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了,想要自己創業。但是感覺自己準備的還不夠,很糾結是直接創業還是先找個工作積累一定資本之後?

時間 2021-06-02 05:05:02

1樓:Sharoong

一般人會用"興趣"、"薪酬待遇"、"行業發展"、"從職業到事業"等去作出選擇。然而上面這些只是職業上"從一而終"的考慮因素而已。在選擇時候,我覺得不妨考慮一下下面的三個因素:

1. 在今日以至未來的社會裡,工作的流動性和持續發展需求都會跟隨社會急速變化。人很難像從前父母輩一樣從事乙個行業做到老,下崗的情況只會更頻。

單單從事乙個行業不准保明天哪個企業就裁員了。因此,求職人士要兩手準備,乙份正職,乙份兼職,或者兩份都是兼職。不妨考慮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多元的模式工作,在變化多端的職業環境中,讓自己靈活轉身;讓自己在裁員潮中自由出來。

2. 要擁有上面的自由,你要擁有兩個行業的專業本領。有些人會告訴你"一萬個小時的定律"乙個人學不了兩個專業。

其實,在今日資訊科技發達的社會裡,什麼知識什麼難題在網上都有參考資料,自學條件充裕。況且,專業能力是在職培訓的,是在職業中的無數個挑戰中鍛鍊出來的,"愈做愈強"是硬道理,那些只會在學校讀書的,一到職場就要靠邊站了。如果你還沒決定的話,我的建議是兩者都選擇,同步發展它們。

3. 同時從事兩個行業工作的人,無論眼界或人脈都比較寬廣。一則自己生活得精彩些,二則對人性化的體驗也有好處,也較能接到跨國企業工作機會。

總結來說,"有選擇才有自由","有自由你才是老闆"。工作佔人生三份一時間(或更多),要人生如意快樂,要生活得順心應心,讓自己擁有工作的自由吧。

大學快畢業了,但是發現自己還是傻傻的,不懂自己要什麼,怎麼辦?

之乎者也 你一無所有,還怕什麼?丟面子嘛?面子都是能力超強的人偶爾失誤了才會存在的東西。三十而立,三十歲之前都是你積蓄經驗,學習知識,經受各種挫折,挨打 失敗的時候。此時你不把學習技能和經驗落實到實處,每天就胡思亂想你最終得到什麼?與其這裡想那些不存在的,還不如行動起來,每天給自己定個目標,不要馬上...

大學快畢業了,有哪些路可選?

大三畢業的話 1.工作。2.研究生 出國 不出國 讀博也可以考慮 本人是直接讀了研究生。也有同學直接出國。也有工作的。一般來說 工作的,有一部分後來選擇了讀研究生,其他大部分,倚靠家裡的首付,在自己所在城市有房有車的也很多,結婚的相對其他出路的也較多。生活很穩定。像我這樣讀研究生的,找導師和課題方向...

我快畢業了,我想創業,該怎麼辦?

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想與你分享的是我MBA 課程內容 BEP 盈虧平衡點 ps 現在國家對雙床專案支援很大,記得要獲得一切可以獲得的支援,大有可為加油年青人! 厚糧那些事兒 現在大學生就業普遍比較困難,說實話,在這個時期創業優勢還是很多的,像是國家有很多大學生創業的扶持政策,而且大學生接觸的新事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