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了,有哪些路可選?

時間 2021-05-05 14:41:54

1樓:

大三畢業的話:

1.工作。

2.研究生(出國、不出國),讀博也可以考慮;

本人是直接讀了研究生。也有同學直接出國。也有工作的。

一般來說:工作的,有一部分後來選擇了讀研究生,其他大部分,倚靠家裡的首付,在自己所在城市有房有車的也很多,結婚的相對其他出路的也較多。生活很穩定。

像我這樣讀研究生的,找導師和課題方向很重要,一定要找有活力積極與國際接軌的課題組,可以學習到很多。到了畢業也是有讀博和不讀博兩種路選擇,一定要問自己是否適合科研。

出國的,很多也選擇在國外讀博了。如果國外學校不錯,自己努力,未來發展應該不錯,再次強調,讀博方向很重要。

從大方面來說,

不論工作還是科研,專業方向很重要,行業前景和方向決定了你整個人生的發展和機遇機會。專業能力,一定要有強項

英語很重要。

綜合能力很重要,各種場合都能從容。

其實你的出路和以後會遇到什麼樣的物件也是息息相關的(如果現在有物件,直接忽略)醬

2樓:meteor

不知道樓主快畢業是什麼意思,是大三了,還是大四了。

如果是大三,那無外乎有讀研、出國、工作三條路可選,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方向以後就去奮鬥吧,要讀研就專心考研或保研,要出國就去準備各種考試,要工作就提前去實習,什麼東西都提前準備。

如果是大四,根據樓主的提問,應該是不能讀研或出國了。那就好好找乙份工作,別急著籤,多找幾份,以後選擇的餘地能多一點,祝好。

3樓:靈雨既零

這樣的問題在你高考結束選擇專業的時候不就應該想過麼,就拿我來說吧,我現在是大一,學的是師範類的專業,我現在就很明確我的目標,我要考研,考完研然後去支教。

你想要走的路,我們這些無關的人無法為你選擇,你想要的結果我們更是無從得知,所以你想要的出路在你自己的心裡,想要創業,找乙份穩定的工作,或者是繼續深造,都要自己去選擇

4樓:Kuen

我來告訴你們吧,最基本要找到乙份工作先,再去找更好的。第乙份工作很大可能是你以後都從事的職業了。畢業了對自己負責吧,年輕人

大學快畢業了,還沒談過戀愛 ,聽說畢業後更難找物件,怎麼辦?

王巨集興 無須焦慮。正視自已,工作後多參加社會活動,溶入日常生活,少宅家,走向大自然,還可參加社群志願者活動。這樣的話,一定會遇到自已的另一半,為什麼哩?因為你是乙個正向的人。 無了 第一種方法,趁著還沒畢業趕快找乙個你感覺追成功機率比較大的,或者你感覺稍微對你有意思的 第二種方法,畢業以後搞事業,...

快畢業了,台式電腦怎麼處理

壹壺濁酒盡餘歡 雖然已時隔兩年,我還是要亡羊補牢一下。首先我要說明一點 你的配置不太科學。可能有人認為我的遊戲吃顯示卡,所以可以把錢往顯示卡上多加一點,而把CPU縮一縮。這種做法 一般情況下 不科學。顯示卡要靠CPU來告訴它接下來算哪一幀。如果CPU很低,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CPU接近滿載,而顯示卡...

現在高技快畢業了,很迷茫?

雲木香風 在本科畢業生遍地都是的現代社會,高技學歷確實有些端不上檯面,所以很多高技畢業生還會繼續讀書,直到拿到乙個他們認為比較體面的學歷,才會進入職場。這是之前很大一部分人的選擇,毫無疑問,這也是乙個明智的選擇。但如果放在今天來說,也許這個選擇只是明智選擇之一,除了讀書這條路,你還有很多路可以選。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