魚

許多中國產機在國外難以使用或者使用不了。

帶不動原神,王者榮耀和吃雞。

中國產安卓機壽命周期短,往往只有一年半,甚至半年不到。

外觀設計感稍顯不足。

資金有限。

使用布局簡單的蘋果系統習慣了。

以上,是我聽過的相對比較正兒八經的回答。

14樓:昨日重現

2強行回答一波

這裡非中國產手機預設指蘋果了,三星之類的暫且忽略。

這個問題預設了乙個立場:現在很多人不用中國產手機。可事實是這樣嗎?僅憑題主的朋友恐怕不足以判斷。

圖中可以看到,無論是2020全年還是第四季度,蘋果手機的市場份額均不到20%,早知道五年前什麼情況,三年前什麼情況。所以題主的疑問應該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用中國產手機。下面我就此問題發表一下看法。

首先來列舉一下蘋果的優勢並與中國產陣營進行對比。

2.系統。IOS的流暢度是老生常談的優勢了,主要是流暢度方面好於安卓,尤其是長時間使用,三五年後對比同時期安卓手機優勢更明顯,安卓的殺後台也一直被詬病。

但是,6G的安卓流暢度不如6G的IOS,那我8G,實在不行12G或者更高,這樣還敢說流暢度不行嗎?事實上這方面中國產手機已經和蘋果不相上下了,甚至有超越,詳細資料可參考小白測評資料庫。

3.處理器。確實,同代處理器A系列跑分比驍龍和麒麟高得多。

但是使用者使用的不是分數,再好的處理器必須體現到體驗上才有意義。可蘋果這邊玩遊戲降頻降亮度,並沒有在體驗上有分數那麼大的優勢。不打遊戲的時候這麼好的處理器又有點小馬拉大車的感覺,總之感覺挺可惜的。

4.保值率。我買東西會從產品本身出發,從不看保值率,如果你很在乎保值率,那這算乙個優勢。

其他方面,UI、拍照、顏值、辨識度、重量、尺寸、品牌力、充電、續航以及其他硬體(包括但不限於馬達、揚聲器、螢幕)等等,蘋果早就沒有iPhone 4時代碾壓般的優勢了,很多地方中國產已經實現了追趕甚至反超。中國產手機市場份額的增長,也恰恰體現了這一點。

隨便聊聊:

我發現了乙個很有意思的情況,一般蘋果使用者根據產品定需求,安卓使用者根據需求定產品。也就是說蘋果使用者不會在買手機前對比各個手機,只要根據預算去買對應的型號就行。而安卓這邊正好相反。

賈伯斯確實讓全世界驚豔了一回,但中國產手機乃至整個中國的發展速度足以讓世界再驚豔一回。

15樓:楊旻睿Jessica

中國產手機崛起也沒幾年,再說用什麼手機完全取決於使用者的喜好。比如我就喜歡大功率的線性馬達,小了收不到通知,那有些牌子我就用不了。再說中國除了蘋果也沒什麼外國手機了,想拿使用者矛盾說事就直說。

16樓:永恆的旋律

中中國人不應該支援國貨嗎,那麼不支援國貨的就是?那麼乙個抵制Nike,用著蘋果的中中國人怎麼定義?乙個用著蘋果,也用著北斗導航的呢?

17樓:隨便看一看唄呵哈

從14年起換掉諾基亞lumia920以後,就開始使用華為手機。

只是在15年換了6spuls,用了一年,實在是覺得這貨用著難受,還是換回了華為直至今天。

家裡人,父母兩邊的,換手機也基本都是華為了。

18樓:JYsee

好了開個玩笑

實際上決定你選擇一款產品的往往不是這款產品的優點有多好,而是缺點你能不能忍。可能對你來說,到目前為止安卓手機的缺點,你朋友不能忍,僅此而已。

因為目前除了蘋果的手機可以堅持用個四五年外沒有任何安卓機可以了吧?現在可還是很多6s 7的蘋果使用者呢。

19樓:蕭炎

拿資料說話,你不給資料憑什麼就認定很多人不用中國產手機,這個「很多人」指的是哪些人,憑什麼不把另外一部分人算進這個「很多人」。

20樓:壓力芬達

低情商: 因為沒見識,只能靠手機滿足自己虛榮了。

高情商: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點,蘋果也是獨乙份的。也有自己的優點。

畢竟美股2.3萬億的公司,不會太差對吧。

至少也曾經輝煌過。值得買的。就像我現在看直播還天天看玩FC遊戲的主播。

低情商:老過氣,思維跟不上時代。

高情商:經典值得回味。

題主的低情商表達:中中國人居然有11%用蘋果,這11%直接開除國籍好了。

高情商表達:我有個朋友一直要買iPhone,勸不動他怎麼辦。

21樓:黑暗中的凝視

還是知乎老規矩,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真實情況是中國產手機佔據了絕大部分份額。手機廠商就這麼幾個,你只以你的朋友為代表,這樣本根本不具備代表性。

22樓:柚子

不用中國產手機,其實基本上就等於為什麼使用蘋果手機。

國外廠家份額其實已經很小了

從市場份額上看,蘋果手機份額23.75%,其他的基本都是中國產手機瓜分了,已經很大的中國產手機份額了

蘋果更多人可能買了iphone11,主要原因乙個是主力機型,另乙個是時間培育週期,所以是存量最大的型號

android更多人買了r17

國內手機份額變化情況可以更直觀的看一下:

2010-2020國內手機市場份額動態排行TOP20,你選的哪一款?

2. 蘋果有很好的生態

用過蘋果的人確實比較難換回android,因為除了手機你還買了airpods,還買了iwatch,ipad,這些可以很好的聯動,手機換了其他會造成很大的使用困難

這也是為什麼任正非說他的家人也都在用蘋果,而沒有華為的原因。

3. 系統的使用讓人感覺不到系統

雖然這些年android系統有了很大的改善,包括介面優化,包括流暢度,包括處理能力,但是你會看到用蘋果手機你其實感覺不到系統的存在,但是android相對還是比較生硬。

不過這些年其實華為的品牌度已經在國內可以與蘋果pk了,所以其實中國產手機的認可度現在基本已經與蘋果沒有太大區別了,我們要注意這些微妙的變化,這些的變化將逐漸影響到各個手機廠商的份額變化。

幸好只有乙個手機,留住了乙個腎。

23樓:汝祈茹夙

可能只是你身邊的人都用的是iphone之類的手機吧。其實大部分人用的還是中國產機。喜歡用什麼就用吧,愛國不是說你用個中國產機就能表達了。

24樓:「已登出」

這問題我看不懂。因為現在市場上的手機都是組裝的,並沒有真正意義的中國產手機。小公尺華為ov.

一加魅族都是組裝機,當然,蘋果三星也是組裝的手機。所以喜歡什麼就用什麼手機,沒有中國產手機的說法。

25樓:阿吖 吖

說個我自己吧,因為別人我也不知道 ♀

我91年的,最早嘛就是用諾基亞,後來智慧型機第乙個用的蘋果3。當時說什麼沒什麼吸引之類的,也沒什麼被他的科技折服之類的,因為也不怎麼懂!我買他就是因為看朋友用這個手機,套了乙個凱蒂貓的殼子,凱蒂貓的桌布好像… 覺得很喜歡就買了

後來也就一直追隨蘋果系列用著了

換手機是去年疫情沒那麼嚴重以後。因為那時候蘋果公升級了系統卡的不得了,而且華為5G出來了,就躍躍欲試

說實話拿到手機還是很激動的,還買了應用商店的會員搞了各種主題,因為這是蘋果的缺陷。

但是說實話拍照失真,沒有廣告上那麼神奇,還可以照什麼摩天輪摩天輪裡的男女羞羞。哈哈

終於今年的年初。換了12Pm,華為嘛,給老公了

我也不是崇洋媚外啊,可能是因為習慣了乙個系統吧

26樓:阿銳

我感覺挺多用的,我身邊好多都是中國產機,中國產機乙個是便宜,科技數碼產品更新迭代塊,用一兩年,換個新的。

如果買高階,當然有錢另說,五六千手機買了捨不得換,用五六年,容易卡,反應遲鈍,這些毛病很現實。

不用中國產手機有,也不少,主要消費群體不同,白領階層對於五六千塊錢,乙個月工資而已,不在乎。還有就是,攀比心態現在依然有,你拿三千的我拿五六千的,甚至一萬左右的國外手機這是面子。

綜上所述,中國產和國外沒有什麼區別,要說區別,那就是價錢區別,核心記憶體都是國外生產,安卓系統和蘋果系統,孰輕孰重,只有個人去選擇,去判斷。自己覺得哪個好,順手,就用哪個!

為什麼很多人對國產手機反感?

行知合一 隨著的逐漸理性,中國產手機通過碰瓷蘋果蹭熱點打知名度的行為及言論將越來越招人嫌,通過自己所謂的優點去對比蘋果的缺點,得出秒殺蘋果類似的結論,甚至使用舒適度為負,並沒有達到中國產手機所宣傳的那種高度,消費者心理落差由此產生,然而中國產手機仍然自我感覺良好,之後的發布會繼續各種秒殺蘋果,黑蘋果...

為什麼國產手機可以讓很多人為愛國買單而國產車不能?

人生如夢 誰說的?中國產車現在的一線中國產品牌無論從品牌,口碑,還是價效比,還是舒適性上合資品牌都自愧不如!只是那些跪地滿街的叫日爹,德爹的白痴們那麼以為! 我和你說,我家手機全華為,我家汽車全奇瑞,我家摩托全豪爵。我愛國嗎?當然有一些,但是我深層次的原因是,中國產的產品力滿足我的需求,多的錢我投資...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對手機依賴嚴重,甚至 成癮 ?

小牧先生 因為美好的東西都在螢幕裡面,只有當你處在幻境中的時候,才會感到快樂,而現實中的快樂少的可憐。正如盜夢空間中所說 他們來這裡不是為了入睡,而是為了醒來。夢境變成了現實,而現實變成了可怕的夢境。 心容海 這個我以前就是這樣,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和真正的智慧型走了出來。以下是分享乾貨!我是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