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了,對未來有些迷茫,到底考研還是出國還是工作?

時間 2021-06-04 04:16:35

1樓:

我,普通二本,化工專業,學渣。

考研沒複習就是隨便考了考,果然不過。

出國,英語四級都沒過,沒有能力也沒有財力支援。

只能工作。

至於所說的就業前景不好,哪行都這樣。

2樓:化學磚工

你有什麼好的就業方向計畫麼?!你要先想清楚。並不是說化學以後價效比不好你就要隨便一跳了之。

首先你學校的牌子能讓你找到價效比好的工作麼?如果是金融類我覺得除非你有特殊資源,否則不可能!好的單位非常看出身!

看你本科的出身,你沒背景,沒經驗,沒名校出身毫無優勢。CS類你想就業可以先找人打聽下前景。如果是幹化學工作的話…一定不要去!

但是你說到出國,這個其實也有點看出身,我覺得你要本科畢業就出國就得加速弄了,畢竟你這英語還在準備,人都快大4了。在國內深造的話可以考慮跳個好學校,可以有個好些的出身。畢竟你想去個4大什麼的都會非常看中你的學校。

不過會多花幾年,或者什麼都不想直接學到黑。

3樓:

個人建議,可以考慮去考乙個985碩士,碩士期間多找實習機會,豐富簡歷,為碩士畢業工作攢足基礎。出國的話,二本出身幾無優勢,並且以後如果從事科研競爭壓力頗大。如果碩士畢業,學校檔次和學歷水平都有提公升,會幫助很大。

還有,工作其實和專業關係不大。知乎上面的勸退風潮不必在意,大可不必妄自菲薄。

4樓:

如果考慮要不要本科畢業去就業,建議先找找試試,這樣就能堅定考研或者出國的決心了~估計挺難得~

出國的話,參見 @每天奉獻一秒鐘 的回答,不要為了拿獎學金而猶豫,其實出國的人已經太多,拿獎學金越來越難,重在提高自己~

考研的話,摒棄雜念,堅持這一年就好,加油~如果換專業,請盡早~真的,盡早~苦一年後者耽誤一年,不一定是彎路~

5樓:Lostonesecond

題主,你所謂的出國是拿獎學金出國還是自費?家裡經濟條件?我坦率的說,出國肯定是優選。

你能搞下來出國這套流程能力就有不小增長。然而你乙個2本是否能拿到獎學金呢?如果拿不到,其實也沒關係,基本上去那邊很容易找到學校的兼職,就是cover學費,cover部分學費和cover學費+生活費的區別。

另外,2本化學我就直說了,專業上並沒有競爭力。博士還得看出身。本科要是2本簡直沒法看。

6樓:

化學這個專業的學生。目前來說,本科畢業工作,有點淺。無論是做科研也好,還是不做科研也好,進一步深造,是非常有必要的。

讀研,無非是加強理論和實踐功底嘛。本科生畢業,一沒有多少理論知識,別說你學了多少專業課本知識,那只是課本理論OK?跟實際應用差好遠,二沒有做過多少系統實驗,這才是將理論化成實踐的最初步階段。

然後真的能用於實踐,真的要等工作之後了。

所以,我覺得,本科出去,基本第一關面試簡歷關已經給篩出去了。當然。也跟投的職位有關吧。

至於就業前景問題,是打算轉專業嗎?如果不打算轉行,學什麼行業,難道有開心開心輕輕鬆鬆就能掙大錢的嗎?IT行業和金融行業就業形勢好(我知道,不就是好找工作,薪酬高的意思嗎?

),就不需要勤奮努力加班熬夜工作嗎?

大學大三了 快畢業了 選擇方向有些迷茫 考妍還是該就業呢?

奧潤吉 作為乙個已經工作了10年,只有211本科學歷的打工人,我和你說,在現在的人才市場裡你必須考研。你將來想從事什麼工作,就選擇那個方向的學科,最好出國鍍金。要麼你就工作幾年,攢好錢,在30歲左右的時候讀個MBA或者MEM,要公升職你總歸要走管理這條路。當然學歷依舊只是敲門磚,專業技能和情商才能讓...

現在高技快畢業了,很迷茫?

雲木香風 在本科畢業生遍地都是的現代社會,高技學歷確實有些端不上檯面,所以很多高技畢業生還會繼續讀書,直到拿到乙個他們認為比較體面的學歷,才會進入職場。這是之前很大一部分人的選擇,毫無疑問,這也是乙個明智的選擇。但如果放在今天來說,也許這個選擇只是明智選擇之一,除了讀書這條路,你還有很多路可以選。從...

大學快畢業了,考研沒考上,對未來的規劃很牴觸,該怎麼調動自己?

不用調動,只要畢業還有臉管家裡要錢就行。冉求曰 非不說子之道,力不足也。子曰 力不足者,中道而廢。今女畫。譯文 冉求說 我不是不喜歡老師您所講的道理,而是我的能力不夠。孔子說 能力不夠,是到半路才停下來,你是自己給自己劃了界限,不想前進。冉求對於學習孔子所講授的理論,產生了畏難情緒,認為是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