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畢業了,感到很迷茫 室友們都考研,自己對找工作也不上心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8 22:43:41

1樓:呆小小

21屆剛畢業,我之前也這樣,個人能力一般,成績中等,不想考研,想去找工作,但性格原因又怕自己找不到,大四上學期,疫情延遲開學,沒有實習,宿舍除了我都在備戰考研,我在家整天無所事事,便選擇了先看看考研資料。後來大四下學期開學,秋招開始,我也學了幾個月發現數學實在不會。以防萬一,我在秋招宣講會時花了幾天面試了幾家企業,觸犯了大忌,不提前準備,說話吞吐,因此,全部失敗,就算為春招積累經驗吧。

然後就收心繼續學習了,考完研過後,我知道自己差不多涼了,由於沒有實習經歷,便在考研結束第2天,就去了一家事務所實習。實習期間得知了成績,失敗,哈哈,意料之中,因為數學是真差,雖然其它科都很完美。我對自己的能力很清楚,沒有選擇2戰。

便投入了春招,由於之前積累了面試經驗,再加上實習過後有了一定的底氣,面試相對比較順利,收了幾家offer,最終走入了社會。總的來說,我就是順其自然吧。

2樓:鮮芋仙銀杏葉

迷茫就對了,絕大部分人都迷茫,因為大家對於自己的未來和人生規劃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前面雖然有過思考有過諮詢,但是這種事情到了自己身上都是不知道怎麼辦的多。

所以這個時候就是要忙起來,如果想考研那就先好好了解一下考研的相關資訊,看看自己有沒有把握,如果想考公那就了解考公的事,現在的資訊渠道已經很暢通了,想做什麼都能搜的到。

不論是哪種選擇都將意味著進入社會,進入乙個陌生的環境和節奏當中,但是很快你就會適應,而且很快的很快你也會出現和現在一樣的迷茫,因為人生就是這樣,未來誰都看不到,你只能做好現在的事情,是及時行樂還是做好當下?這些都會成為你以後回過頭來看待人生路的一些回憶,但那個時候你也只能告訴自己繼續走。

所以,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態,人人都在迷茫,只是大學畢業的這個年齡是最浮躁,最容易放大情緒的時候,可能這些話你在看的時候都沒耐心,但這就是人生呀。

3樓:媽媽別氣我了

這你必須得好好的自己想想,考不考研要根據你的專業和就業環境考慮,我們給不了你答案,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就業或不知道怎麼就業去讀研,因為你讀完研還是得面對這些問題,而且已經浪費了你幾年時間,如果專業和工作不需要很高的要求,還是盡快去工作,日後可以讀繼續教育研究生,但是工齡和別人差一年,有時候會影響你很大。

4樓:行歌

停下來想想自己到底是想接著上學還是想去找工作,想考研就趕快準備,這個時間點還來得及。想找工作就可以找一下自己感興趣的公司去實習,多投點簡歷,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大學感到很迷茫該怎麼辦?

最憂的419 同感大學的時候也會迷茫,特別是大三大四,建議去泡圖書館,找感興趣的書籍看看,大學最好別待在宿舍,或者去旅遊,找好友出去溜溜,考證 找實習,搞社團等等,讓自己閒著的後果就是陷入迷茫。 小文 迷茫的時候其實你可以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比如在學校可以練一練體魄,把身體身材練好,把各方面的小細節...

大學生感到很迷茫怎麼辦?

泡泡 其實,對於每個大學生來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幅美麗的大學 畫面 但大學與中學有乙個很大的不同,有老師督導讓我們學轉變成我們要學,那就需要我們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很多時候,環境能決定乙個人的發展,如果環境相似,決定性發展的反而是我們自己。很多同學進入大學之後,感覺與高中大相徑庭,或者與自己幻想的...

現在高技快畢業了,很迷茫?

雲木香風 在本科畢業生遍地都是的現代社會,高技學歷確實有些端不上檯面,所以很多高技畢業生還會繼續讀書,直到拿到乙個他們認為比較體面的學歷,才會進入職場。這是之前很大一部分人的選擇,毫無疑問,這也是乙個明智的選擇。但如果放在今天來說,也許這個選擇只是明智選擇之一,除了讀書這條路,你還有很多路可以選。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