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了,但是發現自己還是傻傻的,不懂自己要什麼,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0:33:04

1樓:之乎者也

你一無所有,還怕什麼?丟面子嘛?面子都是能力超強的人偶爾失誤了才會存在的東西。

三十而立,三十歲之前都是你積蓄經驗,學習知識,經受各種挫折,挨打、失敗的時候。此時你不把學習技能和經驗落實到實處,每天就胡思亂想你最終得到什麼?

與其這裡想那些不存在的,還不如行動起來,每天給自己定個目標,不要馬上求成功,只需要先去做。

只有做起來了,才知道怎麼去解決問題。人又不傻,基本的求生技能什麼學不會呢?

也不要好高騖遠,覺得自己是大學生只能做高大上的事情。根據自己的能力從會做的,有發展前途的事情做起。

堅持不懈,幾年後,你也是行家!

2樓:天文

我認為學生普遍的確少學途、學業和職業的規劃,絕大部分學生都是跟著大流走,跟著父母的安排走。以至於到了大學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喜歡什麼應該怎麼做。

對於大學生來說,我認為在大學裡真正要學的並不是什麼技能和知識,而是自我學習能力的提高,大學是乙個學生從學校到社會的乙個過度時期,學生需要做的更多的應該是成長,學習能力的成長。包括學習上、技能上還有生活上,都需要靠自己。

其實,很多學校老師不會告訴你應該怎麼做,老師只會教知識。如果到了畢業的年齡還是渾渾噩噩,任何事情都需要別人教,一點自我學習的意識和能力都沒有的話,你真的需要做些什麼了。

首先不要焦慮,大部分學生都有同樣的感受,當下應該做的是轉變思路,尋找自己的喜歡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因為以後工作生活都要靠自己去摸索去成長。

如果認為自己技能空白,知識缺乏,那就去自己學習,不要說沒人教,課本和網路都有資料,自己肯定能夠學會的。各位同學加油吧。

大學快畢業了,想要自己創業。但是感覺自己準備的還不夠,很糾結是直接創業還是先找個工作積累一定資本之後?

Sharoong 一般人會用 興趣 薪酬待遇 行業發展 從職業到事業 等去作出選擇。然而上面這些只是職業上 從一而終 的考慮因素而已。在選擇時候,我覺得不妨考慮一下下面的三個因素 1.在今日以至未來的社會裡,工作的流動性和持續發展需求都會跟隨社會急速變化。人很難像從前父母輩一樣從事乙個行業做到老,下...

大學快畢業了,有哪些路可選?

大三畢業的話 1.工作。2.研究生 出國 不出國 讀博也可以考慮 本人是直接讀了研究生。也有同學直接出國。也有工作的。一般來說 工作的,有一部分後來選擇了讀研究生,其他大部分,倚靠家裡的首付,在自己所在城市有房有車的也很多,結婚的相對其他出路的也較多。生活很穩定。像我這樣讀研究生的,找導師和課題方向...

快畢業了,該回國還是留在日本?

Lemon 唉,最後一段話我真的蠻有同感的,這裡也是明年研究生畢業,國內上的大學,大四有過國內公司的實習經驗,去年有過2段日企的線下7天的實習和1段外企的線上5天實習,別的1天的就不說了。先說下日企的線下實習,乙個IT乙個製造。基本上,實習生是早上10點來,中午12點吃飯,休息1小時,下午1點開始工...